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不可全信假负载
[打印本页]
作者:
无边思绪
时间:
2009-9-12 00:51
标题:
不可全信假负载
修个方正S650,顶星代工。一看7300显卡被加焊过,小问题,没多考虑换了片09版。再上电0.6不动。没有图,也不知道哪里有Debug接口,感觉上是FF。上假负载量一量,除了CPURST,其它都正常,CPURST没电压。PCIRST有。修的过程就不说了,修机器到底还是讲结果,不讲过程的。结果比较悲凉:老样子,还是没有CPURST。用铁刷子刷了刷CPURST相关线路,还真找到了点问题,一个没打料的电阻,一端接1.05V,一端接CPURST,但是不敢肯定是不是人为摘掉的,因为从锡盘的外观上看,怎么看都象是原来就没打料,补了个47欧电阻,上电再量,这次有点电压了,0.02V。
再找找,这次是真的找到了问题,北桥有两个供电不正常。换了两个小电感,供电好了。一量CPURST,还是老样子,补上47欧电阻就是0.02,不补上就是0.00。什么世道?不管它,装CPU,居然显示了。再回头量刚才缺料的地方,两端都是1.05了。
想提醒大家的就是,这种机器的CPURST没有上拉电阻,应该是走的CPU内上拉,不装CPU,就没有RST。
作者:
自学小子
时间:
2009-9-12 00:58
什么芯片组与CPU啊?
作者:
智诚创业
时间:
2009-9-12 01:34
是负载上面的VID信号没短路吧,965的就是这样的
作者:
lywxwpcdz
时间:
2009-9-12 10:03
假负载只可作参考! 某些机型如果只看假负载的阻值不看图纸的话会死得很惨
作者:
lywxwpcdz
时间:
2009-9-12 10:08
要是我那板子无版也写个案例出来学习该多好啊
作者:
维修菜菜鸟
时间:
2009-9-12 10:08
呵呵,果然是好经验...鄙视那些修不好做手脚的人...
作者:
lywxwpcdz
时间:
2009-9-12 10:11
LS看仔细了没有! 那电阻从结果上来说应该不属于做手脚的那种!接不接都无影响
作者:
五道口维修
时间:
2009-9-12 10:55
应该是主板的测试端口,很多主板都有,貌似苹果和SONY没有。我的经验测CPU RESET都是在主板上找到这些PIN脚从一数到十二就是复位,而且我验证过很多主板的定义都是一样的,所以我就不用假负载测CPU的复位。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