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也发一个三星X11修复过程吧 [打印本页]

作者: 南风面    时间: 2009-11-12 12:12
标题: 也发一个三星X11修复过程吧
本帖最后由 南风面 于 2009-11-12 12:15 编辑

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各位看客指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型号:三星X11
主板板号CB CODE:BA41-00695A
1.73G/1M/533+945PM+GBM+H8S/2110
外观检查:二修板,在别的维修点换过南桥,加焊过H8及南桥旁边的小电容电阻..
检测:插上直流稳压电源,发现有0.01A的待机电流,电源指示灯亮,按压电源开关没反应.拆机测量电源开关上是否有电压,发现开关接口J508的PIN8为0.6V.见下图
于是检查待机电压,发现MAX8734的PIN25输出3.3V正常.见下图
接着检查开关电压的来源.见下图
发现Q534的2个PIN电压不正常.于是更换一个Q534再测量开关电压发现有了正常的3.3V电压.这时按下开关发现能触发加电,但电流上到0.77A左右就停止了.手摸CPU有温温的,说明CPU供电应该是己经出来了.但机器不亮,还有其它的问题.
由于没有MINIPCI测试卡也不知道跑码没有,拿出廉价的万用表测量PLTRST与PCIRST发现二者都为0.3V.南桥没有正常的复位,一定是有工作条件没有满足或者芯片自身有问题..
于是检查南桥的工作条件,发现一切都正常.只是南桥没有发出SLP4#与SLP5#这二个信号见下图PIN17,18.
更换一个南桥后加电开机能点亮心想这应该没有问题了吧.(这个机器拆下南桥后也能正常触发加电,加电后电流能够上到0.16A)
郁闷的是把机器搭好后安装系统到了快要装完的时候突然掉电,然后就再也点不亮了.
再次开机发现电流能够上到0.01A-0.8A-0.56A再接着瞬间掉电.至此,陷入困境当中,,难道是散热不好引起的,仔细检查也没有发现散热方面的问题.如果是散热不好的话应该是凉了之后就能够再次开机才对啊.
    测试各个供电点电压都正常,后测北桥上面有几个点供电阻值偏大,北桥虚了,加焊北桥后一切正常.

作者: 筑友维修    时间: 2009-11-12 12:36
“测试各个供电点电压都正常,后测北桥上面有几个点供电阻值偏大,北桥虚了”  楼主强悍 这样也能断定北桥空焊?
作者: 转折点    时间: 2009-11-12 13:21
怎么测下  就知道是桥虚了 呢    应该有什么依据把   是否可以探讨下
作者: 小小小海鸥    时间: 2009-11-12 13:26
测北桥上面有几个点供电阻值偏大

问问测得是哪些点?!
作者: 维科孙伟    时间: 2009-11-12 13:5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二手烟幕弹    时间: 2009-11-12 14:37
北桥背面的电阻吗?不是电容吗
作者: 二手烟幕弹    时间: 2009-11-12 14:38
对不起我看错了,不过我想知道北桥上面是指哪里?楼主有图纸,何不顺便捉多个图出来呢
作者: 南风面    时间: 2009-11-12 15:15
不好意思,机器还给人家了,截不了图,就是北桥芯片背上的电容
作者: 李军伟    时间: 2009-11-12 17:21
感觉你的图纸和你说的不对!
作者: 磐手    时间: 2009-11-12 21:28
“测试各个供电点电压都正常,后测北桥上面有几个点供电阻值偏大,北桥虚了” 正常阻值应该是一样吧?
作者: 天石科技    时间: 2009-11-12 21:49
有些问题可以研究 不要这样质问人家啊 楼主已经不易了 思路还是很清晰的 赞个!!!
作者: 小板子大学问    时间: 2009-11-13 02:18
其实前面几楼的兄弟也是在探讨,问题也是应该探讨中解决的嘛,我也希望楼主能解释一下 为什么测电阻能发现北桥虚了。还有一个疑问就是如果是  二修板,并且是 前面一位 同行 花了 那么多功夫,怎么就漏掉加焊 北桥 这一步呢?? 呵呵,我也没恶意,纯属 交流交流,探讨探讨,有什么说的不对的,请楼主,还有坛子上的兄弟多多包涵。

    顺便说一句,这个也是我的维修习惯了,实在是没 思路的 板子,我 NB,SB都会 吹一下的,毕竟做我们维修的,也想赚 名声,还有就是 利益 最大化吧。
作者: 小板子大学问    时间: 2009-11-13 02:21
晕死了,怎么这个板块什么时候又改成了发表恢复要 审核了???害得我打半天的字,发出去也没看到,这个心理真的不踏实,要是不显示我的评论,真的是浪费了我的时间了,郁闷ING......
作者: 王春海    时间: 2009-11-13 12:39
学习了。手上有相同的板对比测量也许可以从阻值方面发现问题。
作者: 白色白色    时间: 2009-11-13 15:04
不好意思,机器还给人家了,截不了图,就是北桥芯片背上的电容
南风面 发表于 2009-11-12 15:15

这个方法不错
作者: 兔子阿呆    时间: 2009-11-13 19:06
多谢楼主!!
作者: 唐古拉之鹰    时间: 2009-11-13 20:26
发现一切都正常.只是南桥没有发出SLP4#与SLP5#
看不懂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