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示波器判断喇叭好坏 [打印本页]

作者: 刘华人    时间: 2017-9-11 11:24
标题: 示波器判断喇叭好坏
很多大神应该知道的就跳过吧,对于小白可能有点会有点用

把示波器接芯片输出端,或者直接接喇叭的引起接口端。然后播放音乐,如果发现有跳跃的波形,说明声卡芯片是OK的,喇叭坏。反之就是芯片坏。

USB接口判断也同样道理。


补充内容 (2017-10-25 14:01):
这个贴子发出来也是为了大家能够多一种测试方法而已,本意并不是让各位非要去用示波器测量。我也知道万用表测量阻值就行。各位大神就不要再喷了。我知道各位的技术都是杠杠滴,就当我没有发过此贴吧。
作者: 一杯2锅头    时间: 2017-9-11 11:40
喇叭好坏直接用万用表就可以测得出来了,哪里要示波器。
作者: 刘华人    时间: 2017-9-11 11:42
一杯2锅头 发表于 2017-9-11 11:40
喇叭好坏直接用万用表就可以测得出来了,哪里要示波器。

对啊 示波器直观点,能迅速判断出芯片问题还是喇叭问题
作者: lajidong    时间: 2017-9-11 14:48
万用表测阻值就行了,大概4欧左右
作者: Joshua122457    时间: 2017-9-12 09:24
喇叭好坏直接用万用表就可以测得出来了,哪里要示波器。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7-9-12 11:02
示波器运用的不错哦
作者: ◇゛六、欲灬    时间: 2017-9-12 12:36
用万能表打阻值应该也能测试出来懒吧好不好用把
作者: 杰成笔记本    时间: 2017-9-12 14:04

喇叭好坏直接用万用表测阻值就能测试出来
作者: 18006069840    时间: 2017-9-12 14:33
现实中的故障一般都不会这么简单的吧!最重要还是 重原理入手,喇叭就是线圈驱动音盆发声 直接可以用万用表就能测的!所以工具只是辅助设备 要有干活才行!
作者: hewentao    时间: 2017-9-12 15:06
那 示 波器 要怎 样设置呢 高手 请教下
作者: hao1021    时间: 2017-9-12 23:06
看波形够简单直观,省时间,真的维修需要示波器
作者: 刘华人    时间: 2017-9-13 08:47
杰成笔记本 发表于 2017-9-12 14:04
喇叭好坏直接用万用表测阻值就能测试出来

也不一定,前几天人家拿来个百拾元的无线耳机,测量右喇叭有阻值的,但是就是不出声音,后来示波器一打,有波形跳,直接让它购买了个喇叭回来换上后,声音OK了  所以用万用表测量不一定是正确的,而用示波器判断很直观
作者: 迅维网刘永超    时间: 2017-9-13 10:02
应该这样说。,,,有台笔记本不出音驱动排除,功放排除,用示波器测声卡输出端波形规整循环跳跃,喇叭坏,,,那请问usb接口判断出自哪个故障???不认???还是短路对地》???
作者: 新手上路321    时间: 2017-9-13 10:07
这也是一个好方法                                         
作者: 後天、    时间: 2017-9-13 15:41
   还不会用个示波器    买回来放着吃灰                           
作者: lizhsh123    时间: 2017-9-15 16:17
我还不会用个示波器
作者: 德玛希亚    时间: 2017-9-17 01:16
用示波器测声卡输出端波形规整循环跳跃,喇叭坏,,,那请问usb接口判断出自哪个故障???不认???还是短路对地》???
作者: wendong    时间: 2017-9-17 08:36
喇叭好坏直接用万用表就可以测得出来了,哪里要示波器。
作者: lk50d    时间: 2017-9-17 08:54
示波器抓主板供电,信号相当直观明了。
作者: 冯光炽    时间: 2017-9-17 09:17
Joshua122457 发表于 2017-9-12 09:24
喇叭好坏直接用万用表就可以测得出来了,哪里要示波器。

这个喇叭开路的可以量出来,要是短路的就量不出来了,短路严重的喇叭是不响的,阻值又小不好量。
作者: pangge    时间: 2017-9-18 20:28
很好,很实用也很好用,非常感谢
作者: 殷德刚    时间: 2017-9-18 20:41
杀鸡焉用牛刀,直接用万用表不就可以了
作者: huangxin52    时间: 2017-9-19 10:04
喇叭一般是4欧和8欧的,直接量下阻值。。。开路的就是坏了!哪还需要示波器?
作者: 超一电脑    时间: 2017-9-19 10:08
这个手机维修上用的多                  
作者: Sentimental    时间: 2017-9-19 12:16
基本上都是用万用表,这个还真用的少啊
作者: 18623700435    时间: 2017-9-19 15:00
感谢楼主分享,多了一种方法。支持楼主,,,,,
作者: zanshengwei    时间: 2017-9-19 15:17
这个可以啊                                                                  
作者: 〆鹧鸪﹏哨、    时间: 2017-9-19 15:39
这个算水贴吗,哈哈                           
作者: 蓝天电脑维修2线    时间: 2017-9-20 13:44
好,知道有这个测试方法,没弄过,下次碰上了试试
作者: 蓝天电脑维修2线    时间: 2017-9-20 13:45
usb接口咋判断呢。不插U盘也没波形哈
作者: 海成科技1888    时间: 2017-9-20 13:48
用表量喇叭。多直观。。。。。。。。。。。。。。。。。。
作者: 好东东    时间: 2017-9-25 08:11
本帖最后由 好东东 于 2017-9-25 08:12 编辑

玩音响都知道,汽车喇叭用的一般是4欧,家用喇叭一般是8欧。
喇叭主要看功放,汽车功放小,用4欧。家用功放大,用8欧。
高音喇叭4欧,6欧,8欧,中低音喇叭一般是8欧,平常就几个阻值,很简单的。
作者: huhaju    时间: 2017-9-25 08:17
示波器直观一些,可以直接判断是解码芯片输出与否
作者: 联通移不动    时间: 2017-9-25 08:52
USB接口一般测对地阻值吧。示波器怎么测?打波形?
作者: tcaxc    时间: 2017-9-25 09:53
喇叭好坏直接用万用表就可以测得出来了,哪里要示波器。

作者: 15259925203    时间: 2017-9-25 11:20
看主题不如看评论来得更精彩些
作者: 精诺科技阿俊    时间: 2017-9-25 16:18

示波器抓主板供电,信号相当直观明了。
作者: mhcjx    时间: 2017-10-9 15:47
这么好用呀,下次也得弄个用用呀
作者: zouxibo    时间: 2017-10-9 15:52
看贴记得回复是好习惯呵呵。小白我还不知道怎么用万能表测呢 落后多了。
作者: 顺通科技2099    时间: 2017-10-20 09:46
示波器可是我不会看波形的 亲  有教材吗
作者: 博源    时间: 2017-10-20 10:14
这个问题,示波器是最准确,一般万用表也能判断出来!
作者: lylzy    时间: 2017-10-20 10:31
实用啊 感谢楼主了!!!!!!~~
作者: 376446567    时间: 2017-10-20 10:39
一般都是直接用二极管档量喇叭,能叫一般都是好的
作者: 陈景    时间: 2017-10-20 10:42
还是不大会用示波器买回来都快放坏了!
作者: yy2011..    时间: 2017-10-20 11:09
喇叭好坏直接用万用表都能量出来
作者: aya又回来了    时间: 2017-10-20 11:43
带个耳机 轻松搞定 比示波器好用。。。。。。。。。。。。。顺便还能听听音乐
作者: 天同专修    时间: 2017-10-20 12:13
这玩意用示波器这不是小题大作吗,朋友,一个万用表直接就搞定了
作者: 名字非法    时间: 2017-10-20 13:19
感觉还没有直接焊接上一个喇叭试省事。
作者: 王耀辉    时间: 2017-10-20 13:34
这个  一般  都  是换 喇叭  试                             
作者: lixiangliuyi    时间: 2017-10-20 13:38
两陀锡换个专门测试的喇叭,也是很直观的啊。。
作者: 1226143370    时间: 2017-10-20 15:59
啊?还有这种操作。厉害 厉害 学习了               
作者: 3301809631    时间: 2017-10-20 17:12
还是有示波器比较方便            
作者: 曹红霞    时间: 2017-10-21 13:47
就这种还用示波器?大刀杀牛,搞个小喇叭安上去就知道了
作者: qwerkgdihc    时间: 2017-10-24 19:33

喇叭好坏直接用万用表就可以测得出来了,哪里要示波器。

作者: lqtxgq    时间: 2017-10-24 23:57
示波器都用得出神入化了,小问题大毛病一刀见血
作者: jimces    时间: 2017-10-25 00:49
我能说说吗
测喇叭用指针表,欧姆档,X1,
听到轻微的滋滋声,说明喇叭可以出声,
但是不能证明喇叭有没有杂音,
数字万用表测的阻抗,也不能证明喇叭能出声。
当然,用示波器辅助也可以来调试音质的。
好了,就说这些吧!

作者: allcam1    时间: 2017-10-25 07:00
其实简单方法太多了用示波器有点麻烦一个小电池既可以轻松测试                 
作者: mycoder    时间: 2017-10-25 10:59
修过一个东芝外放有声音,耳机没声音的,也是用示波器对比好的机器修出来的.那个声音的波形真心看不懂.
作者: zg198652    时间: 2017-10-27 19:32

用示波器测声卡输出端波形规整循环跳跃,喇叭坏
作者: zhufuzhong0022    时间: 2017-10-28 08:52

厉害了,我要是有这技术就好了。。。。。
作者: lxrq    时间: 2017-10-28 09:12
把示波器接芯片输出端,或者直接接喇叭的引起接口端
作者: 吴述园    时间: 2017-10-28 09:41
那 示 波器 要怎 样设置呢 高手 请教下
作者: yanyan8888    时间: 2017-10-28 10:26
我都是用万用表测,一样的。不过示波器应该更准确些。
作者: slxwyd1    时间: 2017-10-28 12:21
基本上都是用万用表维修,有时间弄个这个
作者: aeioui    时间: 2017-10-28 12:38
我用万用表量的都,没有示波器.............
作者: 人生旅程    时间: 2017-10-28 20:18
谢谢楼主的分享,虽然是一些小问题,但对于小白来说,不懂的问题都是大问题。
作者: jy1035774095    时间: 2017-10-29 03:13
万用表测量是最快捷的办法。楼主只是自己发现了一种新的办法给大家。给你加分。
作者: 满满    时间: 2017-10-29 14:04
喇叭好坏直接用万用表就可以测得出来了,哪里要示波器。
作者: 电子技术员    时间: 2017-10-30 21:55
方法多样,多了一种方法而已,精神支持。。。
作者: Joshua122457    时间: 2017-11-1 22:23
冯光炽 发表于 2017-9-17 09:17
这个喇叭开路的可以量出来,要是短路的就量不出来了,短路严重的喇叭是不响的,阻值又小不好量。

喇叭的好坏也可以用电流表测量,用电流表的正负极对接喇叭的正负极,如果出声就说明是好的否则就是坏的,这个方法我用的还是比较多的
作者: 大头成功    时间: 2017-11-1 22:32
用示波器测比较直观,而且很准确!
作者: 俊杰电脑家电    时间: 2017-11-6 09:30
大炮打蚊子,好高大上的感觉。用万用表足以搞定
作者: ywzywz2009    时间: 2017-11-6 10:05
方法多样,多一条方法没就是好哦
作者: 富顺龙腾电脑    时间: 2017-11-6 11:14
以后修笔记本直接把示波器往桌子上一放.波形一打.客户一看就牛B.哪怕只是测个喇叭波形
作者: wanhq    时间: 2017-11-6 11:25
现实中的故障一般都不会这么简单的吧!最重要还是 重原理入手,喇叭就是线圈驱动音盆发声 直接可以用万用表就能测的!所以工具只是辅助设备 要有干活才行!
作者: chinafixRookie    时间: 2017-11-6 17:34
曾经遇到过唯一一次的奇葩,喇叭阻值正常,输出端耦合电容也有音频波形,可就是没有声音,最后发现特么的喇叭不知道为啥消磁,没磁性了!
作者: 18254319391    时间: 2017-11-9 22:17
我不太会用这个示波器 啊 老兄 有空研究研究得  .....
作者: 流泪的心666    时间: 2017-11-25 14:43
万用表可以测量喇叭这些,楼主用示波器更能准确直接判断问题所在,用示波器显得更专业更快的维修机器。
作者: 南昌芯通电脑    时间: 2017-11-25 14:49
示波器直观点,能迅速判断出芯片问题还是喇叭问题
作者: 陈店    时间: 2017-11-25 16:05
喇叭我都是用万用表量的  二极管档有叫一般都好
作者: 菜鸟啊杰    时间: 2017-11-25 17:31
喇叭问题 找个喇叭试试 就可以 何必找神器测呢!!蛋疼
作者: 无锡易修    时间: 2017-11-26 14:21
喇叭用万用表就行了,或者用电池也行,会有哒的一声
作者: 又见飞刀    时间: 2017-12-6 18:37
用表不是可以测出来吗  不用示波器吧


作者: haaker    时间: 2017-12-11 11:35
学习了,示波器这样用也不错,查起来也是非常方便。
作者: hudada    时间: 2017-12-12 15:30
啊 示波器直观点,能迅速判断出芯片问题还是喇叭问题
作者: 1234punk    时间: 2017-12-13 12:58
以前都是直接量阻值 一般8-15 苹果的2欧 其他的不懂
作者: 1234punk    时间: 2017-12-13 12:59
感谢楼主谢谢了学习了以后遇到了我会尝试尝试
作者: jdwxt    时间: 2017-12-17 20:52
一般的人,是不会这么使用的,
大材小用,太浪费了。
作者: lbsm    时间: 2017-12-18 10:55
能迅速判断出芯片问题还是喇叭问题
作者: yy2011..    时间: 2017-12-19 14:30
没事做啊,,,,,,,,,,,,,,,,,,,,,,,,,,,,,,,,,,,,,,,,,,,,,,,,,,,,,,,,,,,,,,,,,,,,,,,,,,,,,,,,,,,,,,
作者: 383937895    时间: 2017-12-22 21:05
学习学习学习,高手高手!!!!!!
作者: 杰克电子    时间: 2017-12-23 10:07
一般都是先用万用表测,特殊情况再上示波器
作者: chenhaolong1990    时间: 2017-12-23 10:32
这个方法不是很准确。 有的机器开机 喇叭接口就直接输出有持续动作,但是并没有声音。 进系统放音乐动作也是一样
作者: 面具科技    时间: 2017-12-25 14:42
对的对的 这个有什么方法都学一下 说不定有时候能派上大用处
作者: girlskiller    时间: 2017-12-26 18:40
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行者维修1    时间: 2018-1-7 20:46
还是示波器准确
作者: lansedefeng3    时间: 2018-1-8 10:17
感谢分享,先收藏起来,以后留着备用
作者: 葱油饼    时间: 2018-1-9 21:55
喇叭一般不会坏的。一般笔记本有2个,2个不可能一起坏的
作者: 谁风流动    时间: 2018-1-9 23:59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作者: 中原一把刀    时间: 2018-1-10 09:22
我知道示波器是用来测波形的,主板上看到有波波的地方都打一遍,保证你立马会了。。o(* ̄︶ ̄*)o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