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杂牌安卓充电不进,更换主电源及充电芯片无效 [打印本页]

作者: dmc123    时间: 前天 13:17
标题: 杂牌安卓充电不进,更换主电源及充电芯片无效
故障现象是充电有充电图标电量不会增加甚至更少,电流表现为装电池情况下接充电电源450MA(5V充电电压这个电流是正常的,我有另一个同样的对比过)左右的充电电流维持5秒钟左右突然变成1A多一点,1A维持3秒后变0,断开充电电源再插好也不会再有充电电流,必须移除所有电源后再接上,才重复一样的现象。进系统后我发现一接外充电器电池电量马上变成0,拨出恢复正常电量显示。我检查或更换过升压电感L3101和电容C3106,主电源U3101的PM-7250B-0和充电ICU3301的 SMB-1395-0,都不行。充电开关管Q3301即使在没充电电流时的G极也是高电平14V左右的,所以识别充电器的信号应该正常。两个管充电的IC都换了还是不行,感觉是插了充电器后影响了电池电量的识别信号导致不充电,但是不是知道哪个信号查
主电源PM-7250B-0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4.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充电芯片SMB-1395-0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顺景电器    时间: 前天 17:03
有没有换电池试试
作者: dmc123    时间: 前天 17:48
顺景电器 发表于 2026-6-26 17:03
有没有换电池试试

我有两个同样的手机啊兄弟,另一个可以充进电
作者: 顺景电器    时间: 前天 18:55
dmc123 发表于 2026-6-26 17:48
我有两个同样的手机啊兄弟,另一个可以充进电

那就把可以充电的电池换到这个不正常的试试
作者: dmc123    时间: 前天 21:29
顺景电器 发表于 2026-6-26 18:55
那就把可以充电的电池换到这个不正常的试试

啊?这。。。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