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一台32寸显示器 LED灯条亮四分之一 到底是主板还是灯条故障? [打印本页]

作者: warworf    时间: 5 天前
标题: 一台32寸显示器 LED灯条亮四分之一 到底是主板还是灯条故障?
手上一台客户换下来的杂牌液晶显示器 故障是屏暗,一开始觉得就是灯条问题,拆下灯条后用万用表挨个测量灯珠,实际也就三个灯珠不亮,而且三个灯珠不在同一个位置。上电测试后发现灯条只有供电端前四分之一左右亮灯,末端四分之一有轻微闪烁。后测试主板灯条输出电压为12V,但是液晶屏标签写着灯条供电48-52.8V。架上万用表量灯条供电端发现开机瞬间电压有上到50-60V左右 然后大概两三秒回落到12V 。实际我连接灯条时 哪怕开机瞬间 灯条依然不会全部点亮 始终是前四分之一左右亮,而且在不亮的位置第一颗灯珠我用二极管档位是可以点亮灯珠的 说明这个位置灯珠没有烧毁
我没有维修经验 基本也就是论坛看看各位大神秀操作,修这个也是属于用来学习练练手。所以想请教下 这种情况一般是灯条还是板子升压电路故障? 因为是杂牌机子 板子实在找不到 所以想尝试看能不能修出来。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董晓亮    时间: 4 天前
个人认为灯条的可能性偏大!

灯条建议使用灯条检测仪检测,相对于万用表会好一些!
灯珠都是串联的,只要一个灯珠损坏,这一路就不能正常工作!
作者: warworf    时间: 3 天前
董晓亮 发表于 2026-06-18 17:22
个人认为灯条的可能性偏大!

灯条建议使用灯条检测仪检测,相对于万用表会好一些!
灯珠都是串联的,只要一个灯珠损坏,这一路就不能正常工作!

我估计也是灯条概率大 毕竟有几颗烧毁的 前四分之一好像确实没有烧坏的灯珠 后面四分之三都有烧坏的灯珠

作者: soyangds    时间: 前天 23:03
ScreenShot_2026-06-20_225112_22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测4脚输入电压,5脚输出控制那个大有MOS管有没有坏了。一个灯条12V,4个就是48V,那MOS管,在不接灯条下应该输出有50V左右,接上灯条就掉电,是灯条有问题了,那8脚芯片启动保护功能。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