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跑26以后,掉电 [打印本页]

作者: 新乡华宇    时间: 2010-3-25 13:16
标题: 跑26以后,掉电
本帖最后由 新乡华宇 于 2010-3-25 13:20 编辑

一精英主板
L4S5MG/GL

ITE 8705(F chinafix) IO


开机就通电。一路正常跑 FF-C1-C3-C6-26-FF后关机,后掉电。。

奇怪的是:掉电后,检测卡,还有微弱的FF代码,四个灯,微弱亮

不敢乱下手,刷了个BIOS,测量电压都正常。压CPU无效。。。

初步怀疑,应该有什么短路了,,以前修这,直接杀IO,杀门电路。。因为是通货板,不敢乱动

求大家帮助

作者: 新乡华宇    时间: 2010-3-25 15:52
换 了 IO  ,亦然,
加强电,可以显示,无任何元件发热,
COM芯片已去
作者: 苏州电脑维修    时间: 2010-3-25 17:22
接个CPU风扇看看。有的板要是转速检测的。
作者: jpmyqf    时间: 2010-3-25 17:23
标题: 26
和我手头的一样.
也是开机跑到显示26就断电了,
把IO换了不跑码了.
作者: cqlgdn    时间: 2010-3-25 17:39
去掉网卡 声卡 看哈  在杀南桥
作者: 杨婉丽    时间: 2010-3-25 17:45
能跑码说明在上电时序的最后部分了问题了,可能是热监控,风扇监控部分供电不正常造成的
作者: 蔗哥电脑维修    时间: 2010-3-25 18:18
CPU散热问题吧
作者: 王凡林    时间: 2010-3-25 18:34
加焊南桥看看问题有没有解决,我修过一例这样的故障
作者: 旺销名    时间: 2010-3-25 18:45
开机电路开路了,顺着开关的针脚跑线路有一个三极管,把它换了试试
作者: 新乡华宇    时间: 2010-3-25 19:15
开机电路开路了,顺着开关的针脚跑线路有一个三极管,把它换了试试
旺销名 发表于 2010-3-25 18:45


发现了,有个3级管短路,但是换了一样,还是自动关。
作者: 蔡丽梅    时间: 2010-3-25 23:38
换个风扇试试看
作者: 远方一条鱼    时间: 2010-3-26 00:22
关机的一瞬间测试电压看是多少啊 。。有没有 低或者是高啊
作者: 修出一片天    时间: 2010-3-26 05:39
跑完26后是在哪个画面断电的啊?
外围设备可能大些。
作者: 建设者-小强    时间: 2010-3-26 09:33
既然都怀疑到有可能短路了,那就应该测一下ATX接口主要电压对地阻值,开关针对地阻值,3.3VSB的对地阻值,如果都正常,开机时测各电压是否正常,如北桥供电,内存供电,CPU供电。。。。。需要查的一大堆呢,现在还谈不到杀桥,杀IO
作者: 魔术大师    时间: 2010-3-26 09:50
支持16楼的意见该检查各供电是否正常,还有就是电容有轻微漏电会出现LZ说的情况
作者: 赤炽超行    时间: 2010-3-26 10:53
直接杀南桥
作者: 金山电脑    时间: 2010-3-26 11:47
把12V边下的管子换下试试
作者: 精英之峰    时间: 2010-3-26 11:56
支持16楼的意见该检查各供电是否正常,还有就是电容有轻微漏电会出现LZ说的情况
魔术大师 发表于 2010-3-26 09:50
支持这种判断思路
作者: 龚绍    时间: 2010-3-26 12:29
我上次接一个杂牌主板,PE主板,开机就当C1,过10秒就掉电。

整板电压正常,我直接加焊南桥,加电测试半小时,OK!

作者: jimmydong    时间: 2010-3-26 16:59
我上次接一个杂牌主板,PE主板,开机就当C1,过10秒就掉电。

整板电压正常,我直接加焊南桥,加电测试半小时,OK!
龚绍 发表于 2010-3-26 12:29

有参考价值
作者: 凯华电脑    时间: 2010-3-26 23:24
问题应该在CPU供电
作者: 雷笑笑    时间: 2010-3-27 09:34
上CPU风扇...你看你那散热片薄的...
作者: 学习_为主    时间: 2010-3-27 10:02
插上显示器 看显不,  有的主板上来 刚点亮就报错,看有没提示,

如果看不到, 就刷个BIOS 试试
作者: 我什么都没有    时间: 2010-3-27 11:07
我在图上看到你的cpu散热器还真是牛!!!
换IC试一下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