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K54LY 不触发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奉献之星    时间: 2018-1-15 13:06
标题: 华硕K54LY 不触发维修
板号:K54LY REV.2.1    现象:不触发   电流:裸板0.02  
测得,+3VA  +5VA  +3VA_EC 都正常  EC_RST#电压:0.1V (不正常)
+3VSUS:3V   +5VSUS :0.9V  (正常是待机就有5V)
不多说了,按时序找问题,找来点位图直奔 EC_RST#  ,发现相关电路有两颗是容。果断先拆C3201,结果拆了就好。
说起来简单,但其时修这斯也花了2个多小时。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作者: 山人    时间: 2018-1-15 13:08
有点位这种问题为什么能修这么长时间?
我一般都是直接测PWRBTN,不发出在测试EC条件
作者: 天同专修    时间: 2018-1-15 13:12
楼主,修得速度是不总么好的呵呵
作者: 312008785    时间: 2018-1-15 13:50
一次生二次熟,三次就秒了。都是这样
作者: ametowfor    时间: 2018-1-15 14:17
感謝分享。 先收藏下, 下次碰到就來先測EC_RST#。
作者: 占卜‰    时间: 2018-6-25 20:29
                  修这个毛病修了两个多小时。说明你修ASUS的机器修的少。
作者: 傲冰    时间: 2018-6-25 20:48
生平最讨厌修的就是华硕的机子,无论台式还是笔记本
作者: q3611323    时间: 2019-3-18 12:56
可以 这种问题 也好修  就是得心细                           
作者: 黑客不要黑我呀    时间: 2019-3-18 14:14
可以的  厉害啊                                 
作者: 雪峰维修    时间: 2019-3-19 13:10
电容是短路了吗?看来以后还是得学习时序维修了  ,要不然我这三把斧维修太费劲了
作者: 陶升庆    时间: 2019-3-19 13:57
思路清晰  直接秒杀               
作者: huazaideng    时间: 2019-3-19 13:59

感謝分享。 先收藏下, 下次碰到就來先測EC_RST#。

作者: 情悸ゆ    时间: 2019-3-19 14:42
一次生二次熟,三次就秒了!!!!!!!!!!!!
作者: 追求完美    时间: 2019-3-19 19:10
厉害大神 不过我始终不知道EC是那个芯片
作者: 911腾飞    时间: 2019-3-20 12:41
不错                                                   
作者: 无锡易修    时间: 2019-3-21 13:45
修这个毛病修了两个多小时,有点长了,还有lid
作者: 街角的幸福888    时间: 2019-3-21 13:54
不错学习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