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s405触发掉电 [打印本页]

作者: 754954430    时间: 2017-10-4 11:56
标题: 联想s405触发掉电
今收到顾客一台联想s405,开机大电流,有时又正常,拆开主板,电流0.017,正常。上传一下图片
95552C8764E2533C22EAD450728D31CC.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7942D1FEDB867C947CD5FBAEE162C75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发现主板有修过的痕迹,我处理下
87ED0B6B39B5DA8DB6F3F84538B3718A.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绿油地方已经烧糊了,现在一触发到0.047左右瞬间掉电,不按开机键测得主板只有公共点19v,待机3v5v无,按下开关测得3v5v瞬间有,
F25D65BBF37EF3E2A2D3F0CE5D64440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6 Vin19v,17。8脚5v。3v正常,13脚en3.1v,1脚,6脚0.6v,1.2v应该不正常,
34884CAE0EED086A89BEC51E240F015B.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是不是ec on和mainon同时为高导通pq406,pa405导通,entrip1.2正常,待机才能正常?econ mainon来自ec
CA90EFBDD4F9F07C279D364E012652B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ec被焊过,还有一个脚翘起来了,,没断ec供电,复位有,
93826AD20881935EFABDA0319EAF368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96,121,127不正常复位也是瞬间开机有然后掉,
03DC6D0B09AC63C8FEA630FA23300EE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30914530F0049AA7AE289BC7B92ED5F.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转换的5v也没有,查到pq204导通,vsbp才有,转换的5v才有,有三路信号,同时为高才能,有两路是不没安装?vsbon来自ec,,,,是不是ec坏了?导致电压不正常,手上没有现货,求助下,bios也刷过,问题都来自ec,,,还是其他的问题

作者: zhangxuhvi    时间: 2017-10-5 00:18
SUSP这个信号很重要需要注意一下,这个状态关系到转换电压开启的条件,芯片1、6脚电压应该是芯片自己发出去的开启吧,前几天修到反正开启不是3.3,好像和你测得差不多,重点是打波看看电压有没有出来1、6脚开启的条件下面的管子关闭,也就是来自EC的EC_ON和MAIN_ON至少有一个为高才会出待机,你问的太多了,回到重点吧,按时序来
作者: 269296891    时间: 2017-10-5 11:34
厉害了 厉害了 楼主666666666666666666
作者: lijiaming88    时间: 2017-10-5 13:38
这个应该是仁宝的点火 仔细查查吧 还是点火的问题
作者: Yilg    时间: 2017-10-5 16:4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Yilg    时间: 2017-10-5 16:4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419882552    时间: 2017-10-5 17:36
我来看看,楼主高手。。。。。。。。。。。。。。。。。。
作者: 419882552    时间: 2017-10-5 17:37
我来看看,楼主高手。。。。。。。。。。。。。。。。。。怎么不备份一个bios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7-10-5 18:57
触发后 瞬间有3  5V   那是正常的   二极没转出来就是这个小电流  先换个EC看看吧
作者: 小高同学    时间: 2017-10-7 12:09
EC换之前要确定带不带程序,,,,,,,,,,,,,,,,,,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