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三年前没有解决的问题 今天解决了——联想E47掉电 [打印本页]

作者: -龟仙人-    时间: 2018-6-9 15:25
标题: 三年前没有解决的问题 今天解决了——联想E47掉电
本帖最后由 -龟仙人- 于 2018-6-9 15:28 编辑

1.客户拿来说是机器自动重启要做系统 测了下 不是系统问题 需要留下维修


2.与客户沟通的过程当中 他说只要一插HDMI接口也会自动重启 于是从这下手
QQ截图20180609145757.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找到HDMI接口CN22 测量发现把18脚的5V供电保险拆掉就好了 这个5v还连到一个滤波电容 把旁边的电容干掉OK

4.以为这就解决了 装上测试还是一样  这过个E47想到15年那时候也遇到一个掉电的 没搞定 今儿又遇到一个自动重启的 真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啊

5.经过一顿测量 当测到PR269的时候 发现电阻一端被翘起 哦 原来是脱焊了啊 换上 搞定
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hyy    时间: 2018-6-9 15:28
用波波抓比对嘛                                             
作者: -龟仙人-    时间: 2018-6-9 15:29
hyy 发表于 2018-6-9 15:28
用波波抓比对嘛

                                                这种不定时自定重启测太复杂了
作者: shenxifeng    时间: 2018-6-9 16:23
不错,学习了,下次遇到这个问题可以秒杀了
作者: kaikai041900    时间: 2018-6-9 16:55
三年,这板子真能放啊!不过内容还可以收藏收藏,一                 
作者: 心累了无痕    时间: 2018-6-9 17:09
给愿意分享的人加分...............
作者: 辛竹图文    时间: 2018-6-9 17:19
kaikai041900 发表于 2018-6-9 16:55
三年,这板子真能放啊!不过内容还可以收藏收藏,一

也不仔细看想起3年前的一个。。。。。
作者: a5541155    时间: 2018-6-9 17:36
学习了 感谢楼主的分享。。。。。。。。
作者: 小夏师傅    时间: 2018-6-9 18:17
hyy 发表于 2018-6-9 15:28
用波波抓比对嘛

好高深的操作,一般情况下我只能抓波波玩,却不能用波波修机器
作者: YH小凡HY    时间: 2018-6-9 18:40
感谢楼主分享这种没有遇到过的。不过哪个0欧的电阻怎么会有问题,上家修过吧。
作者: -龟仙人-    时间: 2018-6-10 08:35
YH小凡HY 发表于 2018-6-9 18:40
感谢楼主分享这种没有遇到过的。不过哪个0欧的电阻怎么会有问题,上家修过吧。

            没修过的 就是脱焊了
作者: 18771435392    时间: 2018-6-10 08:58
学习了                                                         
作者: 李漂渺    时间: 2018-6-10 09:19
掉电的得用波波                                                                                    
作者: 水滴石穿    时间: 2018-6-10 10:39
不知道这鸟机这个地方坏的多不,单位上好多不稳定的,用用就掉电的
作者: kitteyliu    时间: 2018-6-10 13:07
感谢楼主分享出来问题,以后可以围绕这里查查机器重启的故障。。。。。。
作者: 30689959    时间: 2018-6-10 15:38
头一次听说电阻虚焊会自动 重启的
作者: 9117909    时间: 2018-6-10 20:38
3年也贬值了哈......3年也贬值了哈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8-6-10 20:43
kaikai041900 发表于 2018-6-9 16:55
三年,这板子真能放啊!不过内容还可以收藏收藏,一

这个板子不是三年前的板子 故障类似而已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