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天逸100-15IBD进水机还有折腾的必要么? [打印本页]

作者: 飘在华东    时间: 2019-7-23 11:35
标题: 天逸100-15IBD进水机还有折腾的必要么?
联想天逸100-15IBD,五代I5-5200U+4G+英伟达920M-1G,整机外观如下:
0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据用户讲,是进水机,准确地说,好像是进了可乐。看在收来拆点可用配件的份上就收下了,拆开看看,比较惨不忍睹

0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直观来看,最严重的属30pin eDP接口
0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放大点再看看

0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机U是焊在主板的,买板怎么看都不合算了。大神们觉得这机还有折腾的价值么?




作者: lnkshao    时间: 2019-7-23 11:47
洗刷刷一下看看能不能亮机
作者: 飘在华东    时间: 2019-7-23 11:52
lnkshao 发表于 2019-7-23 11:47
洗刷刷一下看看能不能亮机


插头都拔不出来了,尝试了几次都失败了。。。


作者: 极致科技    时间: 2019-7-23 12:15
本帖最后由 极致科技 于 2019-7-23 12:17 编辑

你那个是屏线接口吧,拆了量下对地阻值 ,清理下接口,看能不能触发,看情况你只
是有可乐粘在接口上或烧了个LED屏供电,
应当好修的这是个
仁宝代工的机器
2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飘在华东    时间: 2019-7-23 12:17
谢过楼上,琢磨一下看看。。。
作者: 极致科技    时间: 2019-7-23 12:18
飘在华东 发表于 2019-7-23 12:17
谢过楼上,琢磨一下看看。。。

图纸论坛有好多,自行搜索
作者: lnkshao    时间: 2019-7-23 12:46
飘在华东 发表于 2019-7-23 11:52
插头都拔不出来了,尝试了几次都失败了。。。

用风枪吹热了再拔。可乐干了挺粘的

作者: xiangliang522    时间: 2019-7-23 14:37
我们做维修的拿到机子肯定要研究一番啦!况且这机子配置还行,不能随便放弃~
作者: 飘在华东    时间: 2019-7-23 14:37
lnkshao 发表于 2019-7-23 12:46
用风枪吹热了再拔。可乐干了挺粘的

好的,我试试
作者: 飘在华东    时间: 2019-7-23 14:40
xiangliang522 发表于 2019-7-23 14:37
我们做维修的拿到机子肯定要研究一番啦!况且这机子配置还行,不能随便放弃~

光看配置确实还过得去。不过渣想毁了Thinkpad、天逸两大系列,也是无出其右者了
作者: 28893589    时间: 2019-7-23 17:36
谢过楼上,琢磨一下看看。。。
作者: 聆听馨世界    时间: 2019-7-23 21:14
多少玛尼收的,如果便宜就当拆配件用把,
作者: 71850811    时间: 2019-7-23 21:25
可以弄下看

作者: luolooey    时间: 2019-7-24 08:05
多加几次洗板水溶掉呀
作者: 古典浪漫    时间: 2019-7-24 10:20
应该修好自己用,或者卖出去,赚差价
作者: 海成科技1888    时间: 2019-7-24 10:22
不是太严重呀                                   
作者: 梦Meng    时间: 2019-7-24 15:33
可以先用洗板水清洗下然后用万用表打下看看是否存在短路现象
作者: rimnmgds    时间: 2019-7-24 15:45
修一下试试 不行就放弃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