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DELL 1120,板号LA-6132P开机0.18修复 [打印本页]

作者: 襄阳芯意科技    时间: 2017-9-21 17:24
标题: DELL 1120,板号LA-6132P开机0.18修复
机型:DELL M101Z-1120 上网本
板号:LA-6132PAMD板载独显
故障:待机正常0.01,开机0.18掉电
     现在论坛分真的不好捞,对于我这个中专生来说,发帖还真是有点困难。。。。。
好了,转入正题,接到一台DELL上网本1120的,不开机,这种机子修的少,待机正常,能触发到0.18,后掉到待机可以持续触发。拆机目测主板,外观完好。
各电感对地阻值正常,后级转接电路阻值也正常,到此以往经验不管用 了。只好老实到论坛下图按图查了。(我的分啊,又少了)
     能开机,阻值也都正常,说明问题还是在后级转换电压这块,后级转换电压阻值正常,那就是控制电路有问题了。
找到QZ8,测量输入输出都是3.3V正常,在测量QZ3,输入端5V正常,输出 只有1V,不正常。测控制端也只有1点多V,控制端接了一个RZ3100K电阻,一端接19V,一端接QZ5第一脚,3脚接地,2脚SUSP控制信号,待机QZ5的2脚有5V电压,开机变0V正常。到此维修结束,RZ3电阻不良,测量无穷大,更换。
最后在来一个亮机图
就这一点花了1个多钟头。。。。。

作者: 白欢喜一场    时间: 2017-9-21 17:29
现在大家生意应该都不怎么好,慢慢修,修好就行
作者: 彭晓彤    时间: 2017-9-21 17:30
能找到故障点 楼主已经很厉害了!
作者: 郁决心书    时间: 2017-9-21 17:41
                  1个多小时修好很不错了
作者: 黄沙    时间: 2017-9-21 18:21
牛B啊 一个小时就修好了                           
作者: xietian55    时间: 2017-9-21 18:24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
作者: qf1900    时间: 2017-9-21 21:10
待机QZ5的2脚有5V电压  待机时susp就有电压了吗?怎么得知?
作者: 本人新手    时间: 2017-9-21 23:33
广达的这个电阻爱坏    仁宝也爱坏啊                  
作者: -步    时间: 2017-9-21 23:37
很久没得修过CPU背面大电容的电脑了,真怀念!!!!!!!!!!!!!!!!!!!
作者: 襄阳芯意科技    时间: 2017-9-23 09:54
qf1900 发表于 2017-9-21 21:10
待机QZ5的2脚有5V电压  待机时susp就有电压了吗?怎么得知?

机器接电流表实测的,看下电路图,QZ5这个管子,待机时高电平导通拉低1脚,使Qz3截止,触发后,QZ5的2脚跳变为低电平,管子截止,19V供电通过RZ3 电阻到达QZ3的控制脚,使之导通,这样二级电压就转换出来了。自学的维修,有不对的地方。还请指正
作者: 襄阳芯意科技    时间: 2017-9-23 09:56
郁决心书 发表于 2017-9-21 17:41
1个多小时修好很不错了

呵。。。。水平有限,我是说发貼子花了一个多钟头
作者: qf1900    时间: 2017-9-23 11:28
襄阳芯意科技 发表于 2017-9-23 09:54
机器接电流表实测的,看下电路图,QZ5这个管子,待机时高电平导通拉低1脚,使Qz3截止,触发后,QZ5的2脚 ...

自学学成这样,不错啊。susp待机高电平,触发低电平,susp#待机低电平,触发就高电平。
作者: xiaobian123    时间: 2017-9-23 13:36

广达的这个电阻爱坏    仁宝也爱坏啊   
作者: 笨拙    时间: 2017-9-23 13:40
谢谢分享,学习了。。。。。。。。。。
作者: qwerkgdihc    时间: 2017-9-28 15:34

广达的这个电阻爱坏    仁宝也爱坏啊   
作者: 程飞电脑    时间: 2017-10-22 10:46
谢谢分享 学习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