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一杂牌AM2无时钟复位维修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蔡杰赢    时间: 2009-10-21 12:31
标题: 一杂牌AM2无时钟复位维修一例
接手时上电诊断卡复位灯亮,查个基本电压正常,板上各部位无时钟。此板是单桥,好象是科脑的,但没标志不清楚  
12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用万用表量各部位电压阻值,桥附近各低阻值的电阻阻值,时钟脚阻值均正常。想起在工厂时修到这样的毛病是桥少了组电压而引起的。拆桥散热片量桥旁粗的线,量到桥右边的一个粗线时发现没电压。连接一个电容。拆电容无果。
图片 002[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片 01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追线跑出经过一个103电阻,电阻一边接一12W的芝麻管中脚,管子上角接地,下脚接一103电阻和下方的一个1AM小芝麻管中脚,电阻另一边接一5V,1AM上脚接地,下脚有0.6V电压。想问题应该就出在这块地方。对量12W管三脚有阻值,下方103电阻阻值正常,对量1AM管发现阻值无穷大,呵呵!想想应该是这的问题。报废板上拆下一个换上,再量那桥那边粗线有3.3V电压
图片 01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上负载插电通电,诊断卡上复位灯灭了
图片 00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上真U内存上电,诊断卡数字只跑到7F。
图片 00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接上显示器,显示。呵呵  此板修复
图片 00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象不清晰莫怪哦,公司配的。只有这样像素。呵呵
作者: 立成科技    时间: 2009-10-21 17:56
请问你说的单桥是不是主板上只有一个桥啊?
作者: 务实小沈    时间: 2009-10-21 19:24
南北桥在一起的很容易出现问题,拿到手就要观察他了
作者: 郑辉    时间: 2009-10-21 19:44
3# 立成科技
单桥当然是板上只有一个桥了。两个桥的话就不会出现单字了。现在很多高级板都是一个桥的
作者: 蔡杰赢    时间: 2009-10-21 20:02
4# 吕金树


在我的资料里有。
作者: 狼中天    时间: 2009-10-21 20:20
值得像楼主学习,呵呵,像这样的情况我一般都跟别人说是桥问题了。
作者: 专业维修    时间: 2009-10-21 21:06
LZ 数字表 前面 怎么 显示 有个— !?
作者: 孤帆远影    时间: 2009-10-21 21:30
单桥需要的供电点比较多,参考电压也多
以后修板要注意点
作者: 专业维修    时间: 2009-10-22 03:17
1AM=MMBT3904L=40V200mA225mW NPN-BCE  on(semi)
作者: 小小小海鸥    时间: 2009-10-23 09:31
你的表达方式让人郁闷,“芝麻管中脚,管子上角接地,下脚”,中脚呀,太强了
作者: 甄小丁    时间: 2009-10-23 11:53
能把主板上的常用的芝麻管子列一个表就好了,方便一下后来者嘛
作者: 蔡杰赢    时间: 2009-10-23 19:17
15# 小小小海鸥

呵呵  说实在的我是实践型的,很多东西我都分不清楚,但我知道什么可以代什么不可以代。
作者: 真的很难    时间: 2009-10-24 11:42
电阻可以随便换吗?
作者: 拨刀祭天    时间: 2009-10-24 11:49
桥的电压测桥旁边的电容吗,还是电阻,一般有几个电压,我只能测到3。3v的,是测粗线连的小贴片吗?
作者: 郑辉    时间: 2009-10-24 12:09
23# 真的很难


电阻的阻值你应该会看吧!阻值差不多的就可以的
作者: 蔡杰赢    时间: 2009-10-24 12:19
24# 拨刀祭天


在桥旁边的粗线基本是电压线,有1.2V  1.5V 3.3V之类的
作者: 衡阳天河    时间: 2009-10-27 12:32
修板时很少注意到桥的参考电压等细微的地方
下次修板还是要注意这点.不要量了基本的供电正常就判桥坏
作者: 自学小子    时间: 2009-10-27 12:41
AM2的什么桥啊?需要3。3V的?好象没听
作者: 蔡杰赢    时间: 2009-10-27 22:14
28# 自学小子


3.3V供南北桥的.南北桥集成在一起的,你说要不要3.3V的.也不一定是3.3V直接供的,
作者: 蔡杰赢    时间: 2009-10-27 22:15
28# 自学小子


3.3V供南北桥的.南北桥集成在一起的,你说要不要3.3V的.也不一定是3.3V直接供的,
作者: 迎难而上    时间: 2009-10-29 20:26
15# 小小小海鸥

呵呵  说实在的我是实践型的,很多东西我都分不清楚,但我知道什么可以代什么不可以代。
蔡杰赢 发表于 2009-10-23 07:17 PM

呵呵,看完楼主的贴也够纠结的.不过楼主的维修经验还是不错
作者: 李宏辉    时间: 2009-10-30 22:16
10# 专业维修


当然是表笔接反了。楼主的这个实例对我很有启发啊!!!
作者: 害虫也疯狂    时间: 2009-12-1 20:08
{:3_52:}LZ说主板上各部位无时钟,是所有部位都没时钟吗,桥少电压会影响到CPU复位,但是始终怎么解释呀,单桥的板子好怪
作者: 旺旺好运    时间: 2009-12-27 10:13
追线跑出经过一个103电阻 以后看不懂了
作者: 张辽死了    时间: 2009-12-27 10:39
单桥的时钟芯片是集成在桥里面的 所以 呵呵

楼主说的桥边上的粗线都是供电线  真不错啊 又复习了
作者: 一不在    时间: 2009-12-27 11:43
楼主说的桥边上的粗线都是供电线  真不错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