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g485 不开机 南桥故障
[打印本页]
作者:
爱上你的云
时间:
2018-12-29 12:42
标题:
联想g485 不开机 南桥故障
接了一台联想,熟人的机器,问客户什么原因,客户说不开机,接过来看看,接上数字电源,一看可以上电,电流直接上0.35,0.4 左右,摄像头灯亮了,心里想这机子开机了,怎么不显示,
直接报价,跟客户说这是主板问题,200块,这家报的不怎么样,这一行现在越来越难混了
1,一开始就觉得可能是屏线故障,拆开没什么呀,这是什么鬼,看看CPU是AMD的集成CPU,,,垃圾板呀,这机子什么情况,三板斧都干了,不显示,
2,AMD的集成板,0.4 左右的电流应该可以显示,外接显示器也不显示,在论坛了逛了两圈,没什么发现,
3,应该是BIOS问题,,找个BIOS刷了下,,开机了, 这不是重点 ………………………………
4,赶巧活多,搞好就放了一直没装好,客户要一直没装,装好了客户也没来了,几天一放客户来了又不显示了,见鬼…………………………
想想这应该不是BIOS问题了,,,BIOS在南桥和ec之间,位于键盘位的下面,,,没有散热器,这机器的南桥贴着键盘散热,联想的g系列很多是此类设计……,想想可能是南桥有信号没出来,所以摄像头亮了,,不显示 ,把风枪打开,对着南桥的晶体吹上10秒,,待南桥不烫了。开机亮了,
5,上BGA ,收钱,做好南桥散热
,
作者:
475270381
时间:
2018-12-29 13:36
应该还会回来,通病是rtc问题,在桥面的电容
作者:
hyy5124
时间:
2018-12-29 15:55
这机器电容问题的,加热只是暂时好了的
作者:
ok2ok
时间:
2018-12-29 17:48
如果保险起见,防止客户在回来,换个桥更好吧,这样的成本不知道是多少?
作者:
爱上你的云
时间:
2019-1-7 13:19
hyy5124 发表于 2018-12-29 15:55
这机器电容问题的,加热只是暂时好了的
电容问题?什么地方的? 偶尔间发现的,第一次亮机可能是刷BIOS,加热到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