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查看: 5166|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纯业余选手第一次尝试修主板,已经快修好了,还请您再帮我一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2-22 10:53: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马上注册,获取阅读精华内容及下载权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厦门好汉 于 2009-12-25 16:41 编辑

一个Acer品牌机上的主板,型号:651M03-G-6L,SIS962南桥芯片组。
开机后,CPU风扇可以转,PT093诊断卡显示----,+12,-12,3.3 IRDY这4个灯都亮了。

478 CPU假负载上测试的数据如下:
    核心电压:1.45V
    时钟:0.47V,0.45V
    复位:1.45v,短接复位针脚是有低电压跳变
    PG:1.45V

内存打值卡测得得数据如下:
    主供电:2.64V
    辅助供电:1.33v
    地址:1.32v

AGP MOS管输出:
    电压:1.80V

PCI打值卡:
    供电:11.87,-11.1v,5.13v,3.37v
    帧信号:5.12v
    复位:3.3v

诊断卡不跑码,显示----,换上真CPU后,用手摸CPU有发热。CPU确认是好的,该主板也支持CPU。

拆了网卡,串口管理芯片,声卡,压U座,还是不跑码。
看到坛子子有人说8705 IO可以拆,开机不用IO芯片,我把IO也拆下来了,诊断卡还是跑----。
接下来不知要怎么修了,有哪些故障可能呢? (手上没有示波器和编程器。)

====================================
搞了半天,才搞明白,这ACER主板不是精英的,是富士康的。

我把好的主板foxconn 661m03c主板上的BIOS芯片,拆到这个坏的foxconn 651M03主板上来试,还是不工作。
把foxconn 651m03 坏板子上的BIOS装到好的foxconn 661m03主板上,可以跑码了,跑到66停住了。
说明BIOS应该没坏。
把2片BIOS各自归位。

这时测试坏的foxconn 651m03主板,诊断卡还是现实----,一直想不通,随手点了几天reset针脚,发现主板突然跑码了,屏幕也出现现实了,哈哈!

现在的问题变成这样的:
主板1.foxconn 651m03主板,上电后基本能正常亮机显示;但上电后有时也不跑码,但只要点几下reset按键就可以亮机。
  另外,屏幕颜色偏色很厉害,白字显示成浅蓝色。绿色和蓝色、红色都有,但就是严重偏蓝。加焊了VGA接口,还是不行。显卡集成的。

主板2.另外一个foxconn 661m03主板,主板运行速度非常慢,速度可能不到正常的1/5,完全没有维修思路。

请大家帮忙再分析一下,谢谢了!

2#
发表于 2009-12-22 11:13: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山西忻州 来自 山西忻州
CUP时钟,你测得是0.45V,还是4.5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12-22 11:18:5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重庆江津区 来自 重庆江津区
SB NB供电是否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12-22 11:35:2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四川内江 来自 四川内江
IRDY这个指示灯已经亮了,说明CPU,北桥基本上已经正常工作了,接下来应该查SB和BIOS芯片的工作条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12-22 13:49: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2# 宁强侯张工


478假负载上的时钟信号电压是0.47v和0.45V,刚才写错了,抱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12-22 14:04:4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我找南桥金箭头附件的电容测了一下,有3.3供电. BIOS也有3.3供电,不知还需要测哪里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12-22 14:07: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北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CPU复位都有了,刷BIOS,拆SB周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12-22 15:10: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CPU复位都有了,刷BIOS,拆SB周边
维修中... 发表于 2009-12-22 14:07



没有编程器可以刷BIOS,拆SB周面是指拆网卡和声卡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9-12-23 11:33:1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拆了网卡,串口管理芯片,声卡,压U座,还是不跑码。
接下来怎么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12-25 11:23:0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今天看到坛子子有人说8705 IO可以拆,开机不用IO芯片,我把IO也拆下来了,诊断卡还是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12-25 11:49: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黑龙江齐齐哈尔 来自 黑龙江齐齐哈尔
现在最好刷一下BIOS试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9-12-25 12:11:2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手上确实没有编程器。没法刷BIOS。
我可以把好的主板ESC 661m03c主板上的BIOS芯片,拆到这个坏的ECS 653M03主板上来试一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12-25 12:41:2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湖南衡阳 来自 湖南衡阳
运行灯已经在闪了。说明u已经在片选了,查查bios的工作条件。,

应该是bios程序损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12-25 15:49:1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本帖最后由 厦门好汉 于 2009-12-25 16:03 编辑

搞了半天,才搞明白,这ACER主板不是精英的,是富士康的。

我可以把好的主板foxconn 661m03c主板上的BIOS芯片,拆到这个坏的foxconn 651M03主板上来试,还是不工作。
把foxconn 651m03 坏板子上的BIOS装到好的foxconn 661m03主板上,可以跑码了,跑到66停住了。
说明BIOS应该没坏。
把2片BIOS各自归位。

这时测试坏的foxconn 651m03主板,诊断卡还是现实----,一直想不通,随手点了几天reset针脚,发现主板突然跑码了,屏幕也出现现实了,哈哈!

现在的问题变成这样的:
1.foxconn 651m03主板,一插电就自动上电,上电后有时能正常亮机;上电后有时不跑码,但只要点几下reset按键就可以亮机。
2.另外一个foxconn 661m03主板,主板运行速度非常慢,速度可能不到正常的1/5,完全没有维修思路。

请大家帮忙再分析一下,谢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9-12-25 16:03: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邯郸 来自 河北邯郸
可能是IO的问题吧,或是有地方虚焊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09-12-25 16:31:38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福建厦门 来自 福建厦门
主板1:加焊了IO,现在基本都能正常开机了,就是颜色还偏得厉害。
主办2:另一个SIS661主板,一直运行很慢。确认是主板问题,但没头绪查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09-12-25 17:11: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唐山 来自 河北唐山
主板2   的问题  应该是你的北桥  有问题  换个试试  或着重新做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09-12-25 17:33: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浙江温州 来自 浙江温州
这个板子可以确认是CPU座虚焊。不用考虑别的问题。IO有发烫是IO坏了。没发烫IO是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09-12-25 18:49:3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来自 河北石家庄
sis芯片组io不参与开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09-12-25 22:34:4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吉林四平 来自 吉林四平
第二块主板你看看南桥吧,南桥管IDE接口,如果不好,硬盘传输模式就从DMA改成PIO  不慢死就怪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