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探讨一下 平时如何保养烙铁头 [打印本页]

作者: 至少还有你    时间: 2007-8-31 19:33
标题: 探讨一下 平时如何保养烙铁头
上个礼拜 我的卡达936的手柄又坏了(一月份到8月份)这是第四个了 老是热一会就不热了(发热芯坏了)

昨天 去省城  买了5个手柄和3个芯备用(我们这里没有卖的,要到省城才有的)我的使用量有点大

另外 又买了个 安泰信936B 轮流用 缩短 单个通电时间 增加使用寿命

今天有点忙 安泰信的 直接通电后 就方那了 忘了上锡了

结果用的时候 头变成黑色的了  怎么都不上锡!!!

断电用钢锉 锉了锉 然后通电上锡   虽然可以用了 但是 托IO的时候感觉不是很好

我以前 新的手柄都是先上锡 加热会  然后关闭   过一会再开开正常使用

平时有不用的时候 都是把头上都上满锡  


不知大家  用新手柄的时候 都是如果使用和保养的啊

希望大家可以共享一下 经验啊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07-8-31 19:34
心在飞翔发有帖子,你自己去找找好了。
作者: 至少还有你    时间: 2007-8-31 19:35
张老的 回帖 速度就是快

不太会用搜索功能  可以帮下忙吗

刚刚都搜了半天 没有找到 啊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07-8-31 19:38
http://www.chinafix.com.cn/viewt ... =%C0%D3%CC%FA%CD%B7
练好搜索,好处多得不用说。
作者: 心在飞翔    时间: 2007-8-31 19:39
不用的时候就在烙铁头上上锡,这就是最好的保养方法,还有一点就是不要用烙铁头去弄塑料和橡胶。
作者: 至少还有你    时间: 2007-8-31 19:47
呵呵 ,谢谢 平时就是这样保养的 (就是焊锡的质量不是很好,这次欣欣发示波器的时候顺便再发点锡丝,好的锡丝焊IO和内存颗粒的时候就是好用)

不过我从不用 那个附赠的海绵体的
作者: 无边思绪    时间: 2007-8-31 21:11
第一次上饱锡,以后稍加注意就可以了,不要擦掉锡后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焊台和烙铁头都不要太贪便宜,像那种卡达的损坏率太高。买不起白光,起码也要买个安泰信、快克什么的。我原来在维修店里修东西烙铁上班时间从来都不关的,现在在厂里这边更强,烙铁365×24全年开着,白班下班了晚班继续用。
作者: xzp    时间: 2007-8-31 21:47
你真牛哟,我觉得锡丝也是蛮关键的!!!!!!!!
作者: 熊安德    时间: 2007-11-15 12:22
标题: 回复 #5 心在飞翔 的帖子
支持楼上的.谢谢!学习了.
作者: 熊安德    时间: 2007-11-15 12:56
标题: 回复 #1 至少还有你 的帖子
学习了.谢谢楼上的.
作者: 风云阁    时间: 2007-11-16 17:23
标题: 看了一会,头有点晕
为什么大家回复不是很认真呢?!
作者: 赵志诚    时间: 2007-11-17 17:16
我都用坏三个了
不过不是好的
哈哈哈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