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拆一个古董明基牌光驱 [打印本页]

作者: lalaladoudou    时间: 2018-5-10 01:03
标题: 拆一个古董明基牌光驱
本帖最后由 lalaladoudou 于 2018-5-10 01:07 编辑

拆一个明基牌老光驱
个老型号的16X明基光驱,银色的面板,不记得是买的年份,大概是04年吧,用了两年就挂了。现在翻出来想拆拆他,修一下看能不能继续用。好现在开始: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光驱面板是银色的,好像是明基独有。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光驱的标签,产自中国。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拆卸后看到光驱电路板上的三颗芯片,其中主控芯片采用了威胜电子出品的VT7218S电机控制芯片,缓存芯片来自于ELITEMT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想拆下这块电路板,但是有个排线紧紧的粘在上面不敢撕。这个时候很容易时间太久远了排线融在上面了,所以不能大胆的去撕。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光驱前小板。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前面,可以看出确实是当时明基号称的全钢机芯,用手摸起来很有金属的质感。用棉签沾了酒精擦洗一下光头,不过有人说酒精会溶解光头的保护膜但也没太大关系了,这么久的东西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拆下的光驱电路板背面。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我找了半天没看到光驱的调节功率的电位器,好像是图片里那个三个焊点的东西,不过不能调节。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好了,重新把它装好。
虽然整个机器年代久远,但做工还是不错,尤其是全钢机芯,避免了光驱工作是高温可能带来机体变形问题。配合当时明基的价格,这还是一款值得买的产品。用不用得了就不重要了,重要的情怀,和拆机的乐趣。


作者: 王唯    时间: 2018-5-10 09:36
这玩意,可以改耳放吗?是什么耳机芯片?
作者: 419882552    时间: 2018-5-10 11:28
我 以 为 你 要 做 棉 花 糖 机 !!!!!1
作者: 曹海涛    时间: 2018-5-10 14:14
好使么!!!!!!!!!!!!!!!!!!!
作者: 汤小波的微笑    时间: 2018-5-10 15:37
这玩意,可以改耳放吗?是什么耳机芯片?
作者: lalaladoudou    时间: 2018-5-11 03:12
王唯 发表于 2018-5-10 09:36
这玩意,可以改耳放吗?是什么耳机芯片?

应该是这个芯片吧
写的是F481 GT401

作者: .我?    时间: 2018-5-12 10:48
学习学习!!!!!!!!!!!!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