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大家好,有没人在修修13代 CPU [打印本页]

作者: 37592179    时间: 2026-4-28 10:36
标题: 大家好,有没人在修修13代 CPU
本帖最后由 37592179 于 2026-4-28 10:38 编辑

微信图片_20260428103626_131_10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一台雷神CPU供电保护掉电
VCORE阻值只有10欧,是否有点低了
微信图片_20260428103512_130_10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微信图片_20260428101352_129_10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盛娟清铖    时间: 2026-4-28 11:51
10欧正常的  现在好多1欧都正常  
作者: zbok1228    时间: 2026-4-28 23:59
10欧太正常了吧
作者: 37592179    时间: 2026-4-29 10:14
搜集了海量数据证实CPU阻值异常低,准备换U
27VCORE.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61717m6133rmv3jxw1wwj.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版号NB6633M.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机械师l1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37592179    时间: 2026-4-29 10:15
zbok1228 发表于 2026-4-28 23:59
10欧太正常了吧

是你修得少,
作者: 光云    时间: 2026-5-4 19:48
楼主换U机器好了吗
作者: dfesk    时间: 2026-5-4 22:37
就对地阻值来看,10欧正常的
作者: 哈斯奇    时间: 2026-5-5 01:36
如果示波器测的电感后端,那明显就是电压高了吧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u1554328    时间: 2026-5-5 07:11
我不白看给你点赞
作者: 37592179    时间: 2026-5-5 07:36
光云 发表于 2026-05-04 19:48
楼主换U机器好了吗

太贵,机主不修
作者: 37592179    时间: 2026-5-5 07:38
dfesk 发表于 2026-05-04 22:37
就对地阻值来看,10欧正常的

22欧以上,13代 14代
作者: 37592179    时间: 2026-5-5 07:39
cpu取下来后没再掉电
作者: 37592179    时间: 2026-5-5 07:40
植好的
[video=http://appatt.chinafix.com/pic/20260505/1777938022159291_546.jpg]http://appatt.chinafix.com/video/20260505/1777938012223748_28.mp4[/video]
作者: nwB0379    时间: 2026-5-5 09:34
掉电不一定是u的问题
作者: u1603672    时间: 2026-5-5 12:00
插个眼看看。。。。。。。
作者: 光云    时间: 2026-5-6 01:28
37592179 发表于 2026-5-5 07:36
太贵,机主不修

好吧,好像现在坏CPU的机器好多客户都选择不修了
作者: qjx18199    时间: 2026-5-7 11:14
光云 发表于 2026-5-6 01:28
好吧,好像现在坏CPU的机器好多客户都选择不修了

所以没必要买太贵的植锡平台,我见很多人买了一套,不知道猴年马月回本,我就是一张钢网撒球,cpu爱换不换,我一张钢网就几块钱
作者: 光云    时间: 2026-5-7 13:47
qjx18199 发表于 2026-5-7 11:14
所以没必要买太贵的植锡平台,我见很多人买了一套,不知道猴年马月回本,我就是一张钢网撒球,cpu爱换不 ...

哈哈,我也是,就这么用也还行

作者: 山涛    时间: 2026-5-9 09:18
10应该正常啊,按说CPU越新阻值越低,估计过几年跟显卡差不多了
作者: 小菜鸟1号    时间: 2026-5-9 09:36
拿SRMEB SRMEC来说10欧-20欧左右都是正常的,深圳统货搞了不下于300个U。当然这个有可能是U坏,但不能用这个阻抗去百分百确定,只要不为0就不能肯定。
作者: 37592179    时间: 2026-5-9 16:22
小菜鸟1号 发表于 2026-5-9 09:36
拿SRMEB SRMEC来说10欧-20欧左右都是正常的,深圳统货搞了不下于300个U。当然这个有可能是U坏,但不能用这 ...

我有一样好板子上面测过了,20多欧的,没有那么低,算了,懒得解释,好像我骗你们一样
他这机器之前修过一次,是DDR5内存有电容短路,搞掉就好了,这次过来供电都正常只有CPU不出电压
作者: 小菜鸟1号    时间: 2026-5-10 09:13
37592179 发表于 2026-5-9 16:22
我有一样好板子上面测过了,20多欧的,没有那么低,算了,懒得解释,好像我骗你们一样
他这机器之前修过 ...

机修少了吧,有些阻抗低一点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工厂贴片出来的几万个同批次的U有几十个阻抗偏低的都能正常工作,功测老化都没有问题。你不要说就测几个就是测几百个也代表不了什么,阻抗只要不为0就不能拿阻抗低来判断U坏。
作者: VXdldlS3    时间: 2026-5-10 10:52
你弄个假负载上去走电流看看 不是U拆了就能判断
作者: zyj6414756    时间: 2026-5-10 16:30
大师你好,你这13代U是什么型号的BGA焊台干下来的!是你原来的R8350吗
作者: zyj6414756    时间: 2026-5-10 16:31
大师你好,你这13代U是什么型号的BGA焊台干下来的!是你原来的R8350吗
作者: VXldHdUQ    时间: 2026-5-13 07:00
电压看着也正常
作者: laowu8788    时间: 2026-5-13 13:38
你示波器量测的是哪里的电压?
作者: laowu8788    时间: 2026-5-13 13:39
目测0.8V左右?但是那个尖峰是怎么回事? 接地不好导致的误差还是?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