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sus x44h 不触发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lfb8362    时间: 2018-5-30 19:16
标题: asus x44h 不触发维修
拆机测试到EC无供电,供电像是3.3V,查到从一个5脚IC连接过去,5脚IC另一边有5V,找不到一样的IC代换,于是利用二极管的压降特性,串联两只二极管后3.6V,开机几分钟,二极管微热,装机测试无问题

作者: qq1026426832    时间: 2018-5-30 19:30
这样行吗  多少A的二极管   万一EC短路了不就直接冒烟了吗  晶体管电流越大电阻越小的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8-5-30 20:39
这样改法,怕是不稳定吧。。。。。。。。。。。。。。
作者: ★牛气冲天★    时间: 2018-5-30 20:44
楼主人才啊,这么大的二极管都能用
作者: H55    时间: 2018-5-30 21:15
厉害 、。。。。。。这种修法 我 佩服                 
作者: cfpl834788035    时间: 2018-5-30 21:15
楼主真是人才,居然这样输出3.3v,怕是不稳定吧
作者: 13646150550    时间: 2018-5-30 22:33
这样也行,真是高手高高手,虽然有点搞笑,但实用性有待考查
作者: pengzijin    时间: 2018-5-31 06:03
5脚的是一个与门电路的 你可以在其他板子上找一个5脚 大小一样的 即可替换      
作者: TXZB    时间: 2018-5-31 07:54
我晕这样也可以?????   这个五角管子 华硕主板上M5A78这种台式机板子上好多 怎么找不到?
作者: 李漂渺    时间: 2018-5-31 09:05
这种5脚的 很好找的                                                   
作者: 天使爱情    时间: 2018-5-31 09:14

这样也行,真是高手高高手,但实用性有待考查
作者: whiteyang2011    时间: 2018-5-31 09:29
你查一下点位图  就知道ec的供电  
作者: whiteyang2011    时间: 2018-5-31 09:31
对了  你可以拆 显示器驱动板上的 5v转3.3v的稳压芯片
作者: 847902061    时间: 2018-5-31 09:39
用1117改比这个稳妥吧  但是EC的供电电流貌似不大
作者: 黄沙    时间: 2018-5-31 10:21
这么大个二极管改上去。。这种管子华硕料板很多的
作者: 杨天亦    时间: 2018-5-31 10:24
其实是可以的,1117内部也是二极管降压,只是不建议这样做
作者: pengxin    时间: 2018-5-31 10:37
故障原因还没找到,最好是换同样的元器件。改的话怕不稳定会返修                                         
作者: 绍兴旗舰    时间: 2018-5-31 10:44
这种要么不坏 坏了冒烟,,板子都能烧穿
作者: super584521    时间: 2018-5-31 11:04
我靠 这也行!楼主真的 太牛逼了!双击评论 666
作者: qyf116025    时间: 2018-5-31 11:16
x谢谢分享经验,学习了。。。。。。。。。。。。。。。。。。。
作者: YH小凡HY    时间: 2018-5-31 14:00
楼主太牛X的吧,这样都行。你用两个电阻串联分压也比这个好吧、
作者: lfb8362    时间: 2018-5-31 19:28
发个帖才赚回4分,下载一次资料都5分了,唉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