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新手维修AOC LM-500 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茁壮    时间: 2009-10-9 14:01
标题: 新手维修AOC LM-500 一例
昨天客户送来一台AOC LM-500 15寸液晶,很老的一款。拿来的时候说,一按开关指示灯亮一下就灭。怀疑是电源部分出了问题,打开盖子,是UC3842结构的电源,单12伏输出。测300伏直流只剩230伏,一看大电容鼓包了。换上后测为300伏正常,接着测后级12伏还是为零。接着测开关管IRFBC40击穿了,换上后测还是没有12伏输出。怀疑是UC3842芯片坏了,通电测UC3842的第八脚没有5伏输出,说明没有工作,测第7脚只有8伏,电压明显被拉低了,正常应该是在15伏左右,测第7脚供电电路,未发现什么异常。最后怀疑接在第7脚的25伏100微法C906漏电造成电压接低,手头没有这个,换上25伏220微法,上电测第8脚,有5伏输出,接着测12伏正常了。

新手的处女作,没有专业术语,别见笑。
作者: 博文@    时间: 2009-10-9 14:05
虽然是处女作,但思路比较清晰啊~不错,值得学习哦~
作者: 高邮翔飞    时间: 2009-10-9 15:07
昨天客户送来一台AOC LM-500 15寸液晶,很老的一款。拿来的时候说,一按开关指示灯亮一下就灭。

说明电源有输出,电源开关管IRFBC40如何击穿呢?
作者: 茁壮    时间: 2009-10-9 15:16
3# 高邮翔飞


哈哈,你说电源芯片不工作,那也有输出吗
作者: 十堰中科李航    时间: 2009-10-10 11:31
有的指示灯是从300V那直接取的电   有的是从后级取的
楼主说的完全有可能
作者: 脚滑的狐狸    时间: 2009-10-10 21:26
电源开关管坏了还有灯亮啊???第一次听说了。你说大电容爆了有电我信。这个我就没听过。也没看到过。奇迹啊。
作者: 轻叶已过    时间: 2009-10-11 14:47
不错啊,祝贺你,可以收钱了?
作者: 宏鹰科技    时间: 2009-10-14 10:23
传一个UC3842好坏的判断方法,你可以参加一下,绝对有价值,

UC3842好坏的判断方法.rar

4.49 KB, 下载次数: 21,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