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1466板号;820-3437-B故障不显示 [打印本页]

作者: Xanan    时间: 2018-5-22 11:32
标题: A1466板号;820-3437-B故障不显示
        接到机器就上电看充电器亮黄灯可以充电,然后后取下电池开机电流可以上到0.3然后会跳到0.08就不动了。像这种情况多数是有供电没出来,先测试一下各大电感的电压发现CPU和1.05V的供电没出来(1.05V是0.7V pwm没起来)。供电1.05V没出来CPU供电也自然不会有了先搞定1.05V的供电。       测量1.05V供电芯片U7600的工作条件
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发现本来是5V的电压怎么是3.3V继续
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发现是待机5v不正常当时是用示波器测试的为了偷懒我只测了电感前端都有PWM波形只有1.05V没有,所以就走了歪路了(3V待机是正常的)。既然PWM都能出来电压不对那就查反馈电阻了。
3.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打圈的3个电阻全部换掉,有料板就是可以为所欲为。换掉以后信心满满上机开机,然而还是一样。芯片的PWM都出来了只是电压不对反馈又没问题看来只能换芯片了反正有料板就换吧,芯片换好后还是一样看来有料板也不能为所欲为了。没办法查一下芯片的工作条件(因为芯片已经处于工作状态芯片工作条件是基本满足的首先要测芯片的PWM开启至于原因经验)
4.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两个开启信号一对比就知道了。P5VS4RS3_EN为5v pwm开启继续追
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发现slp_s4电压只有1.2v我基本已经绝望了。反正都修到这里了就先把5v修出来把RR8179位置移动到R8177(R8177本来没装的)上电待机PWM都正常了。把r8179也补上看看能不能上拉SLP_S4,然后上电电流一路小跑到亮机。

作者: 下一站再见    时间: 2018-5-22 18:08
SLP_S4有可能是板成受潮造成的,CPU本身没坏。
作者: JINWUDONG    时间: 2018-5-22 21:47
楼主,你还是好牛逼啊!苹果的机器几下就搞定了啊!
作者: H55    时间: 2018-5-23 13:02
好危险, S4 要是坏了,你的CPU  就惨了
作者: pandaxzf    时间: 2018-5-23 13:58
好危险, S4 要是坏了,你的CPU  就惨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