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维修东芝TE2100触发后闪黄灯简单故障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会员152004    时间: 2009-11-28 09:40
标题: 维修东芝TE2100触发后闪黄灯简单故障一例。。。
本帖最后由 正宗包子 于 2009-11-28 09:41 编辑

包子出品 必属精品
本人(PPYU=包子)版权所有,如有转载,请保留此信息

同行送修TOSHIBA TE2100一台,说是触发不显示。。。上电测试,待机正常,按下开关开机,电流可以上到1A,然后迅速回到0,同时,电源指示灯开始变黄并开始闪烁。。。呵呵,TOSHIBA经典的闪黄灯故障,不难搞。。。
准备好纸笔,然后重新上电开机,记录到机器送出的黄灯故障代码是72H,根据错误代码表查到,对应的故障是“CPUVCC voltage is 1.08 V or less with the power being turned on”,PCU芯片在得到了CPU核心供电的开启信号后,没有得到到合格的CPU核心供电的反馈,所以关断马上了隔离电路,来保护后级电路。于是直接测量CPU核心供电上滤波电容的电压,有1.6V,而且很稳定,在掉电之前没有任何波动,再查看图纸,CPUVCC直接反馈到了PCU芯片的36脚,中间之经过了一个排阻RM8970。直接测量CPUVCC产生点到RM8970的连线,居然阻值无穷大,断线了吗?于是拆下电源小板,按习惯先检测2边的接口有没有虚焊,发现问题了,这个接口的针脚又细又密,而且又被别人多次拔插,导致接口的塑料部分变形,而且有毛刺已经盖到了针脚上,很容易导致接口两边的触点接触不好。。。于是用手术刀把接口处理好,用酒精把触点清理干净,装好机器,先测量线路的通断,呵呵,电阻为0了,于是直接上电开机,电流一直上升,而且偌大的TOSHIBA的LOGO出现在屏幕上了,呵呵,搞定收钱。
本人(PPYU=包子)版权所有,如有转载,请保留此信息

电源板.pdf

397.75 KB, 下载次数: 82, 下载积分: 下载分 -5 分, 下载 1 次

主板.rar

1.99 MB, 下载次数: 89, 下载积分: 下载分 -5 分, 下载 1 次


作者: 武汉天涯浪子    时间: 2009-11-28 09:58
经典故障了,但是现在很难遇到了
作者: 透明。    时间: 2009-11-28 22:45
嘿嘿。心细的都可以做到。  包子真是细心入微啊。
作者: 计将安出    时间: 2009-11-29 01:44
楼主可否共享此机的黄灯代码??
作者: 也许啊    时间: 2009-11-29 09:19
报错代码在哪能看到啊
作者: 光之风    时间: 2009-11-29 09:36
黄灯代码 莫非是东芝内部资料, 怎么没听说过
作者: 王大修    时间: 2009-11-29 09:46
pj803虚焊是这机器闪黄灯的通病,黄灯代码我也没见过,不知楼主可否共享一下。
作者: 红塔山本本    时间: 2009-11-29 22:05
黄灯代码怎么看
作者: 深圳同创电脑    时间: 2009-11-30 13:34
大师不断涌现啊!!内部高手
作者: 一切从芯开始    时间: 2009-12-2 18:18
黄灯代码,我也是第一次听说,不过这板子来了好多次的呢,都是电源板和主板接处的问题,坐子焊不好就费了,一搬焊完就OK
作者: 踩着天使的胖子    时间: 2009-12-3 23:30
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听说过黄灯代码,原来还跟着一大帮,心里稍稍平静了一下
作者: 张洪水    时间: 2009-12-10 17:39
本帖最后由 张洪水 于 2009-12-10 22:14 编辑

我的这种机还没修好 ,  原来也是来机黄灯闪 , 补焊电源插座后 ,绿灯 ;  但CPU风扇没电压到 , CPU电源只有1.18V   ,  请大家指教一下 .
风扇由358控制, 358的2脚没电压输入 , 电路图标志着"116"不知是什么意思  ? 风扇启动电压是由什么控制的?

作者: 会员152004    时间: 2009-12-11 16:51
116这个是东芝文档中专有的标志,跟别的文档中的页数标志类似,但是又不完全相同。。。
风扇的控制信号一般是由KBC来提供的。
作者: 孤帆远影    时间: 2009-12-11 22:34
请问PCU是什么芯片
是EC吗?
作者: 张洪水    时间: 2009-12-12 08:49
116这个是东芝文档中专有的标志,跟别的文档中的页数标志类似,但是又不完全相同。。。
风扇的控制信号一般是由KBC来提供的。
正宗包子 发表于 2009-12-11 16:51

谢谢正宗包子版 主回复 , 现查得风扇电源等几组电压都没有, 是 KBC根本没输出驱动  , CPU只有1.18V,电压VID组合符合 ,电源3V  5V有 .  下一步不知怎查了. 好茫然.能不能再指点指点 .  谢谢大家
作者: 望板兴叹者    时间: 2009-12-19 13:35
东芝闪黄灯,麻烦哪,很难找到故障点,
作者: 电子维修学徒    时间: 2009-12-22 22:36
大家到这里来都是为是资料共享、平等嘛,楼主的黄灯代码能放出来吗?
作者: 五道口维修    时间: 2010-1-11 16:07
呵呵,黄灯的问题,还有代码表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