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sus x44h 不触发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lfb8362
时间:
2018-5-30 19:16
标题:
asus x44h 不触发维修
拆机测试到EC无供电,供电像是3.3V,查到从一个5脚IC连接过去,5脚IC另一边有5V,找不到一样的IC代换,于是利用二极管的压降特性,串联两只二极管后3.6V,开机几分钟,二极管微热,装机测试无问题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qq1026426832
时间:
2018-5-30 19:30
这样行吗 多少A的二极管 万一EC短路了不就直接冒烟了吗 晶体管电流越大电阻越小的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8-5-30 20:39
这样改法,怕是不稳定吧。。。。。。。。。。。。。。
作者:
★牛气冲天★
时间:
2018-5-30 20:44
楼主人才啊,这么大的二极管都能用
作者:
H55
时间:
2018-5-30 21:15
厉害 、。。。。。。这种修法 我 佩服
作者:
cfpl834788035
时间:
2018-5-30 21:15
楼主真是人才,居然这样输出3.3v,怕是不稳定吧
作者:
13646150550
时间:
2018-5-30 22:33
这样也行,真是高手高高手,虽然有点搞笑,但实用性有待考查
作者:
pengzijin
时间:
2018-5-31 06:03
5脚的是一个与门电路的 你可以在其他板子上找一个5脚 大小一样的 即可替换
作者:
TXZB
时间:
2018-5-31 07:54
我晕这样也可以????? 这个五角管子 华硕主板上M5A78这种台式机板子上好多 怎么找不到?
作者:
李漂渺
时间:
2018-5-31 09:05
这种5脚的 很好找的
作者:
天使爱情
时间:
2018-5-31 09:14
这样也行,真是高手高高手,但实用性有待考查
作者:
whiteyang2011
时间:
2018-5-31 09:29
你查一下点位图 就知道ec的供电
作者:
whiteyang2011
时间:
2018-5-31 09:31
对了 你可以拆 显示器驱动板上的 5v转3.3v的稳压芯片
作者:
847902061
时间:
2018-5-31 09:39
用1117改比这个稳妥吧 但是EC的供电电流貌似不大
作者:
黄沙
时间:
2018-5-31 10:21
这么大个二极管改上去。。这种管子华硕料板很多的
作者:
杨天亦
时间:
2018-5-31 10:24
其实是可以的,1117内部也是二极管降压,只是不建议这样做
作者:
pengxin
时间:
2018-5-31 10:37
故障原因还没找到,最好是换同样的元器件。改的话怕不稳定会返修
作者:
绍兴旗舰
时间:
2018-5-31 10:44
这种要么不坏 坏了冒烟,,板子都能烧穿
作者:
super584521
时间:
2018-5-31 11:04
我靠 这也行!楼主真的 太牛逼了!双击评论 666
作者:
qyf116025
时间:
2018-5-31 11:16
x谢谢分享经验,学习了。。。。。。。。。。。。。。。。。。。
作者:
YH小凡HY
时间:
2018-5-31 14:00
楼主太牛X的吧,这样都行。你用两个电阻串联分压也比这个好吧、
作者:
lfb8362
时间:
2018-5-31 19:28
发个帖才赚回4分,下载一次资料都5分了,唉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