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A85V K45VD 触发不上电 掉电
[打印本页]
作者:
kffjecqw123
时间:
2018-4-23 23:43
标题:
华硕A85V K45VD 触发不上电 掉电
本帖最后由 kffjecqw123 于 2018-4-23 23:48 编辑
开机到0.002 左右不动后大概4秒左右 掉电,掉电后可开机。测量3 5V正常,掉电后3 5V还在。 查EC给南桥的供电不正常 ,看来转换电压没出来,查3V转换电压,上论坛有图可下,下来一看,Q38转换3V,找到Q38 完全不对一个三角管一个8角管。看到Q38旁边有个电容很黑一量短路,换一个,点开关一样0.002掉电。查图Q38受控PQ3,以前修过两台一样的都是PQ319V没导通不出3V
(现在才记起来)
,换了就好,一量正常,看来是Q38的问题,一测三个脚 3V 0.9 0.8 ,不正常3V没转换,镊子夹住Q38两端上电0.18风扇狂转,量两端的电阻正常,换一个Q38一样不上电,直接拆掉,短接。上电亮机。可能更换的Q38不对,不过懒得换。测机6小时正常。收工!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水中月亮
时间:
2018-4-24 07:52
不错,修机一气呵成,谢谢分享!小白学习了!
作者:
shingshishi
时间:
2018-4-24 08:58
不错的经验了,下次修到,可以参考一下。
作者:
汇方修理
时间:
2018-4-24 09:02
还是找个管子补上比较好 短接容易出问题
作者:
hag18706125469
时间:
2018-4-24 09:32
谢谢你的分享,值得学习和收藏。
作者:
温小剑
时间:
2018-4-24 10:04
下次修到这个机器可以直接找那里
作者:
张顺峰
时间:
2018-4-24 10:49
华硕的本,仁宝代工的还是第一次看到,
作者:
越走越好
时间:
2018-4-24 11:28
不错的经验了,下次修到,就可以秒修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