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的QFN特小的芯片,你们都是怎么焊的 [打印本页]

作者: 420773374    时间: 2017-9-19 21:13
标题: 华硕的QFN特小的芯片,你们都是怎么焊的
今天搞一台华硕的,换个待机小芯片,QFN的,特小的那种,而且周边全是电阻电容,而且还有个FAN朔料座子,洛铁很难放,
买了两芯片,10多块一个,运费8元
第一次,焊上去了,VIN19V,没有VRGE,这个是自动开启的,怀疑要么芯片是坏的,要么没引脚虚焊
第二次,更离谱,吹了几秒钟,锡都没融,芯片炸了,前面已经置换过有铅
烦死了,又买了两芯片,明天继续干

作者: pengzijin    时间: 2017-9-19 21:17
实地有专门教这种芯片焊接的视频 华硕的我都用这种方法 取一根铜丝即可
作者: sxd12    时间: 2017-9-19 21:41
这种我一般都用尖老铁头弄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7-9-19 21:49
最好的方法是找个好点的烙铁头就轻松解决了
作者: 提拉米苏102    时间: 2017-9-19 21:58
涂焊油,芯片粘焊油,先吹焊盘,锡融后放芯片,对准后松风枪,锡凝固按住芯片中心,再吹融一次,然后用小小刀头补焊引脚,从来没失败过
作者: 420773374    时间: 2017-9-19 22:19
天意wx 发表于 2017-9-19 21:49
最好的方法是找个好点的烙铁头就轻松解决了

求推荐烙铁头,,我现在用的事在迅维买的2快5毛钱的,那种普通的
作者: 420773374    时间: 2017-9-19 22:20
提拉米苏102 发表于 2017-9-19 21:58
涂焊油,芯片粘焊油,先吹焊盘,锡融后放芯片,对准后松风枪,锡凝固按住芯片中心,再吹融一次,然后用小小 ...

洛铁放不下,,,看来只有吧周边电阻电容全拆掉了。
作者: 提拉米苏102    时间: 2017-9-19 22:52
420773374 发表于 2017-9-19 22:20
洛铁放不下,,,看来只有吧周边电阻电容全拆掉了。

换手机烙铁头                                         
作者: 美丽的梦    时间: 2017-9-19 23:04
应该芯片引脚没有吃锡,如果有锡,加点焊油,很好焊。
作者: lajidong    时间: 2017-9-20 00:12
这种直接放弃。一般都是拆个通病电容,换个场管、三极管、电阻,刷刷BIOS。
作者: a44877858    时间: 2017-9-20 09:03
要先上锡的,不然焊不上去的,基本功要多练,新的芯片最难焊
作者: 致诚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7-9-20 10:45
先把芯片的脚位涂焊油,加焊锡, 焊盘加锡保持圆润,将加好焊锡的芯片沾上焊油,热风枪吹焊盘,焊锡化了之后芯片直接放上去,再推一下,基本不用再用烙铁加焊。放芯片前注意芯片要在旁边预热。

作者: 小坤0    时间: 2017-9-20 10:46
先多图一点焊油,,然后风枪吹,,等板上的锡全部溶解了,,然后把芯片放上面,,在吹一下,,就OK了,,都不用洛铁
作者: huangxin52    时间: 2017-9-20 10:51
二楼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新买的芯片要拿到砂纸上把引脚打磨一下。。。把芯片当bga那样吹上去就可以了。。。吹上去用买烙铁自带的那种烙铁头补焊一下!
作者: Babyzhang    时间: 2017-9-20 11:41
         QFN封装的为什么一定要用烙铁,多给点油 用风枪就能解决的事儿
作者: bobzhang8    时间: 2017-9-20 16:23
美丽的梦 发表于 2017-9-19 23:04
应该芯片引脚没有吃锡,如果有锡,加点焊油,很好焊。

华硕的板子有点变态,其他板子随便吹都能吹好,没有过虚焊的。但华硕的吹上去一般都是虚的。
作者: 阿林Zz    时间: 2017-9-20 16:29
别说这种了,我昨天焊一个 待机芯片,很小, 边上全是电容电阻,,干了老半天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7-9-20 19:56
420773374 发表于 2017-9-19 22:19
求推荐烙铁头,,我现在用的事在迅维买的2快5毛钱的,那种普通的

焊接的时候 把芯片引脚刮开上锡  之后焊接 用刀头好点的补焊 这样焊接应该是没问题的
作者: 本本维修店    时间: 2017-9-21 11:06
楼主继续努力啊  。。。。。。。。。。。。。。。。。。。。。。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