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V星z77gd65开机卡自检99,usb口也没电 [打印本页]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1 21:35
标题: V星z77gd65开机卡自检99,usb口也没电
本帖最后由 AZASR半月 于 2019-12-26 22:25 编辑

台机维修汇总
首先目测查看主板有无烧毁/断线/爆电容
一,拔下atx电源,短接atx开机信号线测atx电源各口输出电压,
二,查主板atx接口正极对地有无短路
三,查主板mos各脚和对地有无短路
四,插主板检测卡,开机看跑码
五,无跑码短接atx插头开机信号线强制输出,查各up引脚供电电压是否正常,sio引脚供电是否正常,各检测脚后的电压是否正常
六,有跑码后看跑码数值判断损坏位置,查up芯片脚so电压en电压,输出电压,

接下来就是更换坏件,一般外设电路可以无视,另插网卡声卡,赚钱机会来了


V星z77gd65开机卡自检99,usb口ps2口也没电,显示屏只有个99
去年为了用nvme刷了过bios,jspi1插错短路过,换过bios,现在开机就卡99了,怎么维修,请大家给个方向吧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已修复,更换烧坏的sio的95/96脚的检测隔离电阻200k

补充内容 (2020-1-2 12:47):
https://www.chinafix.com/thread-1226637-1-1.html

补充内容 (2020-1-2 12:48):
付主板BIOS一对 原版和NVME改版
z77焕发新活力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1 21:36
时好时坏的,有时能冷启动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1 23:17
是不是切换开关旁边的供电up0140s坏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2 07:22
一早起来再试试,又能启动了,然后,重启又嗝屁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jiafu000    时间: 2019-12-22 20:15
ps2供电5伏不正常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2 23:01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检测12v被拉低到6.6v,5v被拉低到3.4v,到底是哪个芯片给坏了啊。每天第一次开机启动成功,测的usb电压是4.5v,ps2电压也差不多4.5,应该不是ps2电压不正常啊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2 23:05
我还是把几个up供电先买起来吧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2 23:17
没积分下载点位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我好穷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3 12:05
用万用表检测电压,都对啊,就是没有ps2/usb_en信号,我感觉是是f71889ad坏了,先淘宝下个单吧,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万一不是就破费了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3 12:08
ps2_usb的供电5v正常,八脚s58第四脚en没有信号,直连f71889ad的样子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3 16:34
跑马卡99,f71889ad的87p测不到0.9v,up1513-3脚1.09v,线是连通的,那么差不多可以确定是f17889ad完蛋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3 16:40
万用表测得ps2 usb 的s58 1/2/5/脚都有电压,就是en没有开启信号,所以ps2usb无电不启动不是s58的事情,应该是f17889ad坏了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3 18:12
87脚测出0.9了,原来是万用表针头太粗又氧化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3 18:19
能开机时候,进ad64,看电压,+12波动很大,从30v慢慢变成6v,+5v从9v慢慢变成3.4v,当+12高于12v时,可以反复重启并正常启动,显示低于12v时,重启就又自检卡99了,万用表测试atx电压都正常,其up供电各脚也都正常检测出电压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4 08:23
想问问各位大佬ps2.en到底是接受信号,还是反馈信号啊?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4 08:25
ps2.mode信号是不是和sio.wake信号复用?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4 12:38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啥也没干,就用万用表测测,就又有ps.wake信号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是什么道理啊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4 12:41
进bios看,12v还是波动大,30-7v来回跳,不过能正常启动了,等f71889到货了换了它看看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4 12:44
AZASR半月 发表于 2019-12-24 12:38
啥也没干,就用万用表测测,就又有ps.wake信号了,这是什么道理啊

测83脚时候,和84短接了一回,然后后面启动就正常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是什么道理?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4 18:11
AZASR半月 发表于 2019-12-24 12:44
测83脚时候,和84短接了一回,然后后面启动就正常了,,这是什么道理?

io检测vcc3基准电压模块嗝屁了?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4 21:09
吃饱饭了没事做,冷启动了十几次,次次都可以跳过99了,进系统看sio检测电压还是不正常的乱跳,等快递等的心焦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5 12:15
干下来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5 15:19
没用啊,还是卡99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5 15:20
心里苦啊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5 16:26
更换95,96脚位检测电阻200kΩ后正常启动了,bios电压也正常了,完美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5 16:51
不是sio问题,应该是jspi1短路后,sio检测电压的隔离分压电阻烧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22菌    时间: 2019-12-25 16:51
我修过华硕的,放电开机后重启就不跑码,如此反复,刷程序刷好的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5 17:55
检测电阻烧了也就烧了,但是它还tmd微妙的连着,电阻大概47k欧,我就万用表查一下以为是47k的标准阻值,漏网了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5 18:09
22菌 发表于 2019-12-25 16:51
我修过华硕的,放电开机后重启就不跑码,如此反复,刷程序刷好的

主板维修,不管三七二十,先刷个bios再说
作者: 22菌    时间: 2019-12-26 11:47
是啊,还有好多人说没事别刷程序,程序不会有问题,我都真的懒得解释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6 11:54
22菌 发表于 2019-12-26 11:47
是啊,还有好多人说没事别刷程序,程序不会有问题,我都真的懒得解释

对于小白来说,能正常使用当然别刷bios咯,因为多半电脑是被刷死的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9-12-26 21:43
第一张图差一点把我吓一跳,这是用什么东西焊的?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6 22:21
喻庆国 发表于 2019-12-26 21:43
第一张图差一点把我吓一跳,这是用什么东西焊的?

松香呗,焊油太恶心会流的到处都是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6 22:28
直接用了个0806的,加根铜丝,有点丑,等0402电阻到了再换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6 22:29
喻庆国 发表于 2019-12-26 21:43
第一张图差一点把我吓一跳,这是用什么东西焊的?

主题里的图不能看,缩小的太厉害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zhoumw    时间: 2019-12-27 08:36
楼主,可参考BIOS故障代码定义,查查查其它电路信号
作者: 369133434    时间: 2019-12-27 09:06
PS2没有供电会卡99,直接把PS2的5V供电芯片的1pin和8pin连接试试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7 09:41
369133434 发表于 2019-12-27 09:06
PS2没有供电会卡99,直接把PS2的5V供电芯片的1pin和8pin连接试试

ps2/usb/s58有供电,只是sio的95/96脚电阻阻值变小,更换就好了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7 09:43
zhoumw 发表于 2019-12-27 08:36
楼主,可参考BIOS故障代码定义,查查查其它电路信号

卡99,sio报错,我以为坏了,换了还是老样子,再查sio的95/96脚阻值过低
作者: AZASR半月    时间: 2019-12-27 15:42
电阻换好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不过多花了20多大洋买了两sio,看样子能跑码的情况下一般sio是没坏的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lychenwei168    时间: 2020-2-15 10:25
V星的这个板子看起来还是不错的,就是没有华硕的买的人多。
作者: 开心小虫子    时间: 2020-2-15 10:41
松香焊的io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