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有那位师傅维修过9英寸的单色显示器 [打印本页]

作者: 凌天电脑    时间: 2010-3-30 17:36
标题: 有那位师傅维修过9英寸的单色显示器
今天接了一台9英寸的单色显示器是收银机的,故障是通电不显示,因为没有修过这种显示器所以十分恼火,它的一次电源是不是35v,35v是直接到的高压包中间有个B834-Y的三极管,如果不接信号直有28v左右,mcu 行场扫描的电压都是正常的12v和5v,有那位师傅知道给小弟指点一下。
作者: 唉,小吕    时间: 2010-3-30 17:46
这种显示器修的少 28V我认为是电压底了  你可以量下行管看下有没有脉冲电压产生 有的话行扫描和电源部分基本上是没有问题
作者: 凌天电脑    时间: 2010-3-30 17:51
行管脉冲电压是有的-0.219,有没有可能是高压包损坏造成电压低。
作者: dcdzzz    时间: 2010-3-30 21:49
99年的时候修过黑白的显示器。有信号和无信号电压能从28V升到35V,说明行电路已经能工作,但不知道工作是不是正常,你用手摸一下BB34,看看它的温度是正常。然后再测显像管的各极电压来加以判断。把各极电压报上来。
作者: 凌天电脑    时间: 2010-3-31 08:10
楼上你说的是B834-y吗? B834-y的温度正常,我想知道b834-y的作用,显像管的各极电压是G1-26V G2486V -26 60V 12  有两个-26v不知道是为什么? 望前辈们指导12.
作者: 彩云科技    时间: 2010-3-31 08:26
一般超市用显示器,在没有信号输入的情况下,显示器为纯黑屏。以上故障判别可以把行高压包拆下,再通电,就可以试出故障范围所在位置。超市的显示器都是长时间工作的,容易坏高压包!!!还有的坏偏转线圈。
作者: dcdzzz    时间: 2010-3-31 08:27
本帖最后由 dcdzzz 于 2010-3-31 08:31 编辑

H脚呢?H脚是灯丝电压,灯丝点亮没有?阴极的电压呢?黑白的亮度调节一般是控制的K(阴极)电压。你测一下这两析的电压差。
作者: dcdzzz    时间: 2010-3-31 08:42
有两个-26v不知道是为什么? 望前辈们指导12.
凌天电脑 发表于 2010-3-31 08:10

因为显像管的1脚和5脚是相通的,所以有两个-26V。
作者: 凌天电脑    时间: 2010-3-31 08:48
灯丝是亮的 但我就是不知道这种显示器的灯丝电压是多少? 是不是12v.
作者: dcdzzz    时间: 2010-3-31 09:03
本帖最后由 dcdzzz 于 2010-3-31 14:45 编辑

绝大多数都是12V的。你这机子行已经工作了,输入信号后,重点检查一下亮度控制电路。还是传个图给你做个参考。

单显CASPER(蓝光)1489D.pdf

362.92 KB, 下载次数: 39,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作者: 凌天电脑    时间: 2010-3-31 16:10
我把显示器接上主机亮了几分钟又黑了,亮了后图像有点暗,是为什么? 现在是又不亮了,望前们在指导指导,我先谢谢了。
作者: dcdzzz    时间: 2010-3-31 17:47
不亮的时候哪儿有异常呀,摸摸看大功率管的温度,电压都有什么变化呢?
作者: 万哥万    时间: 2010-3-31 22:14
以前修过一次
用久的东东,可能有原件变质,检查亮度信号电路。
作者: 凌天电脑    时间: 2010-4-1 08:38
不亮的时候没有什么异常,和亮的时候一样电压都没什么变化,大功率管的温度也是正常的,我现在都快疯了,我给客户报价220元啊!煮熟的鸭子就要飞了我不甘心啊!
作者: dcdzzz    时间: 2010-4-1 10:13
不亮的时候,不可能电压不发生变化。
你在不亮时测一下显像管各脚的电压,与正常时进行比较,这样来找出突破口。
作者: dcdzzz    时间: 2010-4-3 11:26
搞好了没有,钱收到手了吗?
作者: lijingping    时间: 2010-4-3 13:51
你得先知道行输出电路有没有工作,其实和彩显是一回事
作者: 凌天电脑    时间: 2010-4-4 16:31
没有修了客户拿走了花的时间太多了,我也想修就是没那没多时间。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