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键盘接口故障 [打印本页]

作者: 重新再来    时间: 2007-8-27 16:51
标题: 键盘接口故障
磐正主板,键盘鼠标接口失效,75232芯片发烫,下掉后75232不管用,下键盘鼠标接口后面的排容也不管用,跑线路进了IO83627,换IO也不管用。后发现不加假负载时,诊断卡复位灯常亮时,键盘鼠标接口处电压正常,接假负载或CPU后,键盘鼠标接口最右下面的引脚无电压(背面接口向上)。加CPU内存可正常开机。help
作者: 至少还有你    时间: 2007-8-27 16:54
上假负载和CPU的时候   5V供电 正常吗
作者: 重新再来    时间: 2007-8-27 16:57
十分之正常
作者: 重新再来    时间: 2007-8-27 16:57
十分之正常
作者: 崔宝柱    时间: 2007-8-27 17:10
那位大哥给指指招,这毛病
作者: 殷冲    时间: 2007-8-27 17:12
其实KB没电压时最好搞
如果你以上的办法都使用过
那就直接在KB旁边找个5V引过来就是啦
作者: 重新再来    时间: 2007-8-27 17:18
标题: 回复 #6 殷冲 的帖子
引5V过来没用 ,键盘鼠标的那两个脚是往IO去了,在加上假负载或CPU后,IO上面那两个脚就是低电平了。 没加假负载和CPU之前,IO上面的那两个脚是5V
作者: 殷冲    时间: 2007-8-27 17:35
我没你想的那么复杂
如果我把键盘插在主板上开机瞬间键盘灯如果闪一下就证明有5V不闪就没有
没有5V先下排容再就是引5V换I/O刷BIOS实在没办法我把键盘前面除连时钟数据的电容没动其他全下掉
如果有5V对地打 阻值哪条不对就往回跑
到现在只遇到一块主板KB口没修好的GA的怪毛病开始00刷BIOS刷点亮结果KB口不能用
作者: 孤帆远影    时间: 2007-8-27 18:04
键鼠口对地电阻正常不

通电后1.3.5脚的电压是多少?
作者: 夜雨十三天    时间: 2007-8-27 18:11
貌似CPU座南桥都会引起KB口不能工作~
不过先不考虑更换这两项~
还是先考虑BIOS的问题吧~
作者: 方道聪    时间: 2007-8-27 18:18
BIOS也会引起KB不能用的问题吗???反正没学到过
作者: 安锐    时间: 2007-8-28 16:23
通道坏了,我就遇到过,线路跑完了换完了,BIOS也刷了,鼠标还乱跑!
作者: 梁伯    时间: 2007-8-29 08:43
PS/2附近的排针有多少电压或二极体值?感觉与IO无关,75232与此故障无关,我看有否可能是鼠标时钟不同步,试换下电感
作者: fyd0908    时间: 2007-8-29 09:04
见过南桥不良时引起这样的情况。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