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 a550l 换板载CPU 成功。 [打印本页]

作者: guoguoba    时间: 2018-12-6 12:58
标题: 华硕 a550l 换板载CPU 成功。
华硕a550l
154407181122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故障:插电自动上电,电流0.38,关不了机。目测CPU核心裂
维修:拆机一片CPU,苹果料板上取。
IMG_20181206_12373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结果:换好正常亮机,但有缺陷,未解决。
缺陷:风扇长转,独显不识别。至今未解决
过程:一言难尽,简短叙述。CPU变形是个问题,比较难处理。幸好今天一切顺利。
无技术含量,非技术贴。
IMG_20181206_12380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81206_12372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81206_12484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81206_12374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guoguoba    时间: 2018-12-6 13:39
y583078522 发表于 2018-12-6 13:28
不值当维修了

已维修成功,不影响使用。:tiaopi:
作者: hyy    时间: 2018-12-6 13:58
很好换的就是成本高而已                        
作者: xiangliang522    时间: 2018-12-6 13:59
风险太大,成本太高!
作者: 恋上【妳的床】    时间: 2018-12-6 14:06
独显最后没解决吗                           
作者: guoguoba    时间: 2018-12-6 14:08
恋上【妳的床】 发表于 2018-12-6 14:06
独显最后没解决吗

还没解决,自己回收的机器,空了继续研究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8-12-6 18:26
用苹果的U去修华硕,这个想法太大胆了。感觉太不合算了。华硕是5200U苹果是5250U这U是定制货,太浪费了。
作者: 1537669    时间: 2018-12-6 18:29
  谢谢楼主  小白 学习了  最后怎么解决的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8-12-6 18:52
换板载U,成本高,而且买来的芯片也不一定是好的,,风险只能自己来担,,,,
作者: 流着泪水而活    时间: 2018-12-6 21:06

作者: 新芯箱硬88    时间: 2018-12-6 21:10
风险大  价格也不菲啊    我也换过两次了  
作者: A河    时间: 2018-12-6 22:19
高手,做过CPU的板子不耐用,还容易返修,风险大!
作者: 黑客不要黑我呀    时间: 2018-12-6 23:21
嗯·     这个cpu很难做的啊    好像板子容易会变形的                             
作者: 153503003    时间: 2018-12-7 08:38
给愿意分享经验的人加分!                                      
作者: 飞翔者    时间: 2018-12-7 08:45
A河 发表于 2018-12-6 22:19
高手,做过CPU的板子不耐用,还容易返修,风险大!

瞎说,谁告诉你的做过CPU的板子不耐用?你师父?
作者: 华燃柳卧    时间: 2018-12-7 08:52

换板载U有一定风险,成功与否都不一定,。。。。。。。
作者: 极致科技    时间: 2018-12-7 09:02
做这个U,预热很关键,做好后也要低温煲会儿
作者: 淡然一笑1    时间: 2018-12-7 09:19
今年遇到这样机器的CPU很多  结果都是没有维修  成本高  价格报不上去
作者: yangxiaorui1983    时间: 2018-12-7 10:22
换个CPU 要多少成本啊  我都不换的
作者: 超一电脑    时间: 2018-12-7 10:25
自己有料板的话可以修一下                        
作者: redfish133    时间: 2018-12-7 11:20
                   多换几次就有经验了。
作者: l494434230    时间: 2018-12-7 13:14
最主要是,收的机器,换了料板的U,这单肯定不亏啊
作者: 烈日龙枪    时间: 2018-12-7 14:01
guoguoba 发表于 2018-12-6 13:39
已维修成功,不影响使用。:tiaopi:

独显不识别还不影响啊   还不如换了板子挣点  再把旧板子卖了还能挣点
作者: guoguoba    时间: 2018-12-7 14:39
本帖最后由 guoguoba 于 2018-12-7 14:44 编辑

风扇长转问题已解决,ec坏,换了就温控。显卡还未解决,换了显卡芯片,还是不认。就这样了,集显正常使用。
作者: 飘落的枫    时间: 2018-12-7 16:25
换这个u太累了  一不小心就焊死了,换成了还有可能会有什么后遗症,新U还好一点
作者: hujinsh9811    时间: 2018-12-8 13:16
真的是个技术活,赞一个,学习了,关键是苹果的U估计一时半会也用不上
作者: 风骑士    时间: 2018-12-8 14:38
厉害,看到CPU基本就不想动了,,,,,,,,,,,,,,,,,,,,,,
作者: yuejiancao    时间: 2018-12-8 14:55
能换好CPU              也是一门技术啊

作者: 联想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8-12-8 19:31
ME的问题,有的苹果CPU换到别的品牌上不是太兼容,我原来也试过
作者: longhu003    时间: 2018-12-8 22:38
这个板载U拆装都对技术手法要求比较高,风险还是比较高的。楼主很厉害了,定制的U和普通的还是有区别
作者: 友帮电脑    时间: 2018-12-9 15:49
这种情况我们一般不修了,换了不见得很稳定。
作者: 沈元    时间: 2018-12-11 17:59
风扇常转  独显不认 后来 修好了吗                  
作者: a55940    时间: 2018-12-11 18:17
这个我换了一次把CPU换挂了              .
作者: guoguoba    时间: 2018-12-12 10:32
沈元 发表于 2018-12-11 17:59
风扇常转  独显不认 后来 修好了吗

除了独显不识别,其他问题都已解决。是不是苹果的U不识别独显!!!
作者: s0935000    时间: 2018-12-12 11:13
厲害了板載CPU也拆了
我這邊都還不敢拆板載CPU

作者: huangxin52    时间: 2018-12-12 11:43
试过几次五代换四代的cpu容易焊接不好,五代换五代的都成功了,真tm神奇。。。五代的pcb明显厚一些
作者: ai623698041    时间: 2018-12-12 13:08
板载u温度掌握不容易  赞一个。。。。。
作者: 339834646    时间: 2018-12-21 06:39
不认独显和风扇狂转是ME不对导致的吧。合个BIOS试试呢
作者: 376446567    时间: 2018-12-21 08:43
这种CPU真的不好做,楼主也能做好,我做了两个都没有成功,不敢搞了
作者: 数码爱好123    时间: 2018-12-21 09:33
这个U换了自己用还可以 如果是给客户就不划算了
作者: 丁刚刚    时间: 2018-12-21 09:48
一个CPU 算下了比板子还贵。。。。。。。。。。。。。。。。。。。。。。
作者: jsxzcy123    时间: 2018-12-21 10:32
哥们你厉害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