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技嘉B360M D3V REV1.0 的主板反复掉电何故? [打印本页]

作者: 毛畋顺    时间: 昨天 13:17
标题: 技嘉B360M D3V REV1.0 的主板反复掉电何故?
本帖最后由 毛畋顺 于 2026-6-22 13:18 编辑

今天收到一个网友寄修的技嘉B360M D3V REV1.0 的主板,故障现象是反复掉电重启,有时能进WINDOWS系统,测各路供电均正常,在BIOS中看到CPU VTT电压为0伏,经过对IO芯片检测脚的一路检测发现是V0:VCORE:0.92伏,v1:VCC3:2.05伏,v2:12伏:2.01伏,V3:vcc_sio:2.07伏,V4:VCCGT:0伏,v5:VCCSA:1.06伏,v6:VDDQ_SIO:1.21伏,这个VCCGT与CPU VTT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主板BIOS中是CPU VTT0伏而不是VCCGT0伏?那说明是VCCGT检测电压检测脚出了问题,没有用独立显卡,用集成CPU的显卡能进BIOS,说明集显电压应该正常。而是检测脚出了问题。测取样端电阻两端电压均为0伏,说明应该是集显取样端与该电阻之间有短线?那位朋友有该主板电路图纸或点位图?我中午回家量了一下核显场管确实没有电压,开机后有0.63伏电压一闪就没有了,不知是什么原因,奇怪的是核显没供电主板集成显示接口怎么能工作呢?

作者: mingtaish    时间: 5 小时前
看看图纸再查吧,急也不行
作者: 毛畋顺    时间: 2 小时前
本帖最后由 毛畋顺 于 2026-6-23 16:21 编辑

我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原因搞清楚,原来是我一开始就发现的一个电阻腐蚀变质导致的问题:在启动时不定时掉电。用洗板水清洗不起作用。这个电阻的作用就是待机时将5伏SB的电压加到2N7002三极管的G极让VCCSA的开启信号处于关闭状态,当上电启动后,W1P三极管导通将2N7002的G极拉低到0伏使VCCSA的开启信号正常,从而产生VCCSA电压1.05伏。这个电阻阻值不定时变小使2N7002的G极偶尔高电压,则VCCSA的开启信号处于波动状态,从而不会产生稳定的VCCSA供电,导致电脑不定时掉电。找不到该电路图,但却无意间发现B250M的电路图和它大同小异。出来献给大家。希望大家少走弯路,我昨天给技嘉官方打电话,他们不给图纸,只让售后,听他们说的费用不低呢。无柰在网上寻找终于发现这个电路图和它差不多。

GA-B250M-D3H Rev 1.0_Schematic 电路图.pdf

1.75 MB, 下载次数: 0,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