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X450CC REV:2.0出3V,5V只有2.2V左右。 [打印本页]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7-9-2 13:15
标题: 华硕X450CC REV:2.0出3V,5V只有2.2V左右。
华硕X450CC REV:2.0出3V,5V只有2.2V左右,SUS5VON死活不出来,这机子是待机有5V没有3V,自己上电后3V才出来,5V没有短路,哪个能指导下?电源检测为低正常,电池检测只有2V不对,EC供电,时钟 LID复位都正常。没头绪了。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7-9-3 13:16
你的意思是待机的时候5v是正常的?这种问题示波器测量一下吧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7-9-3 15:57
バ幸福De右岸 发表于 2017-9-3 13:16
你的意思是待机的时候5v是正常的?这种问题示波器测量一下吧

扣了BIOS电池现上自动上电有3V 5V只有,2.2V多后级无明显短路。BAT_IN#只有2V左右低了,这路后级都断开还是低,SUSON5V无输出。看上去EC都不正常。很奇怪呢。这么头疼华硕还好少遇到,本来修过好这类华硕的机子 ,EC和桥电路都能修好,这个进水机还把我给难住了。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7-9-3 15:59
有哪个有经验的给上提示?有哪个有经验的给上提示?感谢先。
作者: wgf632496    时间: 2017-9-3 20:23
BIOS到EC有断线                           
作者: 博源    时间: 2017-9-3 21:03
好像是有通病断线的哦,楼主查查通病贴
作者: 笔记本维/配    时间: 2017-9-3 21:42
BIOS或EC还要跑线路,用心点会修好的。
作者: Xanan    时间: 2017-9-3 21:44
刷了bois没有刷个试试吧。。。。。。。。。。。
作者: 牧之伊殇    时间: 2017-9-3 21:50
是不是二级电压有问题 5v的    USB 供电 有没 有问题??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7-9-4 06:27
喻庆国 发表于 2017-9-3 15:57
扣了BIOS电池现上自动上电有3V 5V只有,2.2V多后级无明显短路。BAT_IN#只有2V左右低了,这路后级都断开还 ...

进水的机器可以考虑一下是不是板层也是有问题的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7-9-4 11:39
牧之伊殇 发表于 2017-9-3 21:50
是不是二级电压有问题 5v的    USB 供电 有没 有问题??

没有问题。SUS5VON都没有出来,BATIN#只有2V不到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7-9-4 11:40
バ幸福De右岸 发表于 2017-9-4 06:27
进水的机器可以考虑一下是不是板层也是有问题的

如果是断线不可能EC和BATIN#电压都不对吧。
作者: TY14913639690    时间: 2017-9-5 15:47
ASUS这种待机不正常很有可能是排阻问题。你看看EC的AC_IN 和 OUT_IN是不是正常的这两个是一个低一个高。是适配器检测和电池检测脚。排阻漏电咯
作者: TY14913639690    时间: 2017-9-5 15:48
ASUS这种待机不正常很有可能是排阻问题。你看看EC的AC_IN 和 OUT_IN是不是正常的这两个是一个低一个高。是适配器检测和电池检测脚。排阻漏电咯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7-9-5 19:37
TY14913639690 发表于 2017-9-5 15:48
ASUS这种待机不正常很有可能是排阻问题。你看看EC的AC_IN 和 OUT_IN是不是正常的这两个是一个低一个高。是 ...

这些都不是事,我有对付排阻问题的绝招,但这机子肯定和排阻无关啊。
作者: love1083223722    时间: 2017-9-5 19:38
佩服  挺厉害的 应该多加分。。。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7-9-7 12:25
wgf632496 发表于 2017-9-3 20:23
BIOS到EC有断线

实测都是正常的,并没有断线。。。。。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7-9-7 12:26
博源 发表于 2017-9-3 21:03
好像是有通病断线的哦,楼主查查通病贴

测试过第个脚都测试过了的。。。。EC没有断呢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7-9-7 12:27
笔记本维/配 发表于 2017-9-3 21:42
BIOS或EC还要跑线路,用心点会修好的。

现在就差桥没有跑了,桥已经换上个新的了,不想再拆下桥来测试线,同行的没有桥赚的。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7-9-7 12:28
Xanan 发表于 2017-9-3 21:44
刷了bois没有刷个试试吧。。。。。。。。。。。

刷过了,不是BIOS的问题呢。。。。。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7-9-7 12:30
TY14913639690 发表于 2017-9-5 15:47
ASUS这种待机不正常很有可能是排阻问题。你看看EC的AC_IN 和 OUT_IN是不是正常的这两个是一个低一个高。是 ...

AC_IN#是低,BAT_IN只有2V不到,我把后级断开还是一样的。低了。如果EC到没有断线的话可能是EC这边哪个条件不正常。同行的机子不想花太多时间,没有钱赚不合算。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7-9-7 13:27
通病BIOS EC断线排除一下
摘了BIOS后3/5能否正常?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7-9-8 12:31
广州迅芯科技 发表于 2017-9-7 13:27
通病BIOS EC断线排除一下
摘了BIOS后3/5能否正常?

等会试下先。你说的BIOS去了电压就会出来吗?我真心没有这样试过。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7-9-8 12:38
喻庆国 发表于 2017-9-8 12:31
等会试下先。你说的BIOS去了电压就会出来吗?我真心没有这样试过。

对  一般摘了BIOS EC会自动打开3/5开启
在有BIOS的情况下,通电3/5开启出来一下,配对好程序后,由程序决定是否关闭一路或两路输出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