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S410 [打印本页]

作者: 林少军    时间: 2017-9-8 19:48
标题: 联想S410
板号ZIUS6/S7 LA-A321P REV 1.0 开机不触发不上电,EC 已工作电源灯亮,EC_RSMRST#已发往南桥。南桥的待机晶振有了,
R36、PCH_SRTCRST#正常,R37\PCH_RTCRST#正常,R134 DSWODVREN正常。不知到查哪里了。bios刷过了,大家知道还有什么信号可以查的吗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7-9-8 22:57
继续查下桥的触发条件   一体u的 估计有可能是这个的问题了
作者: 夜深邃    时间: 2017-9-9 00:10
你看一下你按下触发开关 EC有没有收到高低高跳变,同时也要看EC有没有发给南桥PWRBTN.
作者: 夜深邃    时间: 2017-9-9 00:11
由此可以判断是EC还是南桥的问题。再去查对应的条件
作者: 梓林1    时间: 2017-9-9 07:36
交换主板吧,8成是一体桥的问题。
作者: jy1035774095    时间: 2017-9-9 07:41
感觉EC的条件都满足了就是桥了而且是三合一的桥。看你是高级技术员应该这个问题不是那么简单修好的吧。
作者: 偶是杰少    时间: 2017-9-9 08:34
这种板载的一体u  最纠结了   换还是不换都是个坑
作者: 孤独=真理    时间: 2017-9-9 08:45
桥有很多待机条件 简单的rtc电路你要跑完吧
作者: 黄沙    时间: 2017-9-9 08:53
没啥好纠结的  南桥条件满足了还是不上电 就直接干CPU吧  
作者: 563470934    时间: 2017-9-9 08:59
这种主板还是交换主板和算点,。。。。。。
作者: xuankejian    时间: 2017-9-9 09:28
S410  EC 带资料的 9012 ,你刷个资料看看
作者: 林少军    时间: 2017-9-9 10:03
夜深邃 发表于 2017-9-9 00:10
你看一下你按下触发开关 EC有没有收到高低高跳变,同时也要看EC有没有发给南桥PWRBTN.

PBTN_OUT#有高低跳变已发给南桥。EC已换一个带程序都是一样的故障。有人设过故障,开始来南桥是没有起振,换晶振后就起振了,用点位图点开发现EC_RSMRST也被搞断线了都已接回,以往的经验南桥这样的天条基本都可以出PM_SLP_S3#、PM_SLP_S4#了。点位图查了PBTN_OUT、PM_SLP_S3#、PM_SLP_S4#没断线
作者: 514906332    时间: 2017-9-9 10:04
这个估计都是桥的问题了,直接上手术台吧。
作者: 林少军    时间: 2017-9-9 10:09
怎么上专点位图跟图纸大家,我这有点位图在淘宝买的
作者: 新芯箱硬88    时间: 2017-9-9 10:25
你的u有没有问题   我这S410的机器放在我这里的   到现在还没有拿走    拿过来就不是不触发  后发现CPU后面有短路 才知道原来CPU坏了  报价800当时同意了   现在客户不来那机器  烦死了
作者: aini3365338    时间: 2017-9-9 10:31
看我帖子,有一篇和你一样的故障,也是s410,也是不上电,是一个电阻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7-9-9 10:40
估计是cpu故障,信号看满足了
作者: 後天、    时间: 2017-9-9 10:41
  开机条件满足吗?                    
作者: ikissmylove    时间: 2017-9-9 11:00
一体U比较难判断,自己再看看吧。。。。。。。。。。。。。。。。。。。。
作者: 林少军    时间: 2017-9-9 11:44
aini3365338 发表于 2017-9-9 10:31
看我帖子,有一篇和你一样的故障,也是s410,也是不上电,是一个电阻

是什么电阻,是南桥待机供电吗。我手上还有机器现在丢在那里等有时间在检查一遍
作者: 杰成笔记本    时间: 2017-9-9 14:04
南桥条件满足了还是不上电 就直接干CPU吧
作者: 好名都让猪取了    时间: 2017-9-9 14:45
好样的。努牍吧,哈哈淡定一点哈哈。不知道你怎么弄高的
作者: zyh123    时间: 2017-9-9 19:29
被做过手脚的尽量别搞了,!!估计CPU被扯掉点了,。!!
作者: 林少军    时间: 2017-9-10 10:06
加焊CPU可以上电,电流0.26不跑马,量到显卡电压没电主板正在进一步维修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fdgdsdsadsaf    时间: 2017-9-11 23:13
V5ref和sus3_3有没有?部分仁宝板子这个要先有还有个+3v_pch这3个你还没查
作者: 3301809631    时间: 2017-9-12 10:21
查rtc电路 rtcrst 你查一下吧            
作者: 我的小聪聪    时间: 2017-9-12 10:33
可能是桥问题  U和桥十一起的                           
作者: 我的小聪聪    时间: 2017-9-12 10:33
查查桥的信号什么的   一定要确定好再动手
作者: 346810205    时间: 2017-9-12 10:35
交换吧     好几片   是U  的 问题
作者: 镜中人    时间: 2017-9-12 10:37
个人觉得是一体cpu的问题,之前我遇到过cpu的rtc电路短路的问题
作者: 天鑫电脑维修    时间: 2017-9-12 10:53
PBTN_OUT# 有吗? S3 S5有吗?上个图纸多好。。。。。。
作者: 风浪子    时间: 2017-9-12 11:04
这个cpu的问题多hi是交换最好----------------
作者: wangww    时间: 2017-9-12 11:18
cpu 坏的多                                    
作者: 28893589    时间: 2017-9-12 11:27
S系列的好难搞呀...................
作者: 莫非。    时间: 2017-9-12 11:31
很有可能是CPU问题 加热下看看 或者直接上bga
作者: 後天、    时间: 2017-9-12 11:35
估计是桥的问题了                    
作者: 灵魂伴侣    时间: 2017-9-12 11:40
今天修的一台这种机器直接就是u短路           

作者: 林少军    时间: 2017-9-12 11:46
修不好了还给客人了。cpu应该是挂了 。加焊u可以上电到0.25。显卡的所有电压都没有,从桥发出开启显卡的所有电压信号没有出来。
作者: llnn    时间: 2017-9-12 11:55
厉害了学习学习                                                        
作者: 御姐萌萌    时间: 2017-9-12 11:56
我感觉是电压没有出来完,好好查查吧
作者: FZYWFIX    时间: 2017-9-12 12:02
那就CPU坏了,兄弟,你中奖了                                             
作者: 东亚    时间: 2017-9-12 12:08
遇到一样问题,EC的RSMRST和PWBTN都已发出,CPU没有抬高S3 S5,你查的RTC得条件我也都查了,后来查到SUSCLK没有,怀疑CPU没有接到RSMRST,结果是EC的100脚RSMRST下面有个测试点断线(此机器应该进水在别处清理过) 补好后上电电流高了一点,再次测SUSCLK已经发出,但是S3 S5还是没有太高,现在也是不知道查哪了,现在也不想动CPU
作者: wang_cheng76    时间: 2017-9-12 12:15
碰到CPU坏的,太多了,还有桥,就一个待机短路,还有RTCRST短路,就的换
作者: 芯盛电脑维修    时间: 2017-9-12 12:18
打LPC 总线                                             
作者: 芯盛电脑维修    时间: 2017-9-12 12:20
你这个是二修机啊,那多半U被人搞坏了
作者: a5541155    时间: 2017-9-12 12:42
EC的6大条件查了吗?多查查周围电路
作者: tanyu155    时间: 2017-9-12 13:09
这电池 也会出这问题?????????????
作者: jian9369    时间: 2017-9-12 13:13
查下桥的触发条件   一体u的 估计有可能是这个的问题了
作者: 18079990556    时间: 2017-9-12 13:34
   这种一体的就是难搞                       
作者: lghchina    时间: 2017-9-18 15:10
看下CPU后面一个电阻,R35,RTC电路里的1M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