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求联想V310 版号DA0LV6MB6F0 下图位置的俩电阻的阻值 [打印本页]

作者: fox1352    时间: 2019-4-16 20:39
标题: 求联想V310 版号DA0LV6MB6F0 下图位置的俩电阻的阻值
QQ截图20190416203618.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求这个红框位置的两个电阻的阻值,找了半天图纸点位都没找到,淘宝也没有。哪位老板手里有这个板子,求帮忙量下,十分感谢

作者: O賣+    时间: 2019-4-16 21:05
找不到图纸吗?                                                        
作者: fox1352    时间: 2019-4-16 21:08
O賣+ 发表于 2019-4-16 21:05
找不到图纸吗?

找不到图纸,淘宝问了好几家,都没有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9-4-16 22:28
这板的图纸和点位都很难找到,,只能看谁手上有这板子了,帮你测量一下
作者: 山渣树    时间: 2019-4-16 22:29
联想的头疼
作者: fox1352    时间: 2019-4-16 22:37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9-4-16 22:28
这板的图纸和点位都很难找到,,只能看谁手上有这板子了,帮你测量一下

问了几家,都没有。我这个板子进液,腐蚀掉了一个电阻,另一个阻值30多兆欧。其他没问题,就是全部usb失灵。
作者: fox1352    时间: 2019-4-16 22:38
山渣树 发表于 2019-4-16 22:29
联想的头疼

新机都搞不到图纸。。
作者: 339834646    时间: 2019-4-17 08:20
先看看这俩电阻是什么信号或者电压?看看是否和USB有关系
作者: 李漂渺    时间: 2019-4-17 09:16
定块主板来  然后用完再退回去
作者: aozihao    时间: 2019-4-17 09:48
上天刚修到这机器 现在拿走了不好意思
作者: luteaxoy    时间: 2019-4-17 10:51
李漂渺 发表于 2019-4-17 09:16
定块主板来  然后用完再退回去

看来经常这样搞                        
作者: fox1352    时间: 2019-4-17 11:37
339834646 发表于 2019-4-17 08:20
先看看这俩电阻是什么信号或者电压?看看是否和USB有关系

有个电阻阻值到30M欧姆了,USB2.0不管用   3.0可以

作者: fox1352    时间: 2019-4-17 12:09
IMG_20190417_12084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huazaideng    时间: 2019-4-17 13:41
联想的头疼                                    
作者: lbsm    时间: 2019-4-17 13:43
电路搞得这么复杂 烦人啊      难修  赶紧改行
作者: 363588082    时间: 2019-4-17 14:55
板的图纸和点位都很难找到,..................
作者: 小小鸟愿高飞    时间: 2019-4-17 15:42
100K装上干                                                                                                                              
作者: 联想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9-4-17 18:54
有一端是不是19V
作者: 联想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9-4-17 18:55
我修过3台这机器,都是这一块进液了
作者: 3301809631    时间: 2019-4-19 14:08
图片也太蒙了吧                           
作者: chxj    时间: 2019-4-19 14:20
直接找图纸,一般电压19左右的话基本是用100K上下的
作者: lxzg    时间: 2019-4-19 14:22
这个位置就是触摸板位置,很容易进液(因为那个地方正好有两个缺口是没有被防水薄膜挡住,哈哈哈哈

这个板子垃圾的要死,全部没有丝印(没见过这么懒得画板子得,要是没有空间给打丝印还能理解,可空间那么大)。就算你有图纸都有你要猜的部分

所以这个板子注定要点位+图纸,才能修理

偏偏没有

我拿实际主板测量了,在线测量,两个电阻应该都是一样得。0.8M

对地的话,一头大,一头小

实际用途没有点位和图纸完全无法判断是干嘛用的


作者: fox1352    时间: 2019-4-19 17:01
联想中国 发表于 2019-4-19 14:22
这个位置就是触摸板位置,很容易进液(因为那个地方正好有两个缺口是没有被防水薄膜挡住,哈哈哈哈

这个 ...

我是这两个电阻腐蚀了,拆下来量了下32M欧,太大了~~感觉不对 ,拆下来开机也正常显示,就是USB2.0不行  3.0插3.0设备OK没问题
作者: 趁买内    时间: 2019-4-19 18:13
教你一个方法。如果原来电阻还在的话,只是腐烂了。有个特别好的方法。可以说没有失过手的,拆下损坏电阻。刮去黑色图层一点点。测量两端阻值,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问题,都能测量出来。对付那些,没图纸,又进水的机器很有效。测量的结果还需要参考一下。比如测量出来0.98K 9.8K 100K  4.7K 等接近我们常见所存在的电阻阻值的话,基本就可以确认了。如果测量出来一个电阻结果不符合我们平时常见的阻值的话。说明电阻确实严重损坏,不易采用,但是基本上我修了那么多。基本上都可以测量出来
作者: 山渣树    时间: 2019-4-24 01:50
fox1352 发表于 2019-4-16 22:38
新机都搞不到图纸。。

图纸好搞,点位图不好搞
作者: fox1352    时间: 2019-4-24 16:28
结果出来了,要换U,去交换板了,为毛现在机器PCH和CPU要集成在一起。
作者: 路人丁-    时间: 2019-5-4 13:23
两个电阻一样大,都是755kΩ,有板在手,天下无忧
作者: 李建军王燕    时间: 2019-5-7 13:22
现在的维修行业不好做了,大家改行吧。
作者: fox1352    时间: 2019-5-12 17:16
路人丁- 发表于 2019-5-4 13:23
两个电阻一样大,都是755kΩ,有板在手,天下无忧

已经解决,收钱交机走人
作者: rongshan    时间: 2019-5-12 17:22
有点模糊  有大佬说是755k啊                           
作者: suyajuncn    时间: 2019-6-11 12:39
两个电阻一样大,都是755kΩ,有板在手,天下无忧
作者: suyajuncn    时间: 2019-6-12 19:38
找不到图纸,淘宝问了好几家,都没有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