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固态硬盘的巧妙续命 [打印本页]

作者: hansun    时间: 2026-5-12 08:53
标题: 固态硬盘的巧妙续命
最近发现Netac等垃圾固态硬盘,早早就提示硬盘不良,Smart显示损坏寿命为零,但通过Diskgen扫描又没几个坏点,清除坏点重装系统后确实非常慢!
于是用Victoria SSD扫描,发现前面50%之前的速度在100~260M/s之间,而之后的都在500M/s以上,于是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将系统装在50%以后的位置不就行了!
马上行动,用Diskgen快速分区成GPT4个等大分区,在装系统时指是安装在第3个分区盘上!
经过装机实践,果然,进系统时间立即就恢复正常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百度nSF1P    时间: 2026-5-12 10:20
好想法,分析透彻。
作者: lchllinely    时间: 2026-5-12 10:25
这样用你确定不怕丢失数据么?
作者: nethua168    时间: 2026-5-13 00:14
你保存的数据是否也会存在你后面这部分,以前不用的部分就一定空着了?
作者: gys315    时间: 2026-5-13 08:22
聪明的想法很好,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作者: 百花村软件园    时间: 2026-5-18 17:11
谢谢分享!!!以后能用的住吗
作者: 孟州老张    时间: 2026-5-19 14:00
那还剩你重新开卡
作者: zhaoli111    时间: 2026-5-19 15:06
隐藏起来比较好
作者: 随便修修    时间: 2026-5-19 23:45
不是,固态和机械不是一个原理,固态是随机存储的,你所谓的分区,在固态上只是一个记录,你是怎么做到让它存哪里不存哪里的?
作者: 维客电脑    时间: 2026-5-20 07:01
还是重新开卡比较好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1009682045    时间: 2026-5-20 09:42
几年前机械硬盘里常规操作
作者: 无敌强哥    时间: 2026-5-31 10:59
发下软件啊。。。。
作者: 执念2025    时间: 2026-5-31 11:08
感谢分享,值得学习借鉴
作者: tony198202    时间: 2026-6-3 21:11
无敌强哥 发表于 2026-5-31 10:59
发下软件啊。。。。

没主控和颗粒型号发什么软件?
作者: fuhuaiyu646    时间: 2026-6-10 16:17
还不如重新跑RDT开卡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