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hp 6330 cpu 上端管 热 诚求解决
[打印本页]
作者:
永远忆你
时间:
2010-4-28 09:15
标题:
hp 6330 cpu 上端管 热 诚求解决
本帖最后由 夜雨十三天 于 2010-5-1 09:47 编辑
6330 刚来时, cpu 上端管烧坏 换了,还是短路,后来把max870 cpu供电蕊片也换了,机器可以正常点亮,也可以使用,后来客户用了,不到两天,说是又坏了,没办法,又查,发现上端管再次烧坏 换了,没办法,又换了个max8770 点亮用手摸,发现非常热 后来我把高低管都换了,还是不行, 如果我把电源接口 检测口和正极连到一起就不热了,单独用适配器就不行了,插入适配器时cpu全负荷工作 修了好几天了,还不是不行。希望高手给分析一下。急,,急啊。、
夜雨十三天:
跪求是不允许的,以前都是直接扣30分,但是现在大家积分不容易,我直接帮你编辑了,以后注意!
作者:
永远忆你
时间:
2010-4-28 09:20
补充一下,电源接口 检测口和正极连到一起反应很慢,cpu一直在100% 所以不行。
作者:
风枪VS烙铁
时间:
2010-4-28 09:38
你的cpu是不是有问题啊 换个试试
作者:
啸天
时间:
2010-4-28 20:56
PWM 电路,上管发热,负载过大或者驱动问题 打上管G波形了么?
作者:
pizza12312
时间:
2010-4-28 21:19
你查過控制腳電壓多小
作者:
永远忆你
时间:
2010-4-29 08:45
cpu 换过不好用啊,g极波形没打.当热的时候G极电压1.4 管子肯定没有问题.
作者:
永远忆你
时间:
2010-4-29 08:55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永远忆你
时间:
2010-4-29 09:01
电感L33这一路的电容电阻都量了没有坏的,正常,跟本想不明白哪里出的问题,管子会热啊。请高手指点
作者:
蓝色快车2008
时间:
2010-4-29 09:35
把管和电容全换了
作者:
281185751
时间:
2010-4-29 10:18
一般我都是上下管一起换掉的
作者:
永远忆你
时间:
2010-4-29 11:00
上下管我都换了,还是不好用啊.供电蕊片也换了,还是不行.知道怎么办了.这是给cpu供电的,电容太多了吧.大的电容,我也都换了,还是不行.还有没有别的可能啊
作者:
死猫
时间:
2010-4-29 13:05
把MOS全换了,坏的那只得电容也换了
作者:
千山峰
时间:
2010-4-29 13:30
CPU底座是否检查过,肯定是过载了,上下管。滤波电容。稳压管等,全面排查替换。
作者:
逸风
时间:
2010-4-29 13:32
"如果我把电源接口 检测口和正极连到一起就不热了 "
既然在上诉这种情况下不热,那说明VCORE供电部分应该是正常的
如果VCORE电路部分异常,那么在任何时候都会出现故障现象.
而且故障的出现与否于检测口发生来联系。LZ检查一下EC部分和BIOS吧
作者:
尹谷丰
时间:
2010-4-29 14:08
看来很多人还是对PWM理解不够 建议大家看下分立元件的PWM的电路工作过程的书
烧管[不是击管] 说明上升时间过长 或不能及时切止 在分立元件的电路设计了自举升压解决这个问题 IC都换了
就要查这个了 这个升压二极管在IC内部 只有BST脚外部升压电容 那为什么不查它呢
作者:
永远忆你
时间:
2010-4-29 15:28
学的不太好,问一下,BST脚外部升压电容 ,我图上标的对吗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永远忆你
时间:
2010-4-29 15:30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逸风
时间:
2010-4-29 16:16
不是这个
你把图网左边截一点
作者:
北京青出于蓝
时间:
2010-4-29 16:44
这个我也遇到过 不过也没搞定
作者:
尹谷丰
时间:
2010-4-29 18:26
你标的是保护二极管的
升压的是C1179 0.22UF——25V
作者:
zhuliangss
时间:
2010-4-29 19:46
20楼的大哥 您的意思是不是 将VCORE电压升压后告诉电源IC 然后及时开启下管 让下管导通 防止VCORE继续上升 是这个意思吗
作者:
永远忆你
时间:
2010-4-30 09:13
升压的是C1179 换过了.也不行,昨晚把所有的max8770 四周的都换了,还是不行.真的很不好弄啊.四周的电阻我也都照别的板子,量过了,没有问题啊.看来真的不行了吗?很辣手的问题啊
作者:
永远忆你
时间:
2010-4-30 09:28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寻求品牌
时间:
2010-4-30 11:00
我看还是过流引起的发热
作者:
尹谷丰
时间:
2010-4-30 15:06
那你用示波器量下不热的一组的 看是不是没工作 如果工作你把输出的2个电感对换一下 看是不是热的会变为另一组
作者:
尹谷丰
时间:
2010-4-30 15:14
BST的作用是
在上管导通的时候 12V通过上管对升压电容充电到12V 下管导通时候 电容放电 在BST脚有12V电压
同时IC的供电在内部通过二极管有一个12V的电压也在BST脚 2个电压加在一起 充当上管停止的工作电压
达到及时停止上管 防止过流烧坏
作者:
尹谷丰
时间:
2010-4-30 15:25
BST的作用是
在上管导通的时候 12V通过上管对升压电容充电到12V 下管导通时候 电容放电 在BST脚有12V电压
同时IC的供电在内部通过二极管有一个12V的电压也在BST脚 2个电压加在一起 充当上管的工作电压
达到快速达到饱和和及时停止上管 防止过流烧坏
作者:
永远忆你
时间:
2010-4-30 17:13
谢谢啊,我晚上回去还得好好查查啊,谢谢高手指点.
作者:
waymam
时间:
2010-4-30 17:51
希望楼主尽快搞好问题
作者:
zfx45
时间:
2010-4-30 20:23
C1179是很重要,同意楼上,你要是取了,可能电脑只能用1。2个早时就挂了,。。。悲剧啊
我的一个电脑也出这事,哈也是都换了,还是不行,明天打波行。
作者:
张英豪
时间:
2010-4-30 22:38
建议换一个自举升压的电容。就是8770旁边的一个小电容。两端都不接地的那种小电容和稳压二极管试一下
作者:
思忆流水
时间:
2010-4-30 23:27
有些时候桥也会关系到上下管
作者:
荣晟天
时间:
2010-4-30 23:29
检测口接正极使EC不能正确识别到适配器,使CPU降频使用。工作电流自然降低,这种状态下不发热是正常的
查一下另一相供电是否正常。如正常重点查反馈电路和自举电压
另外电感换了没
作者:
永远忆你
时间:
2010-5-1 10:07
该换的都换了,还是不行啊.没有办法,放手了,给客户了.辛苦各位了。
作者:
rongshan
时间:
2010-5-1 10:30
我也有一台,用电池能开机,用电源就开不了,到LOGO卡死,显卡电容全换都没用
作者:
谢学江
时间:
2010-5-2 10:45
你有换过cpu没有
上管击穿电压直接过去是不是把床铺烧坏了
作者:
江小南
时间:
2010-5-2 10:53
是不是频率过低呀?注意过没有?
作者:
潮湿的心
时间:
2010-5-27 12:47
没有结果,可惜了……
作者:
wsl1207
时间:
2010-5-27 13:30
把CPU的上下管全部换掉。
作者:
无锡易修
时间:
2010-5-27 13:34
15楼的说的是正解
作者:
陈祖平
时间:
2010-5-27 13:41
上管过热无非就几个原因,过流,查他的负载,CPU,以及电感,电容,D1017以及并在电感上的电阻电容
2,管子不是工作在开关区,而是在变阻区,查自举电路以及驱动波形是否失真。上下两路输出的驱动波形是否有相移。
作者:
永远忆你
时间:
2010-6-10 11:11
谢谢夜雨十三天,以后会注意的.也谢谢同行们
作者:
南山电脑医院
时间:
2010-6-10 11:28
这个问题我也遇到过,是神州的本子,就是可以显示用一会就烧管子。我刚好有块同样的好主板,我把CPU供电那块的配件全部对换(是全部哦,包括贴片电容电阻),故障还是一样,最终还是没有修好,我希望这个帖子能继续下去,能给我个明白,谢谢大家。
作者:
gd85
时间:
2010-6-10 12:05
怎么看不到图片啊?正准备学习一下,量不到故障,但是烧管子的思路的。
作者:
myhome31
时间:
2010-6-10 12:32
换一个CPU试试,不行的话用参数大的MOS管来代换,另外G及电压1.4V也不对,太低了,应该在6V左右。
作者:
联嘉
时间:
2010-6-10 14:32
更换CPU供电电感
作者:
我是温东
时间:
2010-6-10 14:36
你的cpu是不是有问题啊 换个试试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