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杂牌电源起死回生的维修经历 [打印本页]

作者: yhh5188    时间: 昨天 11:11
标题: 杂牌电源起死回生的维修经历
      这个电源是我维修以来见过的做工最简陋、故障最惨烈的一个,储能电感竟然炸飞到风扇上了,太夸张了!如果没有外壳和风扇挡着会直接飞出来的。电感上的绝缘漆已经完全烧化了不能用了,想要修好这个电源,只能换一个电感,但这种电感不好买,只能自己动手绕一个了。费了点功夫绕了一个电感换上去,顺便把它旁边的一个16V470UF和一个16V1000UF的电容也换了,这两个电容都鼓了,再测量了一下其它的零件,没发现有什么异常,于是通电开机测量,待机电压5V,短接测各项输出也都正常,接主板测试也正常,至此这个电源被救活了。我分析这个电源标的是额定400W,但实际上能达到200多瓦就不错了,用它带超出它很多能力的配置,严重超载,储能电感就会严重发热,时间久了承受不了就出现电感炸飞的情况。

作者: 朱泉金    时间: 昨天 16:41
所以,这个电感?是需要自己按铜线大小绕一个?

作者: 朱泉金    时间: 昨天 16:46
这个电感有点像变压器,输出滤波和发聩
作者: yhh5188    时间: 昨天 19:42
是的,网上不好买到一样的,自己绕也是一样可以用的。
作者: yhh5188    时间: 昨天 19:44
这是我第二次绕,第一次绕研究了好几天才绕好,这次一次就绕好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