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鸿基笔记本不小心插了 40v变压器 炸了!! [打印本页]

作者: 1050608804    时间: 2018-8-28 15:18
标题: 鸿基笔记本不小心插了 40v变压器 炸了!!
没注意慌乱之中插了个40多v的适配器给我的19v小笔记本
瞬间听到炸的声音了 但是电脑开了,但是换回19v 不能充电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瞬间听到炸的声音了 但是电脑开了,但是换回19v 不能充电了  就拆开测,发现电源口接地了
 就拆开测,发现电源口接地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发现是下边这个[color=rgb(68, 68, 68) !important]二极管导致的接地  拆下来就好了,但是没有电路图不知道他是干嘛的 也不敢通电了
发现是下边这个二极管导致的接地  拆下来就好了,但是没有电路图不知道他是干嘛的 也不敢通电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万一通电会烧主板呢?  但是我查了这个二极管好像是箝位 ? 是不是可以直接拆掉就行?


新手第一次发帖 (小声bb)



作者: llhao777    时间: 2018-8-28 15:39
保护的  超过多少V会击穿。拆掉不影响使用!        
作者: 517840813    时间: 2018-8-28 16:02
防浪涌二极管,首先死的就是他,保护后级元器件了,拆掉就好了
作者: 赣州新锐科技    时间: 2018-8-28 17:22
是起保护的,保护后面的元器件,拆掉就ok了
作者: 1050608804    时间: 2018-8-28 18:47
llhao777 发表于 2018-8-27 20:39
保护的  超过多少V会击穿。拆掉不影响使用!

好的 谢谢大佬!! 没有图所以很怂
作者: 1050608804    时间: 2018-8-28 18:47
517840813 发表于 2018-8-27 21:02
防浪涌二极管,首先死的就是他,保护后级元器件了,拆掉就好了

知道了 谢谢大佬们 帮忙解决问题 !!
作者: 1050608804    时间: 2018-8-28 18:48
赣州新锐科技 发表于 2018-8-27 22:22
是起保护的,保护后面的元器件,拆掉就ok了

知道了 谢谢大佬们 帮忙解决问题 !!
作者: 小白陈涛    时间: 2018-8-28 20:25
这个一般不会烧太多东西吧           
作者: 极致科技    时间: 2018-8-28 20:58
这个不好说啊,你这算不不上浪涌,但是电压也高过了它的承受能力,所以坏了也算是一种保护吧。防浪涌也不是万能的,能不烧后面的就烧高香了,去掉就一点没保护了,浪涌是发生在仅仅几百万分之一秒时间内的一种剧烈脉冲。
作者: fuqingping    时间: 2018-8-28 22:02
40多伏的适配器很少用到哦,是干嘛用的?
作者: 1050608804    时间: 2018-8-29 06:24
极致科技 发表于 2018-8-28 01:58
这个不好说啊,你这算不不上浪涌,但是电压也高过了它的承受能力,所以坏了也算是一种保护吧。防浪涌也不是 ...

嗯嗯 拔掉了可以正常开机 使用,我记得好像是电感是不是可以挡浪涌?
作者: 1050608804    时间: 2018-8-29 06:25
小白陈涛 发表于 2018-8-28 01:25
这个一般不会烧太多东西吧

只烧了一个二极管 其他的都好好的
作者: 1050608804    时间: 2018-8-29 06:27
fuqingping 发表于 2018-8-28 03:02
40多伏的适配器很少用到哦,是干嘛用的?

不知道谁放在我这的,家用电器吧 应该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