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宏碁V5-572G进水大短路 [打印本页]

作者: jiahongshouji    时间: 2017-10-6 12:50
标题: 宏碁V5-572G进水大短路
接到客户一台宏碁笔记本,进水了,还放了很久,就告诉客户修好的希望不大,(本来我修笔记本也是新手)让他先放这,等客户走后拆机,,打开后吓了一跳。上个图看看,然后就是清理,刷板子,,干净以后上电测试,,大短路,,,现在短路修好了,开机指示灯正常,充电灯也正常,能测到的电压基本就这几个(3.3V.5V.1.5V.0.9V),就是屏幕不显示,电流上到950不动了,求救各位大神,接下来我该怎么做,,
这是进水的地方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是短路的电容,底座也腐蚀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个应该是IO吧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是版号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3180222    时间: 2017-10-6 13:04
洗刷,在烤两个小时的板了,,,回头在看
作者: 3180222    时间: 2017-10-6 13:04
进水很容易断线,,放大镜,,仔细找,,
作者: 轩辕思天    时间: 2017-10-6 16:13
测测板子上的各个关键信号,比如CPU复位信号是否正常。
作者: lyuejin    时间: 2017-10-6 16:31
复位信号有没有  一般是无线网卡的22脚。。。。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7-10-6 21:06
进水面积大 建议排查下进水位置 看看腐蚀断线什么的
作者: jiahongshouji    时间: 2017-10-7 08:50
轩辕思天 发表于 2017-10-6 16:13
测测板子上的各个关键信号,比如CPU复位信号是否正常。

谢谢大家回复,,暂时没修好,先放一边了,,休息下在接着弄,一定要吃透这个,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还有个关键,很多信号不知道测哪里??
作者: jiahongshouji    时间: 2017-10-7 08:50
lyuejin 发表于 2017-10-6 16:31
复位信号有没有  一般是无线网卡的22脚。。。。

谢谢分享,待会测一下,在回复给你,,希望能持续关注。
作者: 轩辕思天    时间: 2017-10-7 09:31
jiahongshouji 发表于 2017-10-7 08:50
谢谢大家回复,,暂时没修好,先放一边了,,休息下在接着弄,一定要吃透这个,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还有 ...

有图纸或者点位没有,对照着一个一个来。
作者: jiahongshouji    时间: 2017-10-7 11:15
轩辕思天 发表于 2017-10-7 09:31
有图纸或者点位没有,对照着一个一个来。

就是没有图纸,点位图,,,,论坛有,不过不够分下载,
作者: 轩辕思天    时间: 2017-10-7 11:17
jiahongshouji 发表于 2017-10-7 11:15
就是没有图纸,点位图,,,,论坛有,不过不够分下载,

那就先赚的下载分之后再下个图纸点位来试试看。
作者: 芯维小春    时间: 2017-10-7 11:22
估计哪里还有短线的地方                     
作者: jiahongshouji    时间: 2017-10-7 11:26
轩辕思天 发表于 2017-10-7 11:17
那就先赚的下载分之后再下个图纸点位来试试看。

嗯,那就在等等,,谢谢版主关心
作者: 轩辕思天    时间: 2017-10-7 12:08
jiahongshouji 发表于 2017-10-7 11:26
嗯,那就在等等,,谢谢版主关心

没什么,客气的。
作者: 便当男    时间: 2017-10-7 13:54
看样子腐蚀很严重,换个班子也不是很贵 还稳定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