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没CUP核心供电 [打印本页]

作者: 胡方波    时间: 2009-7-3 22:07
标题: 没CUP核心供电
一块775的主板(GV915),上假负载有1.1左右的电压,上CUP没有任何电压,量上管G极也没有控制电压,
请问是什么原因?
作者: 维修??    时间: 2009-7-3 22:13
那就是电源管理芯片没有工作呀,你看它的工作条件有没有。
供电5V或12V
最关键的就是VID信号,那个信号只有你找到你的板子电源管理芯片的图子就能知道它的那些脚是VID了
作者: 刘小川    时间: 2009-7-3 22:19
如果上管g级没电压,那应该量atx电源的12v的对地阻值,看正常不,一般应该是几百欧吧,但我不明白,上假负载就有电压,上u就没电压,是怎么回事。
作者: 刘小川    时间: 2009-7-3 22:24
电源管理芯片出问题了 或者  CPU座 扩孔了
作者: 胡方波    时间: 2009-7-3 23:06
我上假负载电压都有,小电源IC和主电源IC电压都正常,就是上CUP电源IC就只有供电而没有出输电压......CUP也没有问题.是不是CPU座子的问题?
作者: 鸟朦胧    时间: 2009-7-4 07:14
一看就是电源出问题了。你测测电源是否有电压。没有的话。先看看电源IC路到是12v电压还哪里。是否经过保险电阻等。有保险电阻的话可能是断路了。IC没电压。如果直接到电源的话。就把IC芯片换换吧。
作者: 毛毛雨    时间: 2009-7-4 08:10
我上假负载电压都有,小电源IC和主电源IC电压都正常,就是上CUP电源IC就只有供电而没有出输电压......CUP也没有问题.是不是CPU座子的问题?
胡方波 发表于 2009-7-3 23:06



     可能电源IC某个工作条件没满足,而假负载只是模拟或者说强行提供这个信号。
作者: 芯盛电脑维修    时间: 2009-7-4 17:21
电源IC,VID信号不正常。
作者: 孤帆远影    时间: 2009-7-4 17:23
把电源管理芯片的型号帖上来吧
作者: 天空中的飞鸟    时间: 2009-7-4 22:28
换个CPU试一下,前几天修的块板,CPU上大了,测的时候就没电压了。
作者: 多谢赐教    时间: 2009-7-5 00:11
1..你说的问题不够详细,,上管,下管的G,D,S极的电压分别是多少,,也没有说清楚,,
     2..我有些不明白,,,上假负载就有1.1的电压,,,上CPU就没有电压,,,是什么意思,,,有什么依据吗,,,上CPU之后是怎么测电压的,,,,我还不知道上CPU之后是怎么测它核心电压的,,,,
作者: 显卡插槽    时间: 2009-7-5 01:08
多换几个u试试,也许这个板子不支持你的u也说不定
作者: 新照不轩    时间: 2009-7-5 03:37
楼上说的有这个可能。首先要排除这点。

上假负载有VCORE ,上U无,重点检查:
1、上U后是否发出了VID信号。VID应该为有高有低的电压组合。若是,应该都为1.2V电压,若没有1.2V电压,检查VTT供电是否OK。若OK,检查775座子这2个信号。VTTOU_L 和 VTTOU_R 看这2个针是否变形.

2、检查VTT_PWRGD 是否OK。

3、若都OK,可能是PWM带负载能力变差(不过这种几率N小),更换CPU VCORE电路的PWM芯片。
作者: 胡方波    时间: 2009-7-5 20:56
11# 多谢赐教

直接测他的电感啊`~~`
作者: 千年地主    时间: 2009-7-6 16:01
上了不支持的CPU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