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精英!P4M800 -M7 核心电压问题!求救! [打印本页]

作者: 本因坊.秀策    时间: 2009-11-11 21:17
标题: 精英!P4M800 -M7 核心电压问题!求救!
今天接到一块精英主板P4M800,VIA芯片组。各项电压正常,开机 复位 供电都正常。就是核心电压不正常。上管有12V供电,S极输出只有0.5V-0.6V。手头上刚好有一块一样的主板。就是CMOS修不好就把上管拆了给这主板换上。不见得是场馆坏了,就连电源管理芯片也换了。还是不行、核心电压会从0.5V慢慢的上升....一直到0.8V我就把电源拔了。换了两个CPU还是一样,没有核心电压。各位前辈谁可以帮帮我、现在没有思路……上传两张照片大家看看。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本因坊.秀策    时间: 2009-11-11 21:20
其实我不清楚哪个是电源管理芯片,只换了CPU旁边的PU3什么意思我都不清楚。是不是电源管理芯片?
作者: 玉冰儿    时间: 2009-11-11 21:28
本帖最后由 玉冰儿 于 2009-11-11 21:30 编辑

CPU顶部那个最长的芯片就是电源管理芯片

作者: 务实小沈    时间: 2009-11-11 21:48
检查下CPU管理芯片的成立条件
作者: 蔡杰赢    时间: 2009-11-11 21:52
ECS很大部分是U座问题,你可以压下看看。有些事不能用常理来修的
作者: 孤帆远影    时间: 2009-11-11 22:05
LZ
换东西之前心里要有数,一般线检查一下电源管理芯片的关键信号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则更换芯片;如果不正常,则检查该信号
作者: 错没爱你    时间: 2009-11-11 22:09
我有一块原装
INTEL 也是这样   不知道怎么修了
作者: 本因坊.秀策    时间: 2009-11-11 22:21
我找了这电源管理芯片的PDF看了,结果10脚是PG信号。正常的板子上是5V左右的,而我的才0.5V左右。
作者: TOM    时间: 2009-11-11 22:24
PU2是电源管理芯片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09-11-11 22:54
本帖最后由 维修公司 于 2009-11-11 22:55 编辑

不知道什么是什么,怎么还能维修呀,。。。你这是想换什么就换什么吧。。

不清楚哪个是电源管理IC  还有人把板子拿来让你修。。
作者: 伍成功    时间: 2009-11-12 19:52
加焊CPU座子应该可以试哈。。。。。
作者: 沭阳人    时间: 2009-11-12 20:01
pwm是不是电源管理芯片
作者: 小富    时间: 2009-11-12 20:25
我修过一块你一样型号的;;;
  先查下电源IC的供电;;好像是最后一脚5V电压《型号忘记了》 还有就是看下SS脚相连的电容有没有短路··PWM几个脉冲调制有没有电压出来;;正常一般是2.0V或者是1.2V  要先查下电源IC的供电。输出、不要盲目换IC;;
作者: 掌柜    时间: 2009-11-12 20:28
查查PWM芯片的供电.VID.EN是否正常
作者: 快乐的钥匙    时间: 2009-11-12 20:48
拿掉网卡芯片看看是什么反应。。。。这板网卡芯片易坏。。。
作者: 天地飘流    时间: 2009-11-13 12:24
这个板座子易虚,先上个灯打吧
作者: 黄豆芽儿    时间: 2009-11-13 13:03
测量下供电管的好坏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