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求怎么样主板热拔BIOS的方法刷BIOS!!!! [打印本页]

作者: 小富    时间: 2009-10-24 23:16
标题: 求怎么样主板热拔BIOS的方法刷BIOS!!!!
大家好;;因为我在论坛里面经常看到说主板热拔刷BIOS的  因为刚开始学;;所以现在还没有买编程器;;
   所以想问下怎么样热拔刷BIOS???
             求师傅们指点指点;谢谢·
作者: 陈火韦    时间: 2009-10-24 23:20
我也想学啊。怎么没人回呀??
作者: 我的维修    时间: 2009-10-25 00:18
我记得很久以前我用过,在芯片下用一根线拽着芯片,启动了dos之后,拽着线把芯片拔了,把要刷的芯片放入,一定不能放错,然后执行刷新程序,当提示刷完了,退出,断电,再把芯片取出。就ok了。好像是当时是cih病毒流行时搞坏bios,采用这种方法刷bios的。
作者: 小富    时间: 2009-10-25 00:26
3# 我的维修


  那就是说先找个好的板子进入DOS   然后把好板的BIOS取下来  把那个坏的BIOS放进去   但是坏的BIOS程先序放入硬盘里面;;然后在DOS下刷啊···??
作者: 蕉华科技    时间: 2009-10-25 01:43
是CMOS设置
作者: 迷糊维修    时间: 2009-10-25 02:49
1、找一块最好是同芯片组同型号Bios座子相同的好主板,先把Bios芯片下面用胶带或尼龙绳穿好,当然有Bios芯片起拔器更好。
2、准备好刷新Bios的程序(注意刷新程序不能混用),网上下载坏板子的Bios文件,拷贝到硬盘或刻录到启动光盘,光驱启动或硬盘启动到纯Dos状态。
3、运行Bios刷新程序,先备份好主板的Bios文件,这一步有时可以跳过,在程序要求输入要刷入的Bios文件时,输入文件名不要回车确认!用步骤1的胶带或尼龙绳最好是芯片起拔器,拔下好的Bios芯片。
4.把坏主板上的Bios芯片按同样脚位(绝对不要插错)插回到座子里,按回车进行刷新,过程中严禁断电!刷新结束后关机,把刷好的Bios芯片上回到坏板子上去,开机进Cmos设置,选缺省设置,重启OK
作者: 体小杜军    时间: 2009-10-25 05:04
5# 蕉华科技


同意4楼的朋友,我刷过几次。
作者: 小富    时间: 2009-10-25 11:24
5# 蕉华科技


可否说的详细点····谢谢·
作者: 王君乐    时间: 2009-10-25 14:44
那就是说先找个好的板子进入DOS   然后把好板的BIOS取下来  把那个坏的BIOS放进去   但是坏的BIOS程先序放入硬盘里面;;然后在DOS下刷啊···??
是的,就是这样,看你dos命令熟还是不熟了。
作者: 龚绍    时间: 2009-10-25 16:51
买个编程器就OK了,我就是用编程器弄的。
热拔插不会用。
作者: 板修不好    时间: 2009-10-25 20:16
待主板启动完成之后把BIOS拆下来,把要刷的BIOS芯片装上去就可以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