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苹果6加电大电流,报价两百,两分钟解决 [打印本页]

作者: 唱情歌的人    时间: 2017-9-1 21:54
标题: 苹果6加电大电流,报价两百,两分钟解决


收到客户机器,客户描述不开机。直接拆除外壳单板加电,电源表直接爆表。(最喜欢修这种机子,可以说是送钱。)
加电电流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修过很多类似机器(电压调到1V左右,漏电3A左右),应该是算6的通病。基本上都是VCC_MAIN线路短路。
没有短接保护管了,直接拆开CPU屏蔽罩,扣掉CPU右上角一个电容C1552。
拆掉的电容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此电容是VCC_MAIN电容
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扣掉后,再次连接稳压电源,不再漏电,正常开机。做好全检,一切正常。维修到此结束

作者: 唱情歌的人    时间: 2017-9-1 22:01
一般思路是直接扣掉C1552跟C1597。如果故障依旧,可以短接保护管。使用烧鸡大法,也能迅速定位。
作者: aswq3211    时间: 2017-9-1 22:13
这个可以不拆CPU罩,拿个尖点的镊子一戳就下来了,修过不知道多少这毛病了
作者: 13678783780    时间: 2017-9-2 14:17
WIFI旁边那个也是,拆了就好了。
作者: 唱情歌的人    时间: 2017-9-2 22:13
aswq3211 发表于 2017-9-1 22:13
这个可以不拆CPU罩,拿个尖点的镊子一戳就下来了,修过不知道多少这毛病了

还可以这样操作的,学习了。
作者: 天赐福兮    时间: 2017-9-2 22:21
这个坏还是少见 一般都是中间那个电容 或者C5202_RF这个坏的比较多。这个PP_VCC_MAIN后级短也是会把Q1403充电管啦得很烫的
作者: 一直走下去    时间: 2017-9-4 11:57
学习了!~~~~~~~~~~~~~~~~~~~~~~~~~~~~~~~
作者: Mac110    时间: 2017-9-4 12:36
学习了!~~~~~~~~~~~~~~~~~~~~~~~~~~~~~~~
作者: 讯雷IT    时间: 2017-9-4 13:16
我只能用 逗B 两个字来表达我对你的崇拜之.
作者: 大石桥华维科技    时间: 2017-9-4 14:01
手机拆完电容 用不用也得补上一个??
作者: lurui    时间: 2017-9-4 19:07
02_RF这个坏的比较多。这个PP_VCC_MAIN后级短也是会把Q1403充电管啦得很烫
作者: soga2845    时间: 2017-9-4 21:11
如果是 输出端点电容短路,那就麻烦点,
作者: 无敌魔    时间: 2017-9-5 09:58
加电大电流漏电系统主供电电容短路!!!
作者: 无敌魔    时间: 2017-9-5 10:04
C1552和C1597两个接地电容 !!!
作者: 无敌魔    时间: 2017-9-5 10:04
C1552和C1597两个接地电容 !!!
作者: yubin1022    时间: 2017-9-8 06:24
最近也修过一个类似的5s,真的是送钱的
作者: haibin088    时间: 2017-9-8 08:08
手机行业越来越好了,电脑一天不如一天,转行修手机了
作者: RTEWTYR    时间: 2017-9-8 08:31
haibin088 发表于 2017-9-8 08:08
手机行业越来越好了,电脑一天不如一天,转行修手机了

只能说楼主那里行情不错 我这边 小6报200 客户宁愿换手机
作者: 康子304    时间: 2017-9-8 09:16
手机也可以烧鸡,像手机这种情况比较少吧
作者: 辰云淡月    时间: 2017-9-8 09:24
RTEWTYR 发表于 2017-9-8 08:31
只能说楼主那里行情不错 我这边 小6报200 客户宁愿换手机

200还嫌贵啊,那是什么市场啊,现在6的报价个200还算正常的。
作者: 王克林    时间: 2017-9-8 10:55
200块很好赚啊!!!!!!!!!大电流都很好修,。
作者: finiiy    时间: 2017-9-8 11:05
值得学习啊,好方法,呵呵,
作者: bmzzhj1021    时间: 2017-9-8 11:08
大短,坏电容,捡钱~~~~~~~~~~~~~
作者: jwfwe    时间: 2017-9-8 11:15

是进水了吗?电脑这行不好做了。哎~~~~~~~~~~~~~~~~~~~~~~~~~~
作者: 神話1    时间: 2017-9-8 11:17
6S大短路现在还没修好什么水平,大电流不发热我也很无奈
作者: 1226143370    时间: 2017-9-8 11:25
苹果是很精密会修就厉害了                                   
作者: zhouzhuwei    时间: 2017-9-9 11:42
厉害啊厉害啊厉害啊厉害啊厉害啊厉害啊厉害啊厉害啊
作者: 570354556    时间: 2017-9-9 13:00
这个算是通病了,我也碰到几台了
作者: zyh123    时间: 2017-9-10 22:06
想改做手机,不知道从哪开始,!!!!!!!!!!
作者: QFIXIT    时间: 2017-9-11 15:27
这个可以不拆CPU罩,拿个尖点的镊子一戳就下来了
作者: 小小鸟愿高飞    时间: 2017-9-11 16:11

学习了!~~~~~~~~~~~~~~~~~~~~~~~~~~~~~~~
作者: 汤姆猫的笑容    时间: 2017-9-11 16:51
牛B啊!学习加收藏了。666666.。。。。。。。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