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D540Ycmos信息不保存 [打印本页]

作者: rczhuhang    时间: 2019-4-9 03:51
标题: 华硕D540Ycmos信息不保存
华硕D540Y,板号:X540YA 3.0


IMG20190408165647.jpe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20190405002739.jpe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电池显示充满电,拔掉电源无法开机,且只要拔掉电源再次开机,bios恢复出厂设置,默认关闭    launsh cms


IMG20190405003034.jpe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然后必须关闭secure boot项才能打开launch cms项,才能正常读取硬盘进去系统。


IMG20190405003050.jpe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疑惑:此本的rtcvcc是由内置电池提供转换而来,那么能不能做一个普通纽扣电池接入rtc电路中让其至少能保存cmos信息,不用每次拔掉电源后都需要调bios设置。如果可以那么在哪接入呢?有大虾提供图纸不?{:mocs_1:}{:mocs_1:}{:mocs_1:}

作者: 475270381    时间: 2019-4-9 08:53
可以的,直接改一个coms电池进去就可以了
作者: 475270381    时间: 2019-4-9 08:53
再不想就装win10就可以了
作者: fengqiang2011    时间: 2019-4-9 09:46
电池是内置的吧,改一个电池就可以
作者: jmmairongzhang    时间: 2019-4-9 09:51
很明显这个问题就是电池不放电啦,搞定电池那边保存就不是问题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9-4-9 20:43
找下点位 接到vccrtc
作者: rczhuhang    时间: 2019-4-10 00:58
天意wx 发表于 2019-4-9 20:43
找下点位 接到vccrtc

没有点位图哦
作者: rczhuhang    时间: 2019-4-10 00:58
475270381 发表于 2019-4-9 08:53
再不想就装win10就可以了

直接装win10可以解决吗?
作者: 475270381    时间: 2019-4-10 08:02
本来这个机的模式就是10的,你装7是传统模式,rtc没电了就回变回uefi了,如果是rtc没用了就时间不保存了
作者: "梦回风吟〃    时间: 2019-4-10 08:47
换电池咯                           ·   外接个电池也 以
作者: rczhuhang    时间: 2019-4-10 21:22
"梦回风吟〃 发表于 2019-4-10 08:47
换电池咯                           ·   外接个电池也 以

这个机子连南桥都木有,不知道接哪呀
作者: rczhuhang    时间: 2019-4-10 21:23
"梦回风吟〃 发表于 2019-4-10 08:47
换电池咯                           ·   外接个电池也 以

不知道接在哪里?没看到南桥
作者: rczhuhang    时间: 2019-4-10 21:23
475270381 发表于 2019-4-10 08:02
本来这个机的模式就是10的,你装7是传统模式,rtc没电了就回变回uefi了,如果是rtc没用了就时间不保存了

装win10也没用额
作者: 475270381    时间: 2019-4-10 23:14
rczhuhang 发表于 2019-4-10 21:23
装win10也没用额

可以的你装的是什么模式的嘛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