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取黑胶芯片经验 [打印本页]

作者: 洞口谢师傅    时间: 2026-5-4 00:32
标题: 取黑胶芯片经验
本帖最后由 洞口谢师傅 于 2026-5-4 00:41 编辑

取黑胶芯片经验
用我的巡维CF360返修台,升级后下发热芯1200WPTN4无铅黑胶,上最高245度,下最高255度,拆焊前先把黑胶芯片(如CPU、板载内存)上面及四周涂上焊油(涂焊油的作用一是使热分布均匀二是可能热胀冷缩鼓松胶),一般走两遍,走第二遍到最高温度时按RUN保持在最高温度,然后用刀片从无胶的芯片下面轻轻插入,一定不能用蛮力,否则会撬坏!也不能去从有胶的四角去撬容易搞坏焊点。撬开一端后马上用镊子夹走,如果另一端冷了要再加热一下再夹走切不可用力拉!
下图是拆带黑胶的内存芯片。
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酱油拌饭    时间: 2026-5-4 10:15
我也是迅维CF360 请问怎么升级发热芯?
作者: aoatsh    时间: 2026-5-4 10:21
千万不要用焊油,温度到了直接撬,很少掉点!关键是温度,掉点基本上是温度不到!
作者: hyy    时间: 2026-5-4 11:59
颗粒直接风枪就干得好啦
作者: 洞口谢师傅    时间: 2026-5-4 13:23
本帖最后由 洞口谢师傅 于 2026-5-4 13:26 编辑
aoatsh 发表于 2026-5-4 10:21
千万不要用焊油,温度到了直接撬,很少掉点!关键是温度,掉点基本上是温度不到!

什么原因千万不要用焊油?我用了焊油容易取下来,没发现什么不好啊。而且扫平时也要加焊油才容易扫干净
作者: 洞口谢师傅    时间: 2026-5-4 13:24
hyy 发表于 2026-5-4 11:59
颗粒直接风枪就干得好啦

直接风枪容易干废芯片吧,风枪干起码是400度吧
作者: nazitora    时间: 2026-5-5 05:57
我直接用风枪450度都干不动,硬翘4个显存颗粒,干废3个。没涂油,无铅黑胶干不动
作者: 回音哥    时间: 2026-5-5 21:27
aoatsh 发表于 2026-5-4 10:21
千万不要用焊油,温度到了直接撬,很少掉点!关键是温度,掉点基本上是温度不到!

没灌满黑胶用焊油渗进去内部不易炸
作者: 百度tE2ne    时间: 2026-5-7 09:25
nazitora 发表于 2026-05-05 05:57
我直接用风枪450度都干不动,硬翘4个显存颗粒,干废3个。没涂油,无铅黑胶干不动

肯定要用炉子才行
作者: huiwu21    时间: 2026-5-7 11:25
这种温度足够高就好。
作者: rainer    时间: 2026-5-7 13:37
感谢经验分享                                          
作者: pdsyd    时间: 2026-5-8 12:15
打黑胶容易虚焊,厂家还一直沿用黑胶

作者: qichangmin    时间: 2026-5-8 19:55
这个温度北方要加20度左右
作者: Peter-Pan    时间: 2026-5-9 08:58
pdsyd 发表于 2026-5-8 12:15
打黑胶容易虚焊,厂家还一直沿用黑胶

可能就是为了防维修。
作者: catsun    时间: 2026-5-9 14:09
掉点应该是温度没有达到焊锡融化的温度吧。
作者: 大连万和游戏    时间: 2026-5-9 14:31
求教大佬,我也是CF360,怎么升级的发热芯有教程吗?
作者: huiwu21    时间: 2026-5-9 17:37
自己领会就行,方法较多
作者: da0919    时间: 2026-5-9 18:40
感谢分享太感谢了
作者: 250657482    时间: 2026-5-10 09:17
温度只是一方面  手法也很重要
作者: ywzywz2009    时间: 2026-5-10 15:54
应该还是温度没到会搞坏,但是温度高又怕芯片坏。
作者: 老战船    时间: 2026-5-10 21:27
手机CPU下面封满胶了,让修手机的情何以堪?


作者: 百花村软件园    时间: 2026-5-11 15:12
感谢经验分享   !!! 学习一下
作者: 杜俊岩    时间: 2026-5-13 14:42
搞不懂,联想为什么要打胶?
作者: 杜俊岩    时间: 2026-5-13 14:44
修起来太麻烦,而且有时还有隐患
作者: laowu8788    时间: 2026-5-13 18:24
aoatsh 发表于 2026-5-4 10:21
千万不要用焊油,温度到了直接撬,很少掉点!关键是温度,掉点基本上是温度不到!

这绝对是胡扯,类似于郭德纲在台上说于谦媳妇如何如何,于谦他爹怎样怎样
作者: 洞口谢师傅    时间: 2026-5-14 08:20
本帖最后由 洞口谢师傅 于 2026-5-14 08:21 编辑
laowu8788 发表于 2026-5-13 18:24
这绝对是胡扯,类似于郭德纲在台上说于谦媳妇如何如何,于谦他爹怎样怎样

是的,一开始我也相信这个大师的不加焊油,结果延长时间也纹丝不动根本取不下来,加了焊油同样的温度一下子就轻松取下。
作者: 飞驰123    时间: 2026-5-14 10:33
洞口谢师傅 发表于 2026-5-4 13:23
什么原因千万不要用焊油?我用了焊油容易取下来,没发现什么不好啊。而且扫平时也要加焊油才容易扫干净

用焊油容易掉皮掉电,不用焊油取下来更完美,当然可能焊台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
作者: 杜俊岩    时间: 7 天前
联想机打胶的目地是什么?
作者: wangshuai007    时间: 7 天前
直接把 红外发热砖 预热增加到 200+ 就行了   这个温度我没换发热芯 都够用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