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我也发个自己改造万能表笔的图 [打印本页]

作者: 亡灵漫步    时间: 2007-9-26 11:31
标题: 我也发个自己改造万能表笔的图
有时候我们用万能表测内存,PCI等插槽电压的时候,一般的表笔头太大,不好插进去测,前段时间看到有位仁兄做了一对表笔很好,我也照他的方法做了一对,所使用的工具也简单好做

作者: youngead    时间: 2007-9-26 11:40
好强,楼主真有功啊,能否帮偶也做两付
作者: 亡灵漫步    时间: 2007-9-26 11:47
可以啊,你发过来我帮你
作者: 亡灵漫步    时间: 2007-9-26 12:51
原帖由 定海人 于 2007-9-26 12:37 发表
微型电钻我也有 不知道楼主是怎么钻的洞 真不简单



钻的时候要先把表笔尖头磨平,然后在横截面中央处用尖头金刚头磨个定位孔,这样用小钻头钻的时候就好定位了
作者: winer336    时间: 2007-9-27 14:47
楼主好厉害的钻功,我一般是直接把针插表头塑料内,然后用细铜线缠上几圈,再加锡固定。
作者: 亡灵漫步    时间: 2007-9-27 22:32
其实这样做出来的针头硬度大,使用起来很好用的!!比如跑线路的时候就显示出它的大作用了,因为有时候线路走着走着就通过过孔到板的另一边了,或有时候需要刺穿线路上的漆才能接触到里面的铜,相信很多维修人都有这样的经历!!

我做这个花了我12.7大元和半个小时的时间
小电机6元+小接头6元+钻嘴0.5元+绣花针0.2元=12.7元
作者: 杨小邪    时间: 2007-9-28 13:34
哇!LZ果然厉害,那个孔钻得太漂亮了。偶这只有大的电钻,估计钻不了。
建议LZ多做几副,可以拿出来卖了。
作者: 啊催    时间: 2007-9-28 19:57
楼主是高手,我用小电钻用了好几年了,还是钻不出这么漂亮的孔
作者: 石金山    时间: 2007-9-28 20:32
表笔头装针N年前就用,不稀奇但楼主打孔的功夫让人佩服,定一副楼主制作的表笔
作者: bjall    时间: 2007-9-29 12:59
楼主的钻很不错,那里有卖的?大概需要多钱,我也想整一个
作者: yymmyy    时间: 2007-9-29 13:15
很好的主意,绣花针能用焊锡焊吗?
作者: 亡灵漫步    时间: 2007-9-29 17:34
原帖由 bjall 于 2007-9-29 12:59 发表
楼主的钻很不错,那里有卖的?大概需要多钱,我也想整一个



电机加钻嘴加那个铜钻头我买的时候一起才12.5元
作者: 神话ソ杀手    时间: 2007-9-29 21:19
做得的确漂亮...................
作者: 秋冬    时间: 2007-9-30 00:57
我也要象楼主那样做一对
作者: weiweiwing    时间: 2007-9-30 10:13
原帖由 yymmyy 于 2007-9-29 13:15 发表
很好的主意,绣花针能用焊锡焊吗?



当然能焊,而且还很牢固!先把绣花针需要焊的地方用锉刀磨过,这样焊接质量更好。。
作者: 亡灵漫步    时间: 2007-9-30 21:04
原帖由 weiweiwing 于 2007-9-30 10:13 发表



当然能焊,而且还很牢固!先把绣花针需要焊的地方用锉刀磨过,这样焊接质量更好。。




完全正确,你很有经验哦
作者: 阿星维修    时间: 2007-10-1 08:45
lihai a       真的应该好好学习啊
作者: 海上权威    时间: 2007-10-1 12:05
能在表笔的中央打洞。真功夫哇。。。。。。。
作者: 恒天科技    时间: 2007-10-2 06:18
在表笔中心打孔,我连想都不敢想,好厉害的功夫
作者: 刘家明少    时间: 2007-10-2 17:48
用的时候要小心呀 不要扎到手哦
作者: taizi1984    时间: 2007-10-3 08:39
楼主好强啊!!
作者: 单身贵族    时间: 2007-10-4 16:51
以前在华硕的时候是把测试用的探针焊到表笔上。
作者: 山猫    时间: 2007-10-8 23:58
高手啊,好东西!
作者: 周晗    时间: 2007-10-15 14:09
强人呀。。。在我们这里。。买不到这第细的钻头哟
作者: 乡江欣叶    时间: 2007-10-16 20:57
呵呵,NX啊````
作者: 堆积情感    时间: 2007-10-17 22:51
楼主你挺有财 但我感觉用 缝衣服用的针更好吧 更细啊
作者: 旗舰电脑    时间: 2007-10-18 09:34
开眼界了。真是高手出巧活。。。。。
作者: 踪影    时间: 2007-10-21 18:29
今天我也做了一个,电钻和钻头是在淘宝买的

http://auction1.taobao.com/aucti ... 5c069d772d9c8.jhtml
作者: 王汉钢    时间: 2007-10-22 10:44
标题: 太麻烦,有没有成品的表针啊
一是太麻烦,再就是没有钻啊,不知有没有成品可以买啊
作者: 艾蒂    时间: 2007-10-23 14:30
经典,学习哦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支持实战
作者: 张洪水    时间: 2007-10-23 19:11
钻孔的功夫  , 佩服                        .
作者: 安全提问    时间: 2007-10-24 12:48
真的很佩服LZ的打洞工夫~哎`   估计有了工具我也打不了这么好的洞
作者: 我来看看来了    时间: 2007-10-25 11:57
厉害啊,这都能打孔
作者: 东山再起    时间: 2007-10-26 13:58
有耐心,搞维修就要有这种精神。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07-11-30 23:53
从中间钻孔  难度太大了  你要是没发图上来  我都不想信呢

楼主厉害呀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07-11-30 23:55
我不是这样做的  我的就是直接把表笔磨尖了用的   不尖了再磨一下
作者: 瑶哥    时间: 2007-12-7 13:36
厉害!!!1!!不能不服啊,这样的东西也搞得出来!
作者: 无帮无派    时间: 2007-12-7 22:45
打孔的技术还是比较牛的呀!佩服!!!.可惜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
作者: ldywzy    时间: 2007-12-8 09:26
楼主真是厉害呀~~~~~~~~~~~~~
作者: 肥仔    时间: 2007-12-8 17:00
谢谢分享~~~~~~~~~~~~~~~~~
作者: 小新滑岛    时间: 2007-12-9 13:37
好厉害,如果可以的话,也帮我做一付好吗?
作者: ling_yunn    时间: 2007-12-11 11:32
牛人啊,我的也是用铜丝把针缠在表笔上在上锡,还没看到在表笔上打孔的。
作者: 网络传媒    时间: 2008-1-10 19:18
楼主厉害呀,你 的本事扎实,不过请教一个问题,表笔和绣花针之间是怎么焊牢的
作者: 汕头阿勇    时间: 2008-1-10 19:53
好利害啊,……………………能不能帮我做两个? 呵…………………………
作者: 疯狂加内特    时间: 2008-1-11 12:49
楼主太强了,佩服,我也要试试!
作者: 金科电脑    时间: 2008-1-12 20:52
楼主用老虎钳了吗?要是有老虎钳我也敢钻,可惜我没有。
作者: 郝国庆    时间: 2008-1-19 23:39
厉害啊,很不错的东西的,学习
作者: 狐狸尾巴    时间: 2008-1-21 06:22
大哥!你太厉害了那么小的眼都被你弄成功了,佩服啊!
作者: 楚略好    时间: 2008-1-25 11:08
经典,学习了
作者: 王师傅维修    时间: 2008-1-25 17:51
原帖由 winer336 于 2007-9-27 14:47 发表
楼主好厉害的钻功,我一般是直接把针插表头塑料内,然后用细铜线缠上几圈,再加锡固定。

我也是这样做的 懒人 怕麻烦
作者: ping1268    时间: 2008-1-29 22:38
楼主,太有才了,谢谢,楼主好厉害的制作功夫,置得学习,太感谢了
作者: 狂-徒    时间: 2008-1-29 23:32
楼主的钻很不错,大概需要多钱,我也想整一个 那里有卖的?
作者: 王宏钧    时间: 2008-1-29 23:49
好厉害的功夫, 在表笔中心打孔, 有空我也试试 !!!! 真不错 !!
作者: 东邪    时间: 2008-2-7 10:01
楼主钻功太厉害了。我这个钳工都不敢相信是这种微型电钻钻处来的。
作者: 石头王    时间: 2008-2-7 17:33
呵呵, 楼主好厉害的钻功,太历害了。
作者: 无法定义    时间: 2008-2-7 17:35
厉害,辛苦了
作者: 电子风格    时间: 2008-2-12 01:13
厉害,能在表笔的中央打洞
楼主是高手,我用小电钻用了n年了,还是钻不出这么漂亮的孔
作者: 蓝国成    时间: 2008-2-12 09:13
啊好更呀...给我发一批好不好呀.
作者: 建宁    时间: 2008-3-14 11:22
开眼界了,楼主的功夫真叫强,尤其打的那孔
作者: 盘儿净    时间: 2008-3-14 13:25
惨了,我把我的原装表笔给打废了,孔打偏啦。只好再截、再截,然后被我截没了。
作者: 阿彩    时间: 2008-3-15 17:35
有创意啊,很实用的笔头 ,你太有才了哈哈
作者: 对比度    时间: 2008-3-17 19:15
表笔上再加以个绝缘套管就更好了
作者: 混乱    时间: 2008-3-19 14:50
做的好漂亮啊!!!好功夫啊
作者: 黄万玲    时间: 2008-3-19 20:04
标题: 回复 #1 亡灵漫步 的帖子
我也想要,可以帮加工吗?非常感谢!!!!!!
作者: releny    时间: 2008-3-20 13:42
请问楼主,几级钳工,功夫了得,干脆直接出售工具得了,真佩服!!!
作者: 王扬帆    时间: 2008-3-22 14:37
好强,楼主真有功啊,偶也学做两付!!!!!
作者: ntzin    时间: 2008-3-23 23:08
楼主的东西真系不错啊,支持一下,顶!!!!
作者: ㄚ宇    时间: 2008-3-24 00:32
标题: 回复 #1 亡灵漫步 的帖子
真是利害ㄚ----可否幫我做一隻
看起來好用多了
作者: 欧凯    时间: 2008-3-24 11:49
标题: 技术不错啊
这样作出来的表笔确实使用;不过打孔的技术真不是盖的哟!我要是想打这样的孔,恐怕只能到数控机床上卡住弄了!楼主真是厉害啊!
作者: 笔记本菜鸟    时间: 2008-3-25 15:38
用这小的钻嘴,要打中心点吧,不然钻不到正中,而且容易打斜>
作者: 湖南    时间: 2008-3-25 22:23
楼主打孔的技术让人佩服。表笔也做得漂亮。
作者: 大头文    时间: 2008-3-26 00:44
佩服楼主打孔的技术!
干脆楼主改造一批表笔卖给坛子里的兄弟们
作者: 比尔江    时间: 2008-3-29 17:00
楼主可以做一副表笔卖给我么?
作者: 覃师傅    时间: 2008-3-30 16:03
小电钻我有卖,最低价给大家优惠. 8元/套 +11元(邮政快递)http://auction1.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1-7506b09fe924733ea2f5e06cfd6604be.jhtml
10分钟搞掂.

[ 本帖最后由 覃师傅 于 2008-3-30 16:55 编辑 ]

作者: 渊博    时间: 2008-4-2 19:39
毫米级别截面上打洞,玩的就是真工夫,佩服的厉害
作者: 维修道中人    时间: 2008-4-8 15:59
原帖由 踪影 于 2007-10-21 18:29 发表
今天我也做了一个,电钻和钻头是在淘宝买的

http://auction1.taobao.com/aucti ... 5c069d772d9c8.jhtml




我也是淘的这个电钻,打孔怎么这么费劲涅?踪影 有啥子窍门没有?
作者: 寂寞凌晨    时间: 2008-4-8 17:09
这是什么东西??奇怪.


还要电机做什么用啊??
作者: 奔跑的羽绒被    时间: 2008-4-8 18:07
哈哈!!!真是牛人啊!!
路过赞一个!!
呵呵饿合乎!!....
作者: 新手胖飞    时间: 2008-4-8 18:23
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出来的!服了!!!!

我会去试试!
作者: 右腿骨折    时间: 2008-4-8 22:51
我回复太强了,,,支持!!!!怎么做的,,教教我吧
作者: 我才是菜鸟    时间: 2008-4-9 22:23
高人!!能在表笔的中央打洞!
不知你的电机功率有多大?
作者: 才主    时间: 2008-4-9 22:27
你这电钻是那里买的呢  这个很好哟。。。。。。。。。。。。。
作者: 蜘蛛小子    时间: 2008-4-10 19:35
能在表笔的中央打洞。真功夫哇。。。。。。。
作者: 流水落花    时间: 2008-4-14 14:20
多此一举,直接用那个电机接头把断针固定在表笔上不就可以了?还可以拆卸
作者: 维修道中人    时间: 2008-4-19 11:21
100_9082_small.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不知道图片能成功驳

这是我做的,
作者: 信速网络    时间: 2008-4-27 19:17
楼主做出来,淘宝交易,我跟你买一对。。
作者: eagleeyes    时间: 2008-4-29 07:01
标题: 看着不错
要我做是难了点,但我不这样做,把表笔的探头拔出来,再换上钢针,用点胶贴一更省事。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