迅维网

标题: 植株老是连锡,有图片! [打印本页]

作者: huyupei    时间: 2010-4-28 21:19
标题: 植株老是连锡,有图片!
本帖最后由 huyupei 于 2010-4-28 21:31 编辑

最近因为遇到南桥的问题比较多  这2天都在练习植株,老是连锡

      我用钢网加热,钢网变形,改成没有钢网的加热,还是连,

      1.大家买的是可以加热的钢网来做桥 还是不用钢网?是不是必须得买个可以加热的钢网呀

      2.是不是我买的焊膏的问题 好像是70块钱的基地买的!这种焊膏可以吗?

      3应该注意哪些细节呢?我试了很多次 每次都有2-3个连。晕死,

作者: 耒阳精诚维修    时间: 2010-4-28 21:23
第一、焊油不用加太多,否则风一吹就容易移位,第二、掌握好风量和温度,第三,手法也很重要,这个要靠自已去揣磨了
作者: 小及    时间: 2010-4-28 21:35
油太多啦   还有温度要慢慢的来哟嘎嘎
作者: huyupei    时间: 2010-4-28 21:36
谢谢上面的回复!练习了2天  也有点心得,老是不能完全成功 郁闷呢~~~所以想问下 是不是工具也有上面问题呢!
作者: 周二娃    时间: 2010-4-28 21:50
用专用的钢网,珠子不会太浪费。
风枪距离不要太近。从边上慢慢转到中间。
作者: 王必龙    时间: 2010-4-28 22:10
其实不难的 打焊油的事后一定要恰到好处 还有关键的事吹的时候风枪要由远到近慢慢来 那基本上就不会失败了
作者: 本因坊.秀策    时间: 2010-4-28 22:23
油越薄越好,还有就是温度的控制、 楼主加油、
作者: ToninoT    时间: 2010-4-28 22:37
我也是有同感,可能是水平不够吧,要不就连锡,要不就给吹跑了。真是需要耐心。。
作者: 十年磨一剑    时间: 2010-4-28 23:07
反正往上抹油很关键,再就是控制风量了。看着要滚到一起时停下来修正一下。
作者: 大信通讯    时间: 2010-4-28 23:32
以我修手机的经验,还是温度控制的不太好,多练习就好了。个人拙见,仅供参考
作者: 老鼠爱大米    时间: 2010-4-28 23:36
楼主  装备很足啊 !  我很多都是用手植株的   连锡了 就用烙铁拖掉  再用风枪!

没用过直接加热的钢网..
作者: dxhhyq    时间: 2010-4-29 10:08
焊盘上的焊油不要太多,可用手指轻轻抹平。风枪风量调小一点。轻微少量连锡可用镊子在吹的同时,挑开。
作者: 臭皮匠    时间: 2010-4-29 11:54
钢网如何选择 不是有0.76  0.6 的钢网吗? 这两者的间距一样吗? 同种钢网都能通用吗?
作者: 369275629    时间: 2010-4-29 12:00
关键练出手艺来,焊膏,风枪风速,南桥摆放不平,还有就是直球看起来简单,其实也要走下曲线的!所以啊,搞维修重要的是手艺,其次是工具,要不然再好的工具给你,你也用不好它!
作者: 潘卓斌    时间: 2010-4-29 13:48
都练练就好了 慢慢就上手了
作者: 佛山小鱼    时间: 2010-4-29 13:57
上淘宝买那些直接加热的手工植珠的钢网 非常方便 我经常这样植  2分钟左右就可以植好一个了
作者: 沁园工作室    时间: 2010-4-29 17:59
这种南桥 一般用0.6Mm 还会连锡。。 。   技术严重没到家。。。


诀窍,锡膏用 油画笔 画上薄薄的一层要均匀, 加热时要眼睛要瞪大点~~~
作者: 大学生电脑    时间: 2010-4-29 19:29
南桥用0.76的锡珠.风要小,最好有小的红外线小烤箱.放进去就OK.
作者: 学修显示    时间: 2010-4-29 19:47
楼主我用的也是这个啊,但我买了全套钢网!你用万用的话发生连锡的几率肯定大的!

你要用吸锡线拖平的话发生连锡的几率就小了

这工具不要太好用(有对应钢网的情况下)

这东西就是中间螺丝设计的不好
作者: 阜康笔记本    时间: 2010-4-29 19:56
你植有铅的,还是无铅的,如是有铅的先用锡丝把焊盘加焊拖一遍,然后加助焊膏,用吸锡线拖平,从侧面看,无突出点,然后用洗盘水洗干净,再涂上助焊膏,用纸片轻轻的刮一下,使桥看上去只有薄薄的一层在上面,然后在植珠台,植珠上去,如果锡珠是0,6以上的,风桥风速可以调到3档,温度340至355左右,定珠,加助焊膏加大风速,吹珠,直到锡珠发亮为止,切记不要对着一个地方吹,
作者: 泰达电脑维修    时间: 2010-4-30 12:17
就是自己摸索,
作者: 13266118833    时间: 2010-4-30 23:36
我也是用的楼主的那种植珠台,真的很不好用,中间螺丝小钢网固定孔大,一点都不好使!
作者: 昊天科技    时间: 2010-5-2 00:01
你植有铅的,还是无铅的,如是有铅的先用锡丝把焊盘加焊拖一遍,然后加助焊膏,用吸锡线拖平,从侧面看,无突出点,然后用洗盘水洗干净,再涂上助焊膏,用纸片轻轻的刮一下,使桥看上去只有薄薄的一层在上面,然后在 ...
阜康笔记本 发表于 2010-4-29 19:56

正解!BGA植锡珠就用此法。
作者: 周二娃    时间: 2010-5-2 00:04
南桥用0.76的锡珠.风要小,最好有小的红外线小烤箱.放进去就OK.
大学生电脑 发表于 2010-4-29 19:29

可以详细的说说你是怎么用红外烤箱植株的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