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网吧客户机硬盘经常找不到 [打印本页]

作者: chenyjiang    时间: 2010-4-2 09:17
标题: 网吧客户机硬盘经常找不到
网吧里面有较多台客户机,经常出现硬盘找不到。有时重新插SATA能解决,有时更换电源能解决,有时硬盘更换也能解决。现不知根源到底是什么?如何一步一步排除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不是电源带载能力不够呢?因为电源用了比较久,有可能功率不够。如果电源的带载能力不够,如何测试呢?多谢各位指教。
作者: wc65568599    时间: 2010-4-2 10:01
不知到我的思路是否正确,要是我就用万用标实测电压电流与正常值比对
作者: 聪明字母    时间: 2010-4-2 10:13
是不是希捷的SATA 厚硬盘啊!是的话注意下这个批次的硬盘!马达有批量问题的!
作者: 聪明字母    时间: 2010-4-2 10:15
有时重新插SATA能解决   你这么说线接触不好的可能性很小  ! 还是考虑硬盘的问题吧!
作者: cxkjjlb    时间: 2010-4-2 10:35
bios 有一项可调 还有一些南北桥集成的  也好出现此现象  大部分都是桥空焊
作者: chenyjiang    时间: 2010-4-2 11:09
bios 有一项可调 还有一些南北桥集成的  也好出现此现象  大部分都是桥空焊
cxkjjlb 发表于 2010-4-2 10:35

bios在哪个位置可设置啊,谢谢
作者: 凌空舞笔    时间: 2010-4-2 14:39
一般就是硬盘本身的问题!
作者: 聪明字母    时间: 2010-4-3 08:41
真理都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查硬盘过了吗?
作者: 天津大伟    时间: 2010-4-3 14:52
是SATA硬盘的电源线的电源接口裂开造成的吧!!!
作者: 开开心心学维修    时间: 2010-4-3 19:36
如果是同型号硬盘出问题,那就不用说了,硬盘有缺陷
作者: 荧光男孩    时间: 2010-4-3 21:27
首先你换一下数据线看看,如果还是时有时无,就换电源,换了还是那种情况,估计就是硬盘电路板有问题了。
作者: epjsc    时间: 2010-4-3 21:40
各有各说都不知是谁的对啦!
作者: 莲花五村    时间: 2010-4-3 22:24
我认为是硬盘连接处的线接触不良,或机箱振动所至
作者: zdjkea    时间: 2010-4-3 23:35
这个问题我这边也是很多的 应该是硬盘的问题吧
作者: 爱过你    时间: 2010-4-3 23:46
排除了接口问题,就肯定是硬盘自身问题了
作者: 积琦    时间: 2010-4-4 02:20
曾在NF3 754主板出现过类似问题,在BOIS里设置硬盘为第一启动项能解决,还有一种情况是安装了还原精灵,没有解锁就重装系统也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时我会用PE系统用PM修复错误就OK了。
作者: scq330    时间: 2010-4-4 11:38
如果是单桥的板一般是桥出问题了。
作者: 一路随风    时间: 2010-4-4 11:49
可以先换数据线试试
作者: 一路随风    时间: 2010-4-4 11:53
可以先换数据线试试
作者: 风卷天下    时间: 2010-4-4 18:04
换个大功率电源试试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