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15ARE2021花屏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TYYTW    时间: 4 天前
标题: 联想15ARE2021花屏维修
客人拿来是开机不显状况,客人反映偶尔会花屏,现在开机不显;检测:待机只出5V,开机才出3.3V,开机之后有内存1.2V,CPU1.2V,1.8V,0.75V(此电压用我万用表测不出且阻值很低刚开始怀疑短路,断开节点两边阻值都很低然后通电开机发现不能触发,那应该此阻值正常而电压已出,测内存基准电压0.6没有出,后来用稳压电源调0.6接上开机显示了,集显打表也测不出;然后从内存1.2V加两个1K电阻分压0.6,然后开机测试中;各位大佬这情况不出0.6是不是PU1901坏了呢
2ed9b2c3-2e87-49a8-8bf6-87f0a2c52e43.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微信图片_20260620195019_3_9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u1608907    时间: 4 天前
0.6的开启信号测了吗
作者: TYYTW    时间: 4 天前
u1608907 发表于 2026-6-20 20:41
0.6的开启信号测了吗

1e7f7dc5-93bb-4d12-8975-203121752808.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开启是36脚吗?大哥。36脚有电

作者: 光云    时间: 3 天前
这机器是低温锡的吧,CPU有没有背人做过,客户说花屏,不显示多半是CPU虚焊了吧,这机器通病
作者: TYYTW    时间: 3 天前
TYYTW 发表于 2026-6-20 21:45
开启是36脚吗?大哥。36脚有电

36脚电压3.3V
作者: huiwu21    时间: 3 天前
学习一下。
作者: TYYTW    时间: 3 天前
光云 发表于 2026-6-21 00:18
这机器是低温锡的吧,CPU有没有背人做过,客户说花屏,不显示多半是CPU虚焊了吧,这机器通病

这样改不入系统正常,入系统不定时死机(不是黑屏)
作者: 跨港通    时间: 3 天前
直接干u就好了
作者: 光云    时间: 3 天前
TYYTW 发表于 2026-6-21 12:16
这样改不入系统正常,入系统不定时死机(不是黑屏)

我感觉还是CPU虚焊,这板子我也修过CPU虚焊问题,反正就是进系统死机(屏幕同时也黑掉)

作者: ai623698041    时间: 前天 09:39
低温锡考虑cpu
作者: redfish133    时间: 前天 09:45
这不通病吗
作者: VXVGF2an    时间: 7 小时前
来学习一下
作者: TYYTW    时间: 6 小时前
光云 发表于 2026-6-21 20:22
我感觉还是CPU虚焊,这板子我也修过CPU虚焊问题,反正就是进系统死机(屏幕同时也黑掉)

内存vtt基准电压0.6出吗?我没BGA只能风枪加热
作者: 凯华电脑    时间: 2 小时前
低温锡加黑胶小新通病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