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发个各种材料的导热系数 [打印本页]

作者: 王君乐    时间: 2009-12-21 21:12
标题: 发个各种材料的导热系数
本帖最后由 王君乐 于 2009-12-21 21:30 编辑

银99.9%            411 W/m.K
硬铝4.5%Cu      177 W/m.K
纯铜(紫铜)     398 W/m.K
铸铝4.5%Cu      163 W/m.K
金               315 W/m.K
Mg,0.6%Mn       148 W/m.K
纯铝             237 W/m.K
6061型铝合金   155 W/m.K
1070型铝合金   226 W/m.K
1050型铝合金   209 W/m.K
6063型铝合金   201 W/m.K
青铜25%Sn         26 W/m.K
钢0.5%C             54 W/m.K
黄铜30%Zn       109 W/m.K
硅胶导热垫的性能大约为2.7w/m.k,
普通的导热硅脂性能也有4.0w/m.k
超频三 A1 导热膏/硅脂 高导热性>7.5W/m.k 含银25%
  
导热硅脂与软性导热硅胶垫的简单比较:
1. 导热系数:导热硅脂的导热系数高于软性导热硅胶垫,分别是4.0-5.5w/m.k和1.75-2.75w/m
2. 绝缘: 导热硅脂因添加了金属粉绝缘差,软性导热硅胶垫绝缘性能好.1mm厚度电气绝缘指数在3000伏以上.
3. 形态:导热硅脂为凝膏状 ,软性导热硅胶垫为片材.
4. 使用:导热硅脂需用心涂抹均匀,易脏污周围器件及引起短路;软性导热硅胶垫可任意裁切,撕去保护膜直接贴用,公差很小,干净.
5. 厚度:作为填充缝隙导热材料,导热硅脂受限制,软性导热硅胶垫厚度从0.5-5mm不等,应用范围教广.
6. 导热效果:导热硅脂颗粒教大,易老化.导热效果一般;软性导热硅胶垫因柔软富有弹性,能大大增加发热体与散热片间的导热面积,加工工艺精细复杂,该产品稳定性能强.
7.价格:导热硅脂已普遍使用,价格较低.软性导热硅胶垫多应用在笔记本电脑等薄小精密的电子产品中,价格稍高.

散热就是那么简单:一贴即可!

导热硅脂与软性导热硅胶垫都是导热材料,在你选用时,我的观点是: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随着电子设备不断将更强大的功能集成到更小组件中, 温度控制已经成为设计中至关重要的挑战之一,即在架构紧缩,操作空间越来越小的情况下,如何有效地带走更大单位功率所产生的更多热量。该产品的导热系数是2.55W/mK,抗电压击穿值在4000伏以上,本身具有一定的柔韧性,很好的贴合功率器件与散热铝片或机器外壳间的从而达到最好的导热及散热目的,符合目前电子行业对导热材料的要求。软性硅胶导热绝缘垫是传热界面材料中的一种,具有良好的导热能力和高等级的耐压,其作用就是填充处理器与散热器之间大要求,是替代导热硅脂导热膏加云母片的二元散热系统的最佳产品。该类产品可任意裁切,利于满足自动化生产和产品维护。 硅胶导热绝缘垫的工艺厚度从0.5mm~5mm不等,每0.5mm一加,即0.5mm 1mm 1.5mm 2mm一直到5mm,特殊要求可增至13mm,专门为利用缝隙传递热量的设计方案生产,能够填充缝隙,完成发热部位与散热部位的热传递,同时还起到减震 绝缘 密封等作用,能够满足社设备小型化 超薄化的设计要求,是极具工艺性和使用性的新材料.且厚度适用范围广,特别适用于汽车、显示器、计算机和电源等电子设备行业。
阻燃防火性能符合U.L 94V-0 要求,并符合欧盟SGS环保认证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09-12-21 21:19
导热硅脂不能涂得太多的原因就是它的导热系数比铝合金小很多。
为什么小了还要涂硅脂呢,因为接触面上不可能绝对平整,不平整就会影响传导面积,涂硅脂是为了两个表面能有良好接触。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09-12-21 21:36
导热与温差成正比,与导热系数成正比,加导热垫是为了减少接触热阻,
导热是要使两物体直接接触,空气的导热系数很小,两物体不能很好的接触 就会在期间存在接触热阻,,,
作者: 武汉天涯浪子    时间: 2009-12-21 21:46
张老说的很正确,我每次看到把硅脂涂很多,压得冒的到处都是的就头大,硅脂只是填充2个接触面上的看不见的小坑而已
作者: 凤凰捏盘    时间: 2009-12-21 22:28
呵呵,我以前还以为涂的越多越好那,原来导热系数这么小那,那以后要少涂才行了
作者: 邦达电脑    时间: 2009-12-22 00:57
又学到知识了!!!!!!!!
作者: 王君乐    时间: 2009-12-23 19:00
请教张老个问题:散热改造去掉硅胶垫改为硅脂+散热铜片+硅脂,按照导热系数来说是不是属于导热瓶颈?2面导热系数低,中间片导热系数再高是不是作用不大?
作者: 本本波    时间: 2009-12-23 22:18
原来一直以为  纯金的导热最好 ,今天一看 纯银的才是最好,  不过还是紫铜划算,自己买来自己剪,成本不到1毛钱.........
作者: printggggg    时间: 2009-12-24 15:03
楼主正解,银的导热最好,可是贵呀,现在不是有加银片提高散热的嘛!
用金属可以不过要考虑重量,别压坏了芯片.
像笔记本的被动散热铜管,可以考虑在管上加散热片,以增大散热面积.
作者: 龙横四海    时间: 2009-12-25 09:55
好东西,又学到东西了
作者: 光之风    时间: 2009-12-25 10:39
加铝合金 也不错吧  也挺便宜的
作者: 龙争虎斗    时间: 2009-12-25 14:52
见识了原来是纯银的导热最好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