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DV2000不上电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意志的胜利
时间:
2009-9-1 12:20
标题:
DV2000不上电一例
一台惠普专卖店来的DV2000,故障不开机。电流0.01,正常为0.06吧。3M 5M没有,拆开一看,南桥动过。二话不说,摘桥!(这是我的习惯,看了别人做过的桥不放心)再检查。TPS51120工作电压正确,这板子靠EC开机的,就跟南桥没有干系。没有南桥也可以上电。会不会是网卡?摘掉网卡,忽然间3M 5M 有了。再装回去试试看,有没有。在继续折腾网卡,上去,又没有了3M 5M,我倒。打网卡也没有发现过短路啊。试着跑跑线路。发现背面的硬盘贴纸的下面的R503量着是通的,在线路上不通,这个R503不知道干什么用的,在哪里。干脆就换了一个,在线路上也通了,插电,电流上去了。0.17,说明开机了,3M 5M也有了。装回他原来的82801GBM,上电。又0.01.南桥发烫。*脏话*,上家修的够损的。搞不好了直接上个坏桥。自己找个好的南桥上去。电流0。5跳到0.61再回0.56.估计南北桥都正常。说明显卡没有工作,查查显卡的1.0V供电没有。发现5234MTC有个洞。换了。电流到0.78-9.过了一会扑哧一声,电流跳到5A,短路了。供电的上管4422击穿。估计就是显卡这块了,量一下1.V的对地电阻只有2.7欧姆,翻过来一看,显卡也动过了,狗日的。把显卡摘下来,阻值上去了。手头上没有7200,就拿7300上去。换了上下管。上电OK .装机上去。:问题又来了。不检测硬盘光驱,就停在检测好内存那里。心想:完了,是不是桥不好,取下硬盘。还是一样。再拔掉光驱,过去了,装上硬盘。近系统了。原来光驱坏了。再仔细看看光驱,上面的编号和内存,硬盘主板的编号不一样。这里面的事情可想而之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维修赵
时间:
2009-9-1 12:36
赞一个,鄙视那些修人家东西,乱拆乱换的人!鄙视他们,丢我们维修的人
作者:
天天维修网
时间:
2009-9-1 13:11
我也正修这个板子,不过没你那么有耐心,我是直接换的板子,以后得向你学习
作者:
尽我所能
时间:
2009-9-1 13:49
EC是什么意思?
作者:
临沂小许
时间:
2009-9-1 19:12
LZ真够细心的!二手机就是不好搞!
作者:
罗军
时间:
2009-9-1 19:19
上一家真是我们行业的败类,如果大家都这样下去可能以后就没得混了。
作者:
苍松
时间:
2009-9-1 19:24
LZ,没有3M,5M,网卡又没短路,你去拔它干什么
作者:
幕后人物
时间:
2009-9-1 19:49
楼主网卡那一招是怎么想到的哦?
作者:
意志的胜利
时间:
2009-9-1 21:00
3.3一般都是和网卡接在一起,HP的机器没有装CMOS电池是自动上电的,如果短路也就是0.01了,前面我已经说清楚了
作者:
斯巴鲁
时间:
2009-9-2 11:26
学习了。。。上家真是败类。。。
作者:
南宁修本
时间:
2009-9-2 11:29
学习了。。。上家真是败类。。。
斯巴鲁 发表于 2009-9-2 11:26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顶~!希望大家保持维修业的清洁
作者:
段亚亨
时间:
2009-9-2 12:22
真是佩服楼主啊 被改动了那么多还认真修下来了 佩服 向你学习
作者:
惠康服务
时间:
2009-9-3 09:12
佩服 楼主~榜样+偶像
作者:
龙横四海
时间:
2009-9-12 01:43
真的厉害,看到这样被修到乱七八糟的板子,我一般都懒得去修了,直接建议换板,佩服楼主的精神
作者:
小余电脑维修
时间:
2009-9-12 02:03
真是一颗耗子屎坏了一锅汤。。。维修行业败勒。。
作者:
清风陈
时间:
2009-9-12 09:35
好资料,,真是佩服楼主的耐心。。。
作者:
真真双双
时间:
2009-9-12 09:48
维修界高手还是不少的!
作者:
张魁
时间:
2009-9-12 11:12
牛逼的人物 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