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每天FIX PHONE的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q403027221    时间: 2017-8-28 22:07
标题: 每天FIX PHONE的一例
本帖最后由 q403027221 于 2017-8-29 15:39 编辑

今天很有幸成为维修手机的版主,不能当版主不干活吧。于是想开一贴发发平时每天维修遇到的问题。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不喜勿喷。
20170828    IPHONE6S背光时有时无,故障表现开机背光正常,快进菜单的时候背光消失。显示正常。有时候进菜单用一会儿背光消失,关机后再开背光正常再次循环。
更换背光升压电感 L4020
QQ图片20170828220348.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胡大敏    时间: 2017-8-28 23:42
学习了谢谢楼主的无私分享........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7-8-29 05:46
简单快速,电感损坏引起的没有背光
作者: q403027221    时间: 2017-8-29 15:49
20170829           华为P7 电信版进水,夹电漏电100MA,打开后相头重启  
17_8_29_15_43_3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截图20170829154630.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U2101闪光灯IC进水引起漏电,打开后相头手机重启。不装U2101也重启。

作者: q403027221    时间: 2017-8-30 16:03
20170830         三星 9280  开机亮LOGO后掉电 。刷机能过CPU和字库问题不大。换了电池一样。 想想亮LOGO后掉电。应该是运行软件后对各功能进行自检,不过就掉电。 于是决定拆功能芯片。结果运气好。拆了WIFI就开机了。一般我拆芯片按使用频率拆。WIFI高所以我先拆WIFI。
IMG_295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95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拆了WIFI就开机了接下来干什么就不说了。

作者: guojinbao1427    时间: 2017-8-30 19:02
华为的图纸也有
作者: yblnm    时间: 2017-8-30 21:34
q403027221 发表于 2017-8-30 16:03
20170830         三星 9280  开机亮LOGO后掉电 。刷机能过CPU和字库问题不大。换了电池一样。 想想亮LOGO ...

多谢版主,又学了一招,按使用频率多少来优先查找
作者: q403027221    时间: 2017-8-30 23:15
yblnm 发表于 2017-8-30 21:34
多谢版主,又学了一招,按使用频率多少来优先查找

不客气希望能帮到大家
作者: 轩辕思天    时间: 2017-8-31 10:35
跟着大神多学习学习
作者: 李小飞刀    时间: 2017-8-31 11:51
q403027221 发表于 2017-8-29 15:49
20170829           华为P7 电信版进水,夹电漏电100MA,打开后相头重启  

U2101闪光灯IC进水引起漏电, ...

就是如果闪光灯IC坏了,必须换好的,不装都会引起手机重起吗?
作者: q403027221    时间: 2017-8-31 12:06
李小飞刀 发表于 2017-8-31 11:51
就是如果闪光灯IC坏了,必须换好的,不装都会引起手机重起吗?

亲测是这样的。
作者: 李小飞刀    时间: 2017-8-31 12:28
q403027221 发表于 2017-8-31 12:06
亲测是这样的。

是开相机重起还是开机就重起。字数补丁
作者: 852867393    时间: 2017-8-31 23:18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在这里快速回复#
作者: q403027221    时间: 2017-9-1 23:26
李小飞刀 发表于 2017-8-31 12:28
是开相机重起还是开机就重起。字数补丁

开后相头重启
作者: 乐呵呵    时间: 2017-9-2 08:40
这个电感是空焊了吗?还是断路了?
作者: 乐呵呵    时间: 2017-9-2 08:44
q403027221 发表于 2017-8-29 15:49
20170829           华为P7 电信版进水,夹电漏电100MA,打开后相头重启  

U2101闪光灯IC进水引起漏电, ...

这个是薰松香法找出来的把。这个零件发热?
作者: yblnm    时间: 2017-9-12 19:28
说好的每天一例呢?楼主要坚持呀!
作者: q403027221    时间: 2017-9-12 23:59
yblnm 发表于 2017-9-12 19:28
说好的每天一例呢?楼主要坚持呀!

太忙了。而且看倒大家对我这个贴没多少兴趣。搞得我也没兴趣了

作者: bfire    时间: 2017-9-13 09:23
继续啊。我觉得非常好啊。每天发一贴。积累多了,看的人就多了,
作者: 蓝雨威    时间: 2017-9-13 09:40
版主大人,现在附件都看不见了,要提升权限交钱,迅维网必须交钱才能看吗
作者: 狙击手8899    时间: 2017-9-13 22:47
这个电感怎么会出问题,真的是想不到
作者: yesli    时间: 2017-9-14 09:12
楼主,这种情况常见吗?我之前遇到一次,跟你说的现象差不多,不晓得是不是这个电感的问题
作者: q403027221    时间: 2017-9-18 22:55
由于前段时间忙都完了更新每天一例。今天继续
6SP,同行送修。夹电大电流,目测小音频上PP_SPKR_VBOOST升压滤波电容C3741烧黑了。拆了后夹电还大继续拆了小音频。夹电不大了。更换后开机测试功能
发现外放声音只有前面一秒钟有声音后面就没有了。直接拆开尾插上的小罩子。一看果然铃声放大管的电感烧得不要不要的。
IMG_309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309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更换电感故障解决。

作者: q403027221    时间: 2017-9-19 20:21
20170919
6S进水开机漏电。拆了指纹不漏电了。
QQ截图2017091920192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QQ截图2017091920194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最后检查了指纹键座阻值无问题。压了HOME键里面的电容不漏了。更换一个电容
QQ截图2017091920190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漏电解决。指纹也好了。

作者: 猫将军    时间: 2017-9-19 22:38
还是小白,看到大神修机器真羡慕,决定报名迅维远程
作者: zhouweichuan    时间: 2017-9-20 10:08
乐呵呵 发表于 2017-9-2 08:44
这个是薰松香法找出来的把。这个零件发热?

熏松香法到底是怎么个熏法呢?                                               
作者: 荥阳豫龙    时间: 2017-9-26 14:34
继续啊。我觉得非常好啊。每天发一贴。积累多了,看的人就多了,
作者: 后起之秀wang    时间: 2017-9-27 10:01
看高手修机,秀技,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作者: ztiejun    时间: 2017-9-27 23:08
感谢楼主分享,学习了。。。。。。
作者: q403027221    时间: 2017-9-28 23:17
6S二修无触摸。一听6S无触摸一般都是出大事了
QQ截图2017092823093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座子44脚无组织,AP_TO_TOUCH_CLK32K_RESET_CONN_L
QQ截图2017092823100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并且发现组装屏可以触摸。原装屏不行。
没办法拆CPU吧。结果一切顺利。重装A9故障解决。
QQ截图2017092823170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搭客5文起步    时间: 2017-9-29 15:17
楼主的点位是收费的?              
作者: 主板混混    时间: 2017-9-29 15:52
q403027221 发表于 2017-9-28 23:17
6S二修无触摸。一听6S无触摸一般都是出大事了

座子44脚无组织,AP_TO_TOUCH_CLK32K_RESET_CONN_L

用组装屏不行吗?拆U有风险啊        
作者: q403027221    时间: 2017-9-29 22:51
主板混混 发表于 2017-9-29 15:52
用组装屏不行吗?拆U有风险啊

是的,有风险啊。可以降低啊

作者: q403027221    时间: 2017-9-29 22:51
搭客5文起步 发表于 2017-9-29 15:17
楼主的点位是收费的?

是的

作者: 雪山冰激凌    时间: 2017-9-30 10:53
楼主技术很好哦,生意也很好,要不要收学徒呢??
作者: q403027221    时间: 2017-9-30 11:57
雪山冰激凌 发表于 2017-9-30 10:53
楼主技术很好哦,生意也很好,要不要收学徒呢??

好啊
作者: jimmynj    时间: 2017-9-30 13:24
IPHONE 6SP:开始测试以为打开照相和指南针就重启是两个故障....后来发现...把相机的定位关了就不重启了.....然后就只有打开指南针才重启....

判断是GPS定位这一块有问题.......那问题就是到底哪一个是GPS定位引起的重启故障呢/?据了解...GPS定位是有两个方式的..一个是借用基站定位...一个是芯片定位........有高手出来指点一下吗??应该在哪里下手...???
作者: 主板混混    时间: 2017-9-30 16:46
版主。。 我觉得这个版块这样分类也是很难找啊。。 还是原来的好点 按手机型号分。。。 想找个IPAD 维修资料 都好难
作者: q403027221    时间: 2017-9-30 17:48
jimmynj 发表于 2017-9-30 13:24
IPHONE 6SP:开始测试以为打开照相和指南针就重启是两个故障....后来发现...把相机的定位关了就不重启了.... ...

换个中频看看
作者: q403027221    时间: 2017-9-30 17:49
主板混混 发表于 2017-9-30 16:46
版主。。 我觉得这个版块这样分类也是很难找啊。。 还是原来的好点 按手机型号分。。。 想找个IPAD 维修资 ...

要是我每一案例都发帖,得发多少贴啊
作者: 曾经的诺言如    时间: 2017-9-30 18:00
楼主你的坚持就是我们看下去的动力  多给我们传授点经验  
作者: 旺达维修    时间: 2017-9-30 20:31
学习了谢谢楼主的无私分享........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