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电源温控风扇太敏感,求助 [打印本页]

作者: uway    时间: 2010-4-28 10:11
标题: 电源温控风扇太敏感,求助
本帖最后由 uway 于 2010-4-28 10:20 编辑

二手电源一个,短接绿黑线开机,风扇电压约6V

但只要上机稍有负载
http_imgload.cgi.jpe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红圈处散热片温度也只是比体温稍高(可以触摸,绝对不烫,热敏电阻就在靠红圈所指的散热片上),风扇电压就直线上升到12V,此时就呼呼的很大的风声了。

不知道有什么原因可以引起这样的问题。温控电路有一只LM358,周围看上去也没什么东西损坏的样子。

达人帮我分析下,谢谢
作者: 陈祖平    时间: 2010-4-28 10:29
检查下LM358的两个输入端,肯定是其中一个输入端是从风扇引会的反馈,你仔细查下这些电路
作者: uway    时间: 2010-4-28 11:58
谢了,虽然还是不太懂
作者: chengjung    时间: 2010-4-28 12:47
热敏电阻换个试试。
作者: uway    时间: 2010-4-28 17:03
热敏电阻换个试试。
chengjung 发表于 2010-4-28 12:47


热敏电阻必须是一样的才行吧。。。。不好找哦
作者: 张定文    时间: 2010-4-28 22:13
能正常使用 应该是正常的 不用管它
作者: 小鱼瞎逛    时间: 2010-4-28 22:42
风扇转速高了噪音是不是大了?给风扇加加油就好了。风扇12V电压是正常的吧?我拆二线电源比较多,风扇电源直接就接在12V那里的。
作者: shanyenongfu    时间: 2010-5-1 13:35
你的电路应该是正常的。从6V到12V调节这个电压的是LM358输入的反馈电压。他输出的信号控制电源管理芯片,来调节电压的高低。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